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高雄完全無法帶著小小孩從事室外活動,不是小孩熱到「灰嚕嚕」就是媽媽沒耐心理智斷線

所以我跟小湯早上去公園運動後,就待在家裏看書、玩小汽車、拼圖、看巧虎

下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吹冷氣,或坐捷運去室內玩沙場跟親子館

如此千篇一律的行程,身為媽媽都覺得膩了,更何況是小孩呢?

常常帶出門不到10分鐘就吵著要回家,就算去玩沙也是玩不到1小時就開始收東西往門口走

這讓想耗小孩精力的媽媽情何以堪?

每天晚上這孩子都會睡到一半醒來哭幾聲,順便查勤,看媽媽有沒有陪在身邊

原本歡樂的「小孩睡著後媽媽愉快放風」的時間已經大幅縮減,連帶的,媽媽脾氣也開始不好

我還找不出可以在白天讓他消耗過多精力的方法,都已經花招百出了小孩還是不買單

媽媽好想哭

 

剛好接到popa動畫親子館的邀約,原來今年6月已經在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開幕

有上百坪的體能活動區、互動投影遊戲等,光看說明就好吸引人,從此又多一個溜小孩的好去處!

之前我常帶小湯去的親子館坪數比較小,只要假日人多就覺得擁擠

而且設施並不多,小湯去幾次後就沒興趣,每次都是媽媽盡力在玩,小孩非常淡定

(都花門票錢了,你這孩子還不玩,當然是媽媽玩夠本啊!)

 

我們抵達活動現場時,剛好是小湯午睡時間,他完全沒有想睡的念頭,電梯門一開就吵著要玩

本來我還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小湯,幸好小胖有跟來,有他陪著一起玩,我輕鬆不少

這是趟小孩開心、大人累翻的體驗之旅

想消耗小孩精力、大人想減肥,都可以一次滿足

 

popa動畫親子館高雄三多店位在新光三越三多店的13樓,電梯門一開就可以開始溜小孩了

小湯看到前面兩座轉轉咖啡杯跟木馬後,吵著要「坐看看」

後來等待入場時,我們有滿足他的要求

 

遊戲區外是很舒適的用餐區,販賣簡單的餐點

 

矮圍牆內,就是好玩的遊戲區啦!不時傳來小朋友開心的笑聲,小湯一直吵著要「進去玩」

可是,我們還有任務要先執行呢!

 

這次體驗的活動除了親子館遊戲區外,還有親子拼豆,這個連媽媽都沒玩過呢!

 

主題是小小兵,報到領材料後,我們馬上開始拼!

一開始小湯還學我拿夾子挾小小的零件,發現自己挾不好立刻想翻桌

 

 

我跟小胖告訴他:「用手手拿也可以喔!你看我們!」

我們馬上用手拿了幾個示範給他看,化解一場危機,沒睡午覺的小孩千萬不要挑戰他的耐心

一邊拼一邊有工作人員過來指導,小湯也慢慢捉到抉竅,自己拼了好幾個

 

 

想當然,最後一定是媽媽完成作品,小湯拼到一半就沒耐心跑走了

這種親子活動比較適合大一點、手部精細動作靈活的孩子,可以培養耐心跟觀察力,很不錯!

 

活動結束後領到成品,小湯愛不釋手

 

 

等待入場前,小湯一直往門口衝,我們只好花錢消災,讓他坐咖啡杯跟木馬過癮

  

 

popa動畫親子館的設施12歲以下、135cm以內的小朋友都可以進場玩

票價包含一位小朋友跟一位家長,若是兩位家長陪同要加買家長券

我覺得買套票很優惠,還有很多可愛又實用的贈品

這次體驗後,我們有認真考慮要常來消耗小孩體力,順便幫媽媽減肥!

 

館內固定有姐姐說故事跟律動時間,玩一個下午不是問題!

 

入場前要先幫小朋友量體溫,確定小朋友是在健康的狀態下進場,而且無論大人小孩都需著襪喔!

重要的是,雖然每個設施都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幫忙維持秩序、注意安全

爸媽們可別忙著聊天、滑手機而忽略孩子,萬一發生推擠、擦撞等小意外就不是工作人員該負責的

我們陪小湯在球池玩時,發現有媽媽們坐在球池裏聊天,不曉得她們的孩子在哪

(她們聊很久很久,感覺孩子們應該跑走了,因為也沒看她們在注意)

而且球池裏小朋友跑來跑去,本來就呈現無秩序狀態

她們坐進去後感覺更擁擠,明明場外很多地方可以坐啊!

 

終於可以如願進去玩,小湯非常興奮,此時已經超過午睡時間很久,他似乎電力滿滿

量體溫、蓋章後,就可以衝啦!

 

左邊有鞋櫃跟置物櫃,最旁邊是放水壺飲料的櫃子

一開始我以為置物櫃無法上鎖,害我背著包包陪小湯東奔西跑,畫面非常可笑

後來看別人開關才知道是自己笨,它是可以無限次重複開關而且可上鎖的啊!

 

館內的設施都會定時消毒,對父母來說多了份安心

(畢竟誰都不希望帶孩子開心玩耍後,還帶病毒當伴手禮回家啊!)

 

鞋櫃前有三隻可愛造型的滑步車,圓潤可愛,它們可是有名的澳洲Wheely Bug 扭扭滑輪車

當初我也曾經心動想買給小湯玩,可惜價位不太親民,現在來popa動畫親子館就可以玩到啦!

小湯愛不釋手,只要經過就去騎一下,每隻都騎過好幾輪,我也好喜歡它們憨厚可愛的造型!

 

▽動力沙區

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堆小朋友擠在一起,靠近看才發現這是現在很流行的動力沙

之前在百貨公司有給小湯試玩,好多小朋友一玩就上手

它有很多優點:不會骯髒、沒有細菌、不沾手、100%無毒、無麩質、易塑型、好整理

而且永不變乾,當初我也很心動想搬一組回家,可是又好怕買回家後小湯三分鐘熱度

 

 

它有點像黏土,可以用模子塑型,摸起來有點溼潤感,但一點都不溼,也不會沾手

雖然它可以做出各種樣式,畢竟不是黏土,小朋友拿起來玩還是會碎掉

它的手感真的很奇妙,鬆鬆的、有點溼潤、涼涼的

從上往下放時會鬆開,但不會像一般的沙子一樣亂散,我覺得好玩極了

連小湯也來來回回玩了很多次,但要特別注意,動力沙不能碰水,千萬不要用溼溼的手去碰喔!

  

▽滾球滑梯區

球池是所有親子館必備的要角,無論大小朋友,看到滿滿的小球就失去理智往前衝了

小湯也是暴衝的一員,完全無視我跟小胖疲憊的眼神,一玩再玩又玩

popa動畫親子館的溜滑梯不會很陡,很適合小湯這樣的小小孩

球池裏有工作人員幫忙維持秩序,像小湯陷入球池裏爬不起來,她會幫忙扶著注意安全

但家長還是要盯著自己的孩子喔!

 

 

 

看到小湯開心的笑臉,我跟小胖就算累也覺得值得

媽媽心裏竊喜:「這下半夜應該可以好好睡不會起來亂了吧?!」

 

▽互動投影遊戲區

 

popa動畫親子館最裏面有互動大螢幕,可以玩互動足球,訓練孩子的專注和反應力

大孩子會比較有興趣,常常看到小朋友在這裏跑來跑去,開心地比賽 

 

 

 

除此之外,這個區域還有大型球類讓小朋友自由使用,小湯很愛抱著球走來走去

還有小朋友會坐在上面訓練平衡感,有很多玩法!

如果爸媽陪玩累了,也可以在這裏休息一下再繼續挑戰體能極限

 

 

牆上的空間也不浪費,有打彈珠、找找樂等益智遊戲讓小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小湯最愛的遊戲有很多不同開法的小門,每個小門裏面都藏有特別的小玩具讓小朋友摸看看

滿足小小孩的偷窺慾,但它最上面的幾個門小湯摸不到,辛苦小胖一直抱著他開開關關

 

▽軟球射擊區

 

這區裏面有很多的紅色小軟球,底下有機器會把小球送上二樓,讓樓下的射擊手發射攻擊

辛苦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撿地上的小球放入機器裏,為樓上瘋狂射擊的小朋友補充「子彈」

 

 

二樓的射擊槍需要一直投入小球才能發射,我們上樓時所有的槍手都就定位

於是小湯跟小姐姐一起玩,他負責撿球跟投球,小姐姐射擊,果然是把妹高手

後來人少時小湯也有試著射擊,但他似乎對撿球比較有興趣,玩沒多久就跑掉了

 

 

射擊區跟球池其實是互通的,兩區中間有好多小朋友專屬的通道

小湯在裏面開心鑽來鑽去,辛苦的是陪玩的小胖跟負責照相的媽媽

所以才說這也是爸媽減肥的好去處啊!

在這些通道裏還有隱藏版的設施,像是彈跳床,可以讓小朋友練習平衡感跟肌力

小不點小湯只能在大小孩中間求生存,站都站不穩,我們都等沒人時再讓他去試試

 

通道裏的另一個隱藏版設施是好可愛的平衡鞦韆,小湯坐在上面讓小胖推,父子倆笑呵呵

整理照片時發現我自己的照片好少好少,除了小胖忙著追小孩沒空幫我拍

我自己也心甘情願當他們專屬的攝影師,鏡頭前是我最愛的兩個大小男人,拍照的我是幸福的

 

▽體能騎馬道

我們在門外等時,就看到這個好特別的騎馬道!那時還說一定要讓小湯玩看看!

可惜它太熱門,時常都是客滿的狀態,我們一邊玩其他設施一邊注意它什麼時候有空位

(爸媽也太辛苦,又要玩又要注意各種細節,父母心啊!)

 

小湯第一次玩時,還捉不到要領,是工作人邊扶著他繞場一圈

 

第二次就捉到訣竅,自己騎了二圈!

這種毛茸茸的小馬有大小兩種尺寸,大一點的孩子也適合喔!

 

騎兩圈後,陪玩的小胖不支倒地,整個人癱軟!(是不是好適合平常上班沒時間運動的爸爸同樂!)

 

▽綜合遊戲區


玩累了,還有比較靜態的活動可以讓爸媽稍微喘口氣

動力沙區旁有可愛的小樹屋,小朋友喜歡在裏面玩秘密基地的遊戲

 

還有讓大廚小湯為之瘋狂的廚房組!

全是木頭材質,好有質感喔!連小胖都偷偷研究它們的品牌,可惜我們已經先入手其他品牌了

 

只能說家家酒真的是全年齡、不分性別的遊戲,不停有人輪流來當大廚

尤其是小湯,玩累了就來煮一下補充體力

 

最後甚至出現流水席的畫面,也太豐盛了!

 

活動的最後,有專屬的老師帶活動,播放音樂,教小朋友簡單的律動

還有影片欣賞跟問答時間,小朋友都很專心在看影片

 

沒睡午覺的小湯已經體力透支,小胖帶出場補充能源,不到1分鐘就倒在小胖懷裏昏睡

 

最後是快樂的合照時間,小朋友都好開心圍上去跟YIMA合照

 

主角小湯一直到散場都在昏睡中,但我一直盤算著什麼時候該把他叫醒

最後是讓他一路睡到餐廳,聽到要吃飯自己醒來

 

有精力旺盛小朋友的家長們一定要帶小朋友來試試,保證回家很好睡(笑)

當然,爸媽晚上也絕對不會失眠,甚至還有減肥的功效

我們一家三口玩得非常盡興,也決定以後要常帶小湯來「放電」,換取更多半夜休息的好時光!

 

POPA動畫親子館高雄新光三多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3號13樓(新光三越13樓)

電話:07-3319480

開館時間:11:00-21:30(每日14:30-14:40進行清潔與消毒)

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進行休館清潔消毒

官網:http://www.po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