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有秋天的感覺,傍晚不用吹冷氣就很舒服

開始想吃暖呼呼的粥來暖胃

考量到小湯不愛軟軟稀稀的粥,最近煮的粥除了看得到一粒粒的白飯,還有大量的配料

五顏六色,看起來很豐富

這個月開始又進入飲食撞牆期的小湯,吃到不想吃的會馬上翻桌

寧願肚子餓也不妥協

讓我每次上菜都戰戰競競,這位小老闆很難搞啊!

 

前幾天做了暖呼呼、沒有魚腥味的洋蔥鮭魚粥,小老闆連吃兩碗,忍不住歡呼!

「太好了!原來他喜歡這一味!」

馬上加入菜單中,以後冰箱要常備鮭魚!

 


材料:鮭魚一片、洋蔥半顆、紅蘿蔔、小白菜、雞蛋、白飯、鹽、米酒

 

做法:

1、鮭魚去皮跟骨頭切小丁,加一小匙鹽跟米酒略醃

2、冷水裏加入切下的魚皮、魚骨跟一些洋蔥,煮滾後轉小火煮到洋蔥變軟變透明,濾掉魚皮、魚骨、洋蔥跟肉屑就是魚高湯了

3、將洋蔥、紅蘿蔔(刨細絲)加入剛熬的魚高湯裏,用小火煮到洋蔥變軟

4、加入白飯、鮭魚丁、小白菜(切碎),鮭魚熟透後倒入蛋液,用少許鹽調味就完成

 

用米酒是為了去魚腥味,只要有煮滾讓酒精揮發,不用擔心會影響寶寶

剛開始我也是有疑慮,怕東怕西

找了一些資料後,發現適當的調味會讓食物更好吃,也不會造成寶寶身體太大的負擔

(要適當喔!太油、太鹹也是不行的)

所以大人吃的調味料我會看情況減量加

但避開味道太重、太刺激的,像是沙茶醬、蕃茄醬、甜辣醬之類的

 


紅色是我的,綠色是小湯的

這傢伙一開始都挑肉吃,自己的肉吃完就吃我的

 


一整個很陶醉!

 


最後,乾了!(但為何不吃自己的?)

 

這是一道百吃不厭的料理,我已經連續煮三天

除了洋蔥、鮭魚是固定主角外,其他的蔬菜可以另外搭配

推薦給想不出菜單、小孩又挑嘴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