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帶著寶寶外出後,輕巧、好推、可單手收合的推車變成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想想看:小孩超過10公斤、背著媽媽包再拉一台推車,如果遇到小孩不肯坐,不是很狼狽嗎?

我遇到很多次小湯鬧著不肯坐在上面,哭著要我抱

哭到路人側目,不得不抱,那推車呢?

換媽媽想哭了

 

之前住花蓮,因為大眾運輸工具不發達,加上我們沒有開車,平常帶小湯出遠門都是用背巾

推車只是附近散步用的,所以要求不高

但搬到高雄後,常常帶著小湯坐捷運四處跑,或是到鄰近的百貨公司吹冷氣

一台可單手收放的推車變得好重要

當小孩哭鬧討抱的時候,可以一手抱小孩一手收推車,不手忙腳亂,也不用擔心推車怎麼拿

雖然還有其他可以收合更小、甚至可帶上飛機的輕便推車

在我的預算內,這台新版Aprica Magicalair PLUS超輕量單向嬰幼兒手推車已經讓我很驚艷了!

 


小湯的第一台推車是小胖同事合送的Graco單向推車(型號忘了,目前已經沒有看到商店販售)

它就是很一般的推車,不能單手收放、五點式安全帶、半罩遮陽篷、可調整座椅角度,重量約5公斤

只是帶到附近散步的話,是一台好推車,非常穩固,置物籃大小適中

但隨著小湯長大,偶爾我也想用推車帶他回台北,它就不太好攜帶

而且,冬天小湯還願意坐,夏天一坐上就滿身汗,推他出門走沒多久就臭臉要回家

所以開始想找一台輕便的傘車

 


第二台推車是小湯滿週歲時,娘家阿母買的babycargo輕便傘車

小湯的周歲禮--Baby Cargo實用輕便傘推車 )

我有試著推它坐火車上台北,只能說,它適合開車出門時攜帶,帶上火車又抱小孩很辛苦

這台傘車有5.5公斤,不能單手收合,在火車站一度非常懊悔:早知道就用背的!

但它又穩又好推,還有杯架放飲料,價格也適中,適合附近公園散步

 

所以,我開始尋覓真正輕巧的推車

當然過程中也不斷質疑自己的決定:小湯已經會走了,還要買嗎?不能將就現有的嗎?

前輩告訴我,小孩剛會走的時候很想自己走,走一陣子後發現當大爺比較好,就不肯走了

原來小孩這麼精!所以我還是帶著小湯到各大賣場「試乘」各家推車

我的條件是:要輕、好收納,價格在7000元左右

後來選了combi f2 跟 Aprica Magicalair PLUS,小湯坐起來的感覺都不錯,價位也差不多

( combi網路價約6800元,Aprica約7100元 )

我個人比較偏好combi,沒辦法,它的顏色跟外型太吸引我!

而且f2的座墊可以拆除,感覺更透氣涼爽,應該很適合炎熱的高雄

就在我要下單前,帶小湯再去試乘第二次,小湯坐上Aprica就不肯起來了

我發現他很喜歡前面有護欄的設計,既然要坐的小少爺喜歡,當然放棄combi

 

Aprica Magicalair PLUS是之前大受好評的Aprica Magicalair 579的升級版

我沒有考慮579的原因是它的遮陽篷太小,需要再加買延長罩,太麻煩

這台plus保留了輕巧的優點,升級成進階版的579

 


超輕,只有3.3公斤,跟小湯剛出生的體重差不多

 


收合的樣子,可以自行站立,這很棒,不用擔心抱小孩時推車怎麼辦

而且一手抱小孩,一手還可以像拉行李箱一樣拉著推車走,活動很方便

可是那個遮陽罩在收合後很佔位置,帶上捷運一直跟別人擦撞,大扣分!

 

 Aprica Magicalair PLUS尺寸:

開:W455×D735~755×H1035(mm) 
閉:W455×D320×H885(mm)

 

 

 

車身非常有質感,製品安全協会A型SG合格品

 

 

 

 

安全控制鎖

當小孩在車上時,一定要把開關調為鎖定的狀態,避免危險

但這個地方又出現一個扣分點:這個控制鎖因為很鬆,在推的時候很容易不小心被調到解鎖的狀態

(嗯...一開始就一直扣分,是我買得不好嗎?)

 


椅墊是立體透氣的網眼素材,不悶熱

還有另一款是英國旗設計,但我個人比較偏愛亮一點色系,所以選了星星款

 


這是申請專利的空冷式散熱的折射椅背,有通風、折射熱輻等雙重散熱效果

 


椅背可調整118度至135度,寶寶睡著時比較舒服

但小湯外出時從來沒有在推車上睡著過,我一直都是調到直立的狀態

 


中國製 

最大乘重量為15公斤,目前小湯1歲4個月10公斤多,應該可以撐到2-3歲 

 

 

 

按扣式的開放前扶手,按扭就可以打開,方便寶寶上下車

 


12公升置物籃,可承重5公斤,我只拿來放雨傘跟雨罩,很少用到

 

 

 

前後輪均有煞車設計

跟579比,它的車輪有加大加寬,但畢竟主打是輕量,還是犧牲了穩定性

在一般的馬路、人行道、百貨公司很好推,如果往戶外走,我覺得沒那麼順暢

 


加大型網狀遮陽紗套,跟上一代比更能擋住刺眼的陽光

 


正面,我很喜歡它亮麗的外型,這個藍色系很搶眼

雖然訴求超輕量,有加大的座椅空間,改良一般日系車坐位狹小的缺點

有五點式安全帶,可以調整上下段,但小湯不喜歡被綁住的感覺,所以安全帶都是裝飾用的

 

 

 

側面

 


馬上有小調皮來試推

 


坐上很興奮,一直吵著要出門

 

 


會喜歡前扶手的設計,是因為要拿來翹腳啊!

 

 

 


這台車到貨沒多久就跟著我們坐火車上台北

又輕又好收,而且,它可以放上普悠瑪號的行李架上喔!

果然買了它之後,上下車都不慌張,可以優雅地抱小孩拖推車,一副身經百戰的樣子

幸好我選了星星款,因為撞車率很高,一台火車上可以看到兩台英國旗款,太厲害了!

 

 


也推著它去人擠人的行天宮拜拜

大熱天,用推車溜小孩才不會熱死自己

 


我身高163cm,推起來的感覺是這樣,高度適中

 


小胖165cm,推起來也順手

 


主角坐得也很舒服

 


娘家阿母來高雄看寶貝外孫,我們也推著它到處逛街

 


遇到手扶梯也輕鬆,小孩抱著、推車收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超輕量這一點,大加分!!

 


雖然還有許多更好的選擇,當初我也好想買可以提上飛機的輕巧推車

我覺得在我的預算內,這台Aprica Magicalair PLUS已經是首選

除了遮陽罩無法收合佔位置、安全控制鎖容易鬆動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未來的一年,我跟小湯會帶著它逛遍各大百貨公司跟景點,希望它可以為我們的旅程留下愉快的回憶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