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14.35.33

(在家待產最常做的事,就是讀書)

 

在家待產其實很忙,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也不是閒閒什麼都沒做

除了打掃、洗衣服等基本的家事

還要做產前運動或散步(因為會被碎碎唸,要是到時候生不出來,我一定會被唸都沒運動之類的)

每天還要照進度表讀書,補充育兒的知識,免得生出來之後什麼都不會

當然還要陪陪即將有新同伴的小貓二隻,幫他們梳毛,告訴他們:「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築巢的本能也一直催促我要不停地檢查小湯哥的物品到底還缺了什麼

新生兒用品準備表每天都被我打開,一項一項檢查後,再收起來

 

這樣的生活,其實充滿期待與幸福

感受著小湯哥在肚子裏的翻滾,想像他出生的畫面,我總是充滿微笑

到時候,我會很懷念這個會動的肚子

「嘿,不到一個月,我們就見面了喔!」

 

2013-03-13 22.16.30

(35周的肚子,隱約的橫線,是孕婦高腰內褲的壓痕,我居然也穿阿嬤大內褲了)

 

剛懷孕時,怕自己長出一條條的妊娠紋,非常勤勞地查妊娠霜的資料

後來好同事送了我一條,我擦了一星期,就三天補魚二天曬網,懶了

一直到現在,肚子還是非常平滑,並沒有出現我害怕的紋路

也許真的像我媽說的,這是體質的問題,她生了三個也沒有長這種東西

 

2013-03-20 21.55.00

這就是目前我用來擦身體跟肚子的好朋友

從左到右是:

凡士林深層修護潤膚露、新歡除紋霜(同事送的)、ROSKEN高效維他命E修護霜、3M極潤感潤膚乳液

每天看心情挑一瓶來擦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凡士林,很滋潤又沒有怪味道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我會選3M,因為它比較清爽

非常冷的天氣我會擦ROSKEN,質地很濃稠,但有奇怪的香味

唯一跟除紋有關係的新歡,從懷孕初期擦到現在要生了還沒擦完

不是它不好用,是味道太香了啊!!!

初期聞到它的香味會想吐,現在快卸貨了,我有比較認真在擦它

這四個好朋友陪我渡過懷孕期,生完後,除了新歡,其他都還會繼續愛用!

 

有時候,難免會覺得當女人很辛苦

小胖只提供了一半的材料,我不但要提供另一半,還要用身體當10個月的加工廠去孕育一個生命

當小孩出生後,連幫他命名的權利都沒有,取自己喜歡的英文名字還會被說不夠好

辛苦的是我,坐享其成的是其他人

想到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嘆口氣,只能怪自己選擇傳統的家庭

 

雖然有許多不安的因素

小胖不停給我信心,告訴我,他一定會陪在我身邊,他會幫我解決問題

還是會覺得前途茫茫,至少,我知道還有小胖可以依靠

 

放寬心,我們三個人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2013-03-11 20.10.38

(杏一藥局媽媽手冊贈品)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用媽媽手冊換贈品了

接下來就沒太多力氣跟時間到處趴趴走

杏一藥局的贈品,免消費,用媽媽手冊就可以兌換了

內容有:

1、寶貝天使M號紙尿布試用包(2片裝)

2、巧虎紗布巾

3、會員優惠手冊

4、會員卡一張(全省通用)

 

2013-03-11 20.07.53

(惠氏S-26試喝罐)

 

在門諾產檢時,有業務請我填問卷,事後她打電話給我,問我需不需要試喝罐

當然好啊!我真的無法確定我夠不夠奶水餵小湯哥,有試喝罐真是太好了!

於是她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要我到杏一藥局出示簡訊內容跟媽媽手冊兌換

我拿到一個購物袋+S26金愛兒樂(0-12個月)試喝罐+DM

 

試喝罐是很貼心的服務,生產時可以帶去醫院以備不時之需

也可以避免買到不適合小朋友的品牌造成浪費

 

2013-03-18 09.06.39

(亞培心美力試喝罐)

 

曾經上過亞培的媽媽教室,上個星期業務打給我,問我生了沒,需不需要試喝罐

還講解了亞培跟其他奶粉的不同,balabala....

我當然說好,留下地址後,二天就收到了,非常快速

 

明治的業務也有打過電話,她說在預產期前1-2個星期才會寄出,到時會請貨運司機跟我聯絡

如果可以,建議盡量上奶粉公司的媽媽教室,因為他們的課程不太會推銷產品,不買不會有壓力

而且接近預產期時,業務還會打電話提供試喝罐,非常划算

 

翻開我的媽媽手冊,裏面有好多贈品兌換章

可惜花蓮可以兌換地方太少,不然我還可以蒐集更多!

「我真的有好好利用這本喔!」非常得意

 

 相關文章:

【懷孕周記】媽媽界的好康情報網真偉大!(媽媽手冊贈品-孕媽Q寶/信誼) 

【懷孕筆記】2013媽媽手冊贈品(明治媽媽教室+桂格+維康藥局) 

【懷孕筆記】2013媽媽手冊贈品(麗嬰房寵兒禮+滿意寶寶) 

【懷孕周記】12W:原來媽媽手冊很好用(媽媽手冊贈品-巧虎禮袋) 

【懷孕周記】21W:羊穿報告出爐+媽媽手冊贈品(幫寶適+好奇寶寶+malldj媽媽dj袋) 

【懷孕周記】22W4D:第一次的媽媽教室(亞培+訊聯)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