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90  

 

我一直以為,妮妮是因為阿波分散了我的注意力,所以個性變得比較孤僻不親人

小胖以為,這傢伙是因為不滿意他買的飼料,所以常常吃兩口就跑去睡覺

原來,我們都錯了

她不是個性改變,也不是挑食,只是生病

 

IMG_2433  

因為小霸王阿波,妮妮不敢用貓砂盆,改在浴室的洗手檯上廁所

剛開始我有點不能接受,這景像太怪異了,我居然在貓咪尿尿的地方洗臉!?

糾正很多次之後,我也只能安慰自己:「這傢伙是在替我省貓砂,很好。」

但,在貓咪尿尿的地方洗臉,我還是沒辦法克服這種障礙

於是,我改在廚房的流理台洗臉

「至少,這是一個乾淨、沒味道的地方。」

 

有一天,我發現妮妮在洗手檯蹲很久,但什麼都沒尿出來

下班回家,洗手檯上有咖啡色的排泄物

「糟糕了,這傢伙該不會血尿了吧?!」我擔心的告訴小胖這個消息

連續三天,我們一直在洗手檯上發現有血絲的尿液

我們這對焦急的父母第三天一下班就帶著妮妮飛車到醫院

醫生初步檢查後認為妮妮可能有結石,因為觸診有摸到腹部的硬塊

照X光後,發現結石只有一點點,倒是肚子裏有5顆像石頭一樣的便便

「這傢伙居然還便秘。」

 

知道不用開刀之後,我們都放鬆了,畢竟術後的照顧跟貓咪心理上的恢復都需要時間

我很希望她可以不用經歷這些

醫生幫妮妮灌腸後,就把她放到貓砂上:「剩下的,就要她自己努力了。」

大約等了半小時,護士通知我們可以帶貓回家

看到全身虛脫但解放的妮妮,我覺得很心疼又很想笑,「原來貓也會便秘。」

醫生交待,除了要給她吃處方飼料,還要讓她多喝水把結石排出來

 

回家後,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有電動飲水器這東西

原來貓奴不只我們二個,許多主人們還動手DIY電動飲水器省錢

我很心動,但是想到家裏有隻波波,「這傢伙最喜歡水盆了!」馬上打消DIY的念頭

比價之後,很快下單一台基本款的飲水器

P1000981    

 

「妳是因為這台是粉紅色,包裝上又有阿波才買的吧?!」小胖非常質疑我的選擇

其實,我本來是考慮買petmate電動飲水器

http://www.104pet.com.tw/showroom/view.php?C=5244023

但網路上太多使用心得讓我卻步了,這台如果不小心買到機王,居然會漏水!?

而且它的飲水槽儲水太多,阿波一定會把腳伸進去玩,然後這台會被打翻,這設計也讓我覺得不適合

我選擇的這台雖然比較簡便,但它並不會露出太多的水,濾網又容易買

更重要的是,目前為止的評價頂多是貓咪不喜歡,並沒有漏水的問題,價錢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就算他們不喜歡,我也不會浪費太多錢!」精明的太太總是要認真的計較

 

收到之後,馬上組裝

P1000996  

粉紅色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P1000997  

也好適合我新買的碗!

 

組裝方便、靜音、沒有漏水問題,目前為止還挑不出毛病

唯一的問題,是妮妮不肯用

這明明就是為她買的啊!

只有阿波喝得很開心

P1000978  

 

「貓咪的心真難捉摸!」

要怎麼說服妮妮去使用呢?!我還在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