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星期日早上,小胖突然很有興緻地說:「我們去坐公車吧!」

「去哪裏?」

「去科工館好了,坐公車很快,逛一逛。」

於是,我們帶著興奮地公車迷體驗第一次的高雄公車

(平常我不敢帶他坐,怕他像在台北一樣上癮,每天都吵著要坐公車,我會很頭痛)

一進科工館大門,小胖問我:「有line的人物展耶,要不要去看?」

我抬頭看路邊的宣傳旗後差點沒暈倒:「那不是line人物啦!是阿寶跟老皮!」

這位大叔,你這樣怎麼融入小朋友的世界?

 

因為天氣熱,找不到適合的地方避暑,我們還是買票進場

我只認識老皮跟阿寶、小湯只知道黃色的叫老皮、買門票的小胖誤以為這是line的人物

進場後,小胖還問我:「老皮是狗嗎?」

三個狀況外的觀光客進場後玩得很開心

果然卡通不分老少,保有童心就可以得到快樂

 

 

 


展覽資訊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高雄科工館第四、五特展廳

展覽時間:週一到週日 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dventuretimeexhibition/timeline

展期只到8月30日,趕快趁暑假帶小朋友衝吧!

裏面總共有老皮巴士/麻吉樹屋/艾薇爾的搖音樂房/寒冰王國/火焰王國/糖國王國六大展區

我們三個人玩了一上午還意猶未盡

 


一進展場就看到好可愛的老皮巴士,小湯馬上就衝進去

雖然我們是暑假的星期日進場,大概來得早,沒什麼人,我們可以盡情拍照

也不怕小湯東奔西跑、不受控制地撞到其他人

小小孩瘋起來好可怕,我們一直追著他跑,一方面怕他危險,另一方面是要阻止他一直去摸展覽品

 


穿過老皮公車後,就是「哇賽秘境」,卡通裏常出現的場景即將出現!

小湯在公車裏跑來跑去,非常興奮,還一直假裝自己在坐公車,我們好說歹說才把他帶往下個場景

 


老皮公車旁就是「麻吉樹屋」,老皮跟阿寶的家

 


一樓是客廳跟廚房,我喜歡廚房,好溫馨!

 

 


二樓是寢室,睡袋裏的阿寶好像蠶寶寶

 


戴眼鏡的老皮不知為何看起來好欠扁!

 


展場裏到處都有阿寶跟老皮的身影,每個擺飾都有好有特色

 


吸血鬼女王艾薇爾的家,裏面充斥著愉悅的搖滾浪潮

每個角色都有專屬的樂器,小湯一直想進去加入他們,我跟小胖辛苦地不停阻止他

 


寒冰王國,裏面的冰霸王擁有操縱冰雪跟召喚雪怪的能力,有一隻很可愛的寵物阿鵝

 


我以為小湯會對阿鵝有興趣,畢竟之前已經在海生館認識企鵝了,但他卻只對監牢情有獨鍾

不停跑進去又跑出來,搞不懂在演哪齣,只能說小小孩的世界真奇妙

 

 


火焰王國,激情的火焰公主跟阿寶曾經有過短暫的戀情,紅通通的展場讓人有身處火焰山的錯覺

 


糖果王國,用糖果堆起來的王國,裏面的居民都是甜點

遠遠就可以看到老皮的另一半彩虹姐姐高掛在天空

彩虹姐姐曾說,她喜歡跟老皮在一起,是因為老皮是笨蛋,這讓她覺得自己像「天才」

深有同感,老皮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我喜歡他的無厘頭,卻又會他的白目氣死

 


小湯真的沒有一分鐘安靜,想幫他好好拍張照非常困難

 


一直呈現這種模糊的狀態,難得拍到一張清晰的照片

 


不然就是做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舉動

帶小小孩出門還真不簡單,爸媽的心臟要很堅強,也要有像銅牆鐵壁的臉皮才行

(但媽媽還沒練好,臉皮還是很薄,我當下很想假裝不認識他)

 


接近出口處有原始手稿的展示,跟其他展覽比起來,這部分好薄弱

 

 


最後老是讓我大失血的紀念品區因為販賣商品數不多、空間太狹小,我們迅速帶著小湯離開

只做了小湯的姓名貼,並不像之前的展覽一樣吸空我的荷包

我跟小胖都覺得這是值得參觀的展覽,場地跟空間規劃都很不錯,逛起來很舒服

雖然小胖不停唸門票太貴,但比起我之前帶小湯快閃的kitty展,這已經算很不錯的經驗了!

 

高雄科工館:http://www.nstm.gov.tw/

 

 

帶小湯逛展覽:

親子展覽(1y4m)--暴衝停不下來的Snoopy65週年巡迴特展 

親子展覽(1y6m)--滿滿少女心的百變Hello Kitty 40週年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