其實我很怕茄子料理,因為小時候常吃的炒茄子看起來像一盤「爛掉的複寫紙」,口感軟爛,只要餐桌上出現這道菜,我寧願只吃白飯也不碰,但為了當小湯的好榜樣,告訴他:「媽媽也可以克服討厭的食物喔!」我決定來挑戰看看!

 

可是超市裏長條狀的茄子讓我猶豫再三,即使已經看過食譜還是無法下手,這時發現圓滾滾的日式蛋茄,「或許這個吃起來不一樣?」我鼓起勇氣買回家,怎麼煮呢?參考很多做法後,決定來個簡單的焗烤茄子!

 

焗烤日式蛋茄

 

材料:蛋茄一顆、鹽適量、起司絲適量

 

做法:


1、將茄子剖半,在上面畫幾刀後,均勻塗抹上鹽巴

 


2、小烤箱用中火預熱,將茄子面朝下烤15分鐘

 


3、將茄子翻面,灑上起司絲,烤至起司融化即可

 


烤好的茄子非常鮮甜,口感清爽,完全沒有我討厭的那種青澀軟爛的味道,推薦給跟我一樣對茄子有莫名恐懼的朋友!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