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湯的食慾時好時壞,加上高雄越來越熱,中午我跟小湯都吃不多

太熱媽媽也懶得煮太複雜的料理,所以我們的午餐都很隨便

但再隨便也要顧及營養,我開始做一些簡單的海苔壽司、小飯糰等等,清爽的料理

做法很容易,把紅蘿蔔、高麗菜等用調理機打碎,跟米一起煮成蔬菜飯

放涼後挖取適量的飯,舖平,中間包肉鬆、起司等餡料,再用保鮮膜把飯弄成飯糰

整個過程不用10分鐘,只要帶小湯去公園前把飯放進去煮,回來洗洗手就可以快速上桌吃飯

 

小湯對這種懶人料理的接受度很高,不愛白飯的他可以吃好幾個小飯糰或海苔捲

裏面的主角肉鬆卻一直讓我心驚驚

之前爆出的食安問題裏,不就有肉鬆這個品項嗎?

怎麼辦呢?只好自己做囉!

 

查了很多肉鬆的食譜,有點費時費力,剛好有人推薦用鮭魚做魚鬆

材料簡單、使用的時間也比較短,好適合一邊炒一邊有小孩在旁邊亂叫的媽媽

 

寶寶版鮭魚鬆

 

材料:鮭魚一片、薑、醬酒、砂糖

(調味料部分視個人口味調整,給1歲以下寶寶吃的話可以省略)

 

做法:

 


1、鮭魚洗淨後,用紙巾吸乾,舖上薑絲用電鍋蒸熟

 


2、去掉魚皮跟魚骨,剝成小塊

 


3、平底鍋預熱後,就可以把鮭魚放進去翻炒

因為鮭魚本身就有油脂,我並沒有放油,一邊炒一邊用鍋鏟把魚肉弄得更碎

(小湯是大寶寶了,我並沒有弄得很碎,是小寶寶要吃的話,可以先用調理機打成泥再來炒)

 


4、事先將醬油跟糖混合,炒到水份有點收乾後,分批倒入醬汁

我只是想簡單提味,大約用了一大匙的醬油跟1小匙的糖

 


5、炒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後就可以起鍋囉!

 


自己做的真的美味又安心,一邊炒一邊有小孩在旁邊喊「要吃」,我還要不時捏一點給他試味道

就算開抽油煙機,家裏還是迷漫鮭魚的香味,好想馬上來一碗白飯!

 


一邊炒記得一邊用鍋鏟把鮭魚壓碎喔!炒出來的成品就會像市售魚鬆的樣子

 


我把鮭魚鬆裝進保鮮袋,再裝到密封盒裏,放冰箱冷藏,想吃時隨時都有美味的鮭魚鬆拌飯

大約1星期內吃完,依小湯的速度,我們4天就吃光光了

 


當天的午餐:蔬菜起司飯拌鮭魚鬆(一看就知道媽媽變不出新花招在偷懶)

簡單又美味,小湯整碗吃光光!

 

只要有鮭魚鬆,根本不怕小孩不吃飯!連小胖都讚不絕口呢!

(媽媽廚藝真的大躍進!)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