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我是不喜歡在家裏堆東西的人

二年沒穿的衣服、鞋子,一年沒碰過的書本,在冰箱放一天的食物,都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所以我隨時都在做去蕪存菁的動作

前二天颱風,儲備的糧食還有剩

鮪魚罐頭*1 雞蛋*4 貝殼麵半包 花椰菜1個 胖子買的鹹蛋*3

「好像該清一清了。」我說

「沒關係,想吃再吃就好。」胖子非常悠閒

「不行!這樣我做夢都會想到有東西堆在冰箱!」

 

第一天  蕃茄鮪魚貝殼麵

使用材料:鮪魚罐頭*1 雞蛋*4 花椰菜*1 貝殼麵適量 另加購玉米筍及蕃茄醬包

作法非常簡單

1. 滾水加一小匙油及鹽,放入貝殼麵

2. 同時間,清洗花椰菜,切小朵後,放在可微波的碗內,加滿水,中火微波8-10分鐘

3. 撈起麵備用,打蛋,加適當的醬油,熱油鍋,炒蛋。

    轉小火,用鍋鏟輕輕由外向內推蛋液半熟後關火,用餘溫將半熟蛋翻面再起鍋。

4. 懶人的做法,原來的鍋子不要洗,直接熱鍋放油,把蕃茄肉醬包倒入,滾後加入鮪魚罐頭

    加一點水,攪均勻後,倒入貝殼麵,滾後就可起鍋。

5. 擺成想要的樣子。完成。

 

「好吃嗎?」我問胖子

「還不錯,妳真的只有義大利麵跟咖哩飯不會失敗!」

「這是誇獎我嗎?」

「聽不出來嗎?」

「嗯,明天我要做更厲害的!」

 

第二天 四季豆鹹蛋貝殼麵

21000831  

使用材料:鹹蛋*3 貝殼麵適量,加購四季豆

作法:

1.  滾水加一小匙油及鹽,放入貝殼麵

2.  同時間,鹹蛋去殼,蛋白及蛋黃分開切碎,四季豆切小段備用

3.  麵撈起備用,熱油鍋,加入鹹蛋黃及一碗水,把鹹蛋黃弄成均勻的稠狀

4.  加入四季豆,拌炒均勻,加入蛋白,這時候可加入一點水

5.  放入貝殼麵,拌炒均勻,我有加二匙的老干媽辣醬。

6.  起鍋擺盤。

 

「味道怎麼樣?」我有點害怕這個太創意了會被胖子駁回

「其實還不錯耶!鹹蛋+四季豆很搭。」

 

於是,冰箱空了

2011083101  

 

記得我媽來看我的時候,說:「妳這冰箱也空得太誇張了,都沒有存糧。」

胖子也說:「哪天地震,我們就算躲在冰箱旁邊沒被壓死,也會活活餓死。」

我就是討厭堆東西,也是很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