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好的推車可以讓媽媽的育兒生活更輕鬆自在!

 

小湯一歲後,我們陸續買了Baby Cargo跟Aprica Magical Air Plus兩台輕便推車

其中Aprica Magical Air Plus的單手秒收跟3.3公斤的輕巧深得我心 

搬來高雄後,跟著我們一家三口東奔西跑,連對推車無感的小胖都讚不絕口

但它不是沒有缺點,輕量化的輪子有時不好操控,常卡在人行道的小縫隙

看在它輕便好推的份上,我不以為意

畢竟有一好沒兩好,以它的價位跟功能來說,它真的是一台值得推薦的好車!

 

隨著小湯長大,滿兩歲前夕,我們賣了陪伴半年有感情的Aprica Magical Air Plus

換了一台收起來體積可以放上高鐵行李架的Quinny Yezz

因為常帶小湯坐公共運輸工具,收起來體積小的推車比較方便

不然常常煩惱推車放哪裏才不會擋路,高鐵上的行李區老是客滿,最後都放棄帶推車出遠門

1歲多的小小孩難搞的地方在他常常說要自己走,但走沒十步就要討抱抱

12公斤說多不多,但抱久了手會痛

而且又要抱小孩又要拿東西又要結帳什麼的,很容易讓媽媽火氣大

這時都會悔恨沒帶推車一起上台北

 

於是,在考量價錢等因素後,我們選了Quinny Yezz

 

 


現場試推後,馬上就決定帶它回家了

本來還猶豫:「真的要買這台嗎?」畢竟它的價位偏高,對勤儉持家的媽媽來說,真的考慮再三

(大家都推薦的yoyo就是價位太高才不列入考慮)

但它推起來的手感、完全靜音的輪子,小湯坐在上面絲毫感覺不出他的重量,推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我覺得沒有買我會睡不著(有沒有這麼誇張?)

從來沒有推過這麼毫無阻力的推車!

現場只剩下深灰、紅跟藍綠色,店員一直說深灰色耐髒好保養

但我喜歡適合夏天的藍綠色,想說髒了就整個拆下來水洗,耐不耐髒無所謂

事後證明我真的該選深灰色,因為在路上看到別的媽媽推,真的特別有質感

而且淺色髒了好明顯,尤其是腳踏的地方,我真的該聽前輩的話(哭)

 

 


這台外型輕巧的Quinny Yezz來自荷蘭,空車約5公斤,比起之前的愛車aprica,提起來重很多

(用慣輕量推車後,多一公斤就差很多了,還是3公斤的車身提起來輕鬆啊!)

骨架是強化塑膠纖維,可承載15公斤的重量,越重越好推!

 


車身的帆布是用扣環扣上的,拆卸容易,只是裝到最後一個時要多費點力才能把它繃緊

可以整個拆下水洗很方便,尤其是淺色的推車(淚)

 


它的輪子是專利滑板輪,在百貨公司裏的磁磚地推真的完全靜音,超滑順

滑順到只要停下來就要記得踩煞車,不然車子會滑走!

越推越愛它,重一點算什麼呢?上面坐小湯我依然可以一手拿戰利品一手推推車!

就像小胖說的:「推車是拿來推的,沒事提推車做什麼呢?重一點有什麼要緊?」

(但還是輕一點好,不然遇到需要收車的場合,一手抱小湯一邊背推車,超累!)

 

它的煞車跟我之前的使用習慣不同,右邊是煞車,左邊是解鎖,都是用腳踏的方式

煞車很穩,就算推上捷運都不怕推車移位

 


五點式安全帶,背帶有三個孔可以依孩子的身形做調整

 


上車一定要扣好才安全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常常扣好的安全帶,最後都會變成只有腰部固定,小湯總會想到辦法掙脫

幸好推車很穩,我發現的時候都會重新再把安全帶綁好,不然好怕他會飛出去!

 


小孩腳踏的地方是黑色的,但我的經驗是,小孩根本不會乖乖把腳放在上面

他一定是腳到處踏,然後下面那一塊也會變得灰灰的(淚)

 


它沒有一般推車的置物籃,只有背面有收納口袋,我很少使用它

應該說我很少用到推車的置物籃設計,因為小湯的外出用品都裝在媽媽包,我想不出它可以裝什麼?

所以有的前輩抱怨它沒有收納空間,對我完全不造成困擾,因為我根本沒在用!

 


遮陽棚並不大,高雄熱情的陽光它一點都擋不住

原本的aprica也沒好到哪裏,除非另外添購遮陽板,不然小湯還是會曬到太陽

但裝上遮陽板後,外型會變得不優,而且輕便好收的優點會打折扣(收車時要先折遮陽板)

我就放棄要求遮陽棚的大小了,畢竟媽媽也是怕熱怕曬的人,我會自己找遮陰的地方走(笑)

而且大熱天,我才不要推小孩在外面曬!

 

圓弧的握把操控性很好,單手也好推,車頂的上蓋掀開,裏面是收/開車鈕

只要多練習幾次,一手抱小孩一手收/開車也不是問題!

 


收起來的體積好小,放上高鐵或火車的行李架上都ok

而且收折後,推車可以自行站立,在餐廳或公共場合都不佔位置

當初就是衝著這點買它的,完全沒讓我們失望!

 

收折影片

   

 


直接放上高鐵的行李架,從此單獨帶小湯南北跑不用再煩惱推車放哪裏,也可以優雅推著他到處玩!

 


帶著它坐公車也不是問題!

 


有背帶可以把收折後的推車背著走!

遇到沒有電梯的時候,把推車背在身上,小孩牽著或抱著,行動依舊方便自如

 

 


背起來的樣子

台北娘家是舊式公寓,沒有電梯,可以這樣背著上下樓好方便,連外公外婆都讚不絕口!

如果怕背起來弄髒衣服,它有收納袋可以加購

但我覺得用到的機率很低,因為它每天都會出勤,而且只要輪子朝上背,就不怕衣服髒了

 

 


跟原來的Aprica Magical Air Plus比一比

Aprica Magical Air Plus可以調整椅背高度,小湯如果在外面午睡比較舒服,而且真的超輕!

但輪子整個大輸,滑板輪一推就難忘它的滑順感,為了這點,我可以放棄aprica!

 


小湯試乘

我本來以為它的座位比較淺,小湯會不習慣,沒想到他很喜歡,一坐上就不肯下來

 

 


還會手捉兩旁的扣環,一副少爺的樣子

 


因為不能調整椅背,小湯如果在外面不小心睡著,只能這樣歪頭睡

 


剛開始會怕他睡得不舒服,發現他睡著後就急著要回家或抱著他睡

但似乎是媽媽想太多,他在推車上睡了很多次,每次都睡到家才醒來

不能躺著睡一點都不影響他的睡眠

 

 


小胖(身高約165cm)推起來的樣子

底盤三角的設計,在後面推時,就算趕時間小跑步,不會踢到推車的橫桿

對我這個急性子的媽媽來說,很重要!

之前的推車在後輪間都有一條橫桿,我常常「趕路」踢到它,有點危險

 


對男人來說,也許它真的很輕巧,即使上面坐了12公斤的孩子,也可以這樣連推車一起抬起來

這真的是媽媽做不到的事

 


推車用久總會髒,尤其是我選的顏色,三個月就洗了兩次

只要從扣環上把座布拆卸下來,用洗衣網裝好,可以直接丟洗衣機清洗,車子骨架用乾淨的布擦就好

曬乾後裝上,又是一台光鮮亮麗的新車!

 

 

這台推車從農曆新年到現在,跟著我南北奔波

我很慶幸當初選了它,拯救了媽媽無數個需要抱難纏小鬼的時刻  

即使坐捷運公車,它也完全不造成困擾(雖然背著它時重了點)

 


我很享受推著小湯四處走的自由自在,尤其是選對一台好推車,真的讓媽媽上天堂

 


買到它,我覺得已經選到最理想的推車,在小湯完全擺脫推車前,這會是最後一台了吧?!(希望)

期待它跟我們有更美好的旅程!

 

 

延伸閱讀:

小湯的周歲禮--Baby Cargo實用輕便傘推車 

小湯的推車(1y4m)--超輕量Aprica Magicalair PLUS陪我們高雄走透透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