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3 09.41.16

 

自從照到心跳後,內心踏實不少,開始有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我問小胖:「你以後會寵小孩嗎?」

「不會,做錯事我會把他吊起來打!」

「你一定說說而已,到時候肯定愛不釋手。」

為了怕我們二個到時候把小孩寵成媽寶,我把舅媽送我的書找出來,預習一下

 

我很喜歡書上的一句話:「是寶寶搬進來跟你們住,還是你們搬進去跟寶寶住?」

生活習慣,是從小就要確立的,這點,我很同意

 

未來,或許我不會是一個嚴厲的媽媽,也不希望自己太寵溺小孩

我跟小胖都有一個共識

小孩是我們生的,但他只是透過我們來到這個世界

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屬於我們的物品

所以,我們要做的,不是把我們的想法強加在他身上

是要引導出他的潛能,然後讓他走自己的路

我們不希望小孩成為一個媽寶或靠爸族

媽媽說什麼就是什麼,沒有自己的想法,也沒辦法獨立,甚至連成家立業都沒有肩膀

這太可憐了

 

在我們的期望裏,沒有賺大錢這個選項

只希望他能健康平安,然後有自己的一片天

 

【懷孕筆記】新手媽媽育兒書籍整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