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滿周歲時,我們已經在宜蘭家抓周,雖然跟原本預期的不同,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

看著公公婆婆笑開懷的樣子,我總覺得有點遺憾,小湯的外公外婆應該也很想參與

懷孕時,看到很多人分享的文章,其實我心裏也偷偷的想到蘆洲的李宅辦抓周

沒有想跟公婆去,原因一:小孩一出生婆婆就說要去宜蘭傳藝中心辦抓周

原因二:一定是從宜蘭開車到台北,老人家不肯裝安全座椅,想拿我兒子當祭品嗎?

所以,這個心願,就讓娘家的爸媽來幫我完成吧!

 

李宅很熱門,我大約二個月前就先上網預約了,平常日的下午時段,還是好多組小朋友進場

 

兩個老人家,一個幫我推兒子,一個幫我背包包,我只要輕鬆跟在後面就好,當女兒真好。

 

古色古香,這時候人不多,本來想隨意走走逛逛,可是心急的外公外婆很快就把小孩推去報到

 

如果小孩已經會走的話,來這片草地奔跑一定很好玩!

 

報到完可以到休息室坐坐,等拍合照,外面還有嬰兒車停車場

 

繳了報名費之後,有送兩本雜誌、製作手腳模的黏土跟領御守的單子

因為小野獸太不受控制,手腳膜我們就帶回家做了

 

拍完合照後,照編號進場抓周,等待時還有古早玩具可以玩

 

古早推車跟木馬好特別

 

這傢伙很中意這台古早推車

 

一坐下,小手就開始忙碌,要把他抱起來還不肯

 

小湯雖然是隻野獸,卻非常怕這種會動的玩具,一坐上木馬馬上招手要我把他抱下來

 

古早餐椅,這小子坐沒坐相

 

我想,我們應該是全場盛裝打扮的小孩中最突出的,因為看了好多組小朋友,就只有我們家的沒穿鞋

我也很無奈,明明就有買鞋子,這傢伙穿不到10秒就會自己脫鞋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他還不會自己走,沒穿鞋沒關係啦!

給他試推助步車,他怎麼都不願意,大概覺得有輪子跑太快沒有安全感

 

傳統搖籃,小朋友真的長大了啊!搖籃都快塞不下了。

 

一整個下午,外公大概是最辛苦的那個人,因為他負責照顧野獸,我跟外婆還有把拔都在吃東西納涼

等待區有茶水間,裏面有茶跟綠豆湯,很貼心

 

進場後,等工作人員就定位的時間,小湯已經迫不及待要出發了!

整個過程都有工作人員全程錄影,要等2個星期左右才會收到光碟

 

等到拍完合照,開始抓周時,小湯一把就抓中算盤,大家很開心

但之後,他怎麼都不肯抓第二樣東西,怎麼逗他都是嘟嘴不開心

工作人員看不下去,叫我們把每樣東西都拿出來跟他介紹一遍,讓他自己選

 

我們開始每樣東西都拿出來跟他說「這是聽診器,你喜歡嗎?」

他都沒反應,一直在咬手,我們只好一直重複

 

終於,第二樣拿了武士刀!

 

最後一樣抓了印章

 

在拍紀念照時,這小子依然對武士刀愛不釋手

 

到柑仔店領御守時,小姐會問小朋友抓到什麼,會有一個對應的御守

報名費只含一個御守的錢,我們加買了二個當做紀念

 

每個御守背後,都有該樣物品的吉祥話

據工作人員的說法,小湯抓到算盤、寶劍、印章,代表他以後有領導能力、有權勢、有可能經商

所以,我們打算叫他「黃董」

 

抓周完還可以抽金蛋,每個金蛋裏都有一張吉祥籤

 

小湯抽到的籤,感覺人生路上會有很多貴人

 

最後,領到一張證書當紀念

 

因為他太喜歡「拔武士刀」這個動作,愛小孩的把拔只好買了一把讓他拔個夠。

 

這組製作手腳模的黏土,我們帶回花蓮才拆封製作

本來想做手模,可是小湯一直亂動,還玩「黏土一把抓」的遊戲,只好改成腳模

 

小湯滿一歲的腳模,小小一個,還要養很久才會長大

 

我覺得李宅的工作人員很專業

尤其拍合照時,攝影師跟旁邊的工作人員用盡全力逗小湯笑,我看了都覺得辛苦

報名費不便宜:每組(含2大人1小孩)950元,同行親友每人10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

報名費含:

1、活動紀錄光碟

2、紀念御守*1

3、手腳模印製*1

4、幸福金蛋*1

5、蘆洲李宅古蹟紀念相片6*8暨證書一張

6、親子茶點

7、參加抓周可免門票參觀古蹟園區

 

值不值得呢?我覺得一生一次的紀念,大家都玩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李宅抓周網址:http://www.luchoulee.org.tw/web/info.php?nt=12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