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為小湯買了膳魔師的保溫吸管杯,好用到沒話說,小湯也很愛

它除了可以保溫保冷,彈跳上蓋很容易打開,小湯自己就可以操作

而且只要上蓋關好,怎麼放都不漏水,又好清洗,連娘家阿母都可以自己組裝

但它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沒關上蓋的情況下,只要平放,水會從吸管漏出來

雖然我一直告訴小湯水喝完要放回原位,小小孩玩瘋後會完全忘記媽媽的叮嚀

我老是在收拾善後,不然就是要隨時注意水杯的狀況,自己把杯子歸位

最重要的是媽媽包好重,可以減輕一點重量有多好?

所以我又買了新水杯,外貌協會的媽媽始終沒學到教訓,又看外表買杯子,幸好這次還算成功

 

看看它像企鵝的曲線瓶身,我就是被它可愛的樣子吸引

實際使用後發現這樣的設計並不太理想,因為瓶底比較窄,很容易翻倒

幸好只要所有的配件都正確組裝,它並不會「嚴重」漏水,完全解決小湯愛亂放水杯的問題!

它所謂的「不會漏水」指的是如果不小心平放或倒立,它不會像膳魔師一樣水不停流出來

但如果在開啟的狀態下小孩亂甩、開關蓋一半沒蓋好,它也是會不停漏水

每個配件都可以拆下清洗消毒,無論是蒸氣或煮沸消毒都ok

但一定要正確將每個配件安裝在正確的位置,不然它可是會漏水漏到讓人捉狂!

某次小胖幫我顧早班,讓我睡到自然醒,我接手後發現地上都是水,才發現水杯在漏水

仔細檢查後,原來是小胖忘記裝上白色的防漏環

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有正確組裝,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當擦地女工

 

瓶身有刻度,我是差不多媽媽,從來不介意有沒有刻度這種小細節

吸管的開關很緊,小小孩不容易自己打開,小湯一開始老是為了打不開這種小事在發脾氣

自己打不開又不準我幫他開,所以後來在家裏,我都保持開啟狀態

使用兩個月後,他已經有足夠的力氣自己開水杯了,可喜可賀!

 

但我不太喜歡它短短的吸管頭,小湯老是喝到生氣,說「硬硬」

我才發現他喝的時候嘴唇會碰到上蓋,或是急著想喝,牙齒撞到開關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小湯才習慣這個杯子,我都想放棄它了

 

目前它雖然不盡十全十美,倒也用得順手,至少小湯邊玩邊喝忘記歸位時,我不怕水杯突然翻倒

 

 

小湯原本非常嫌棄它,吵著要用回膳魔師,有陣子我是輪流讓他使用兩個水杯

但某天一起玩的妹妹買了同款不同色的水杯後,他對莫哭杯的好感度大幅提升

我鬆口氣,好怕又浪費錢買了他不愛的杯子

 

有把手比較好拿,雖然它也可以不安裝把手

 

連喝水也要這麼有戲,我真的搞不懂小小孩的心

 

 

目前居家外出都靠這款莫哭杯打天下,至於媽媽包重量有沒有真的減輕呢?

如果只是到附近公園提小包包的話,還蠻有感覺的,但全副武裝的媽媽包就真的無感了

只能說一切都是媽媽愛買又愛找藉口

 

 

延伸閱讀:

小湯人生的第一杯(6M)--ansa吸管學習杯 

小湯的水杯大集合(4M-1Y2M)--ansa、Richell、Combi、Edison、Avent吸管杯 

小湯寒冬的溫暖配件(1y8m)--膳魔師保溫吸管杯 

小湯餐具(4M-2Y)--副食品輔助工具篇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