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最近在處理搬家的事情,沒時間好好坐下休息,小書蟲養成計畫還是持續進行

再忙,也要好好陪孩子看本書

就算他常常在旁邊當幫倒忙的小幫手,或是暴衝的野獸,也是要找時間把他抓來坐好

讓他隨手亂翻也好,就算當野獸,也要當愛書的野獸,這是媽媽的期許(?)

 

每個月我都會幫小湯買書,我不太管適不適合現在的小湯

只要是我喜歡的好書,我都會買,他看不看得懂無所謂,我唸給他聽就好

等他長大點再換他唸給我聽

 


這本新書是逛網路書店時發現的

我覺得封面的紅色小鳥好討喜,而且封面的特殊挖空設計很特別

 


一翻開,就像書名,小鳥正在相親相愛

 


「小鳥愛小鳥」,兩隻合起來變成愛心

 


小湯現在很喜歡這種挖空的設計,小手會很忙碌地戳來戳去

 


小老鼠愛小老鼠

 


合體變三角形

這本書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小朋友在翻的時候,除了認識動物名稱,也順便認識形狀跟顏色

 


小烏龜愛小烏龜

 


合體變圓形

 


大小象的半圓形

 


兔寶寶合成的梯形

 


小熊愛小熊 

 


貓咪愛貓咪

 


跟他們的小貓咪

「就像我們家,我們也愛你」我都會用這句做結尾

 

你愛我,我也愛你,就讓我們相親相愛吧!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書

我從來不吝嗇對小湯表達我的愛,無論是親他、抱他,或是搔他癢,我都會告訴他:「媽媽愛你」

我用愛餵養我的孩子

希望他成為一個懂得愛人與被愛的男子漢

 

「我們相親相愛」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