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換口味,讓爸爸陪讀)

 

當媽媽後,開始大量蒐集繪本的資料,發現學齡前的繪本推薦書單好長好長,每本都好有趣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全部擁有,但空間跟金錢有限,再怎麼喜歡,也只能挑「最喜歡的」

小湯開始會叫媽媽後,只有頭一個星期覺得有趣瘋狂喊媽媽,之後,怎麼教他就是不肯開口

於是,只好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他,小胖看到之後覺得很不平衡:「怎麼沒有爸爸的書呢?」

因為小孩我帶的啊!當然要先叫媽媽!

下面推薦的這兩本,我最喜歡「抱抱」,那隻小猩猩表情非常生動,一定要注意看,保證會愛上這本

 

 

抱抱

 

跟小湯習慣翻的硬頁書不同,比較像一般的書本,所以給小小孩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有撕破的危險

封面就直接告訴我們,主角是猩猩

 

翻開封面,馬上看到小猩猩開心地走路

 

還越走越遠,不知死活

 

遇到大象媽媽跟小孩,他們正在「抱抱」

 

其他的動物也在「抱抱」,有沒有注意,小猩猩看起來不太high了?!

 

好像有點落寞

 

於是,只好向大象媽媽求救

 

沿途,也看到好多動物正在享受「抱抱」

 

開始喊著要「抱抱」

 

然後崩潰了

 

這時候,猩猩媽媽出現了!

 

小猩猩的表情好驚訝!

 

母子重逢!這時候,我都會加強語氣跟小湯說:「你看,猩猩媽媽來了喔!小猩猩有喊媽媽!」

 

安心的抱抱

 

感謝的抱抱

 

高興的抱抱

 

最後跟媽媽手牽手開心地回家啦!

 

這本書重頭到尾只出現三個疊字:「抱抱」、「寶寶」、「媽媽」

尤其是「抱抱」,還搭配了很多動物的表情跟動作加強它的重要

我也會教小湯,想要我抱抱的時候,不要哭,跟小猩猩一樣喊「抱抱」,我就會出現了

目前還沒有成效,希望過陣子他會明白我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本,看了會忍不住跟著笑,尤其是那隻小猩猩,太可愛了!

 

小湯也很愛這本,每天都會自己去拿出來要我讀,最後自己搶去翻

 

只是還不會控制手的動作,書都快被翻爛了!我有點心疼,打算再買一本珍藏。

 

 哪裏買

 

 

 

袋鼠也有媽媽嗎

 

艾瑞.卡爾的繪本一直非常受歡迎,我買了好多本他的硬頁書

這本主要是在告訴小湯:「動物跟你一樣也有媽媽,而且,媽媽也很疼他的小孩。」

 


一開始就問:「袋鼠也有媽媽嗎?」

「有!袋鼠有媽媽,就像我有你也有。」

然後下面開始問「獅子」「長頸鹿」等等動物是不是也有媽媽

 



艾瑞.卡爾很常用重複的問句來加強某件事

像是棕色的熊,他會一直問「你看到了什麼」,吸引小朋友去注意上面的動物有什麼特徵

這本也是,他不停重複:「××動物也有媽媽嗎?」

然後用肯定句回答,告訴小小孩:「動物跟你一樣都有媽媽」

在翻的同時,也認識了各種動物的形態

而且,他的繪本是用紙拼貼而成,用色非常鮮艷,很容易吸引小小孩的注意

 


既然所有的動物都有媽媽,那他們的媽媽疼他們嗎?

 


最後一頁告訴小朋友,動物媽媽就像你的媽媽一樣,都疼自己的小孩。

 


封底

 

這本書總共介紹了11種動物,每種動物都有媽媽,而他們的媽媽也愛自己的小孩,那你呢?

當然,你的媽媽也愛你

翻到最後,我都會抱著小湯:「媽媽愛你!」小野獸總是不耐煩地把我推開,總有一天,他會懂的

 

哪裏買

 

 

 

這兩本書,推薦給想洗腦家裏小小孩:「媽媽很愛你,所以我們來抱抱」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