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167.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我又恢復和小湯24小時「黏」在一起的生活,陪著他線上學習、寫功課、看書玩遊戲,我有回到「全職媽媽」的錯覺,雖然要煮一天三餐還要回應小湯無限的呼喊媽媽,人生中還有多少次可以像現在這樣放下工作全心陪伴孩子呢?心煩到最高點時,會希望趕快恢復上課丟包小孩,其實我很珍惜「第二次」24小時陪伴小湯的機會,我可以反省自己在當媽媽的過程中曾經犯下的錯誤,彌補我的過失,並再次提升我對小湯的耐心修養,相信疫情過後,再次回到職場面對學生,我應該會是更溫和沒有脾氣的老師了。

在家的時間變得漫長,我開始動手大掃除,整理我跟小湯的衣櫃,丟棄不合穿的衣物,也重新更動廚房的擺設,讓煮飯的過程更流暢,客廳跟陽台的紗窗、地板也認真擦拭,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家充滿這麼多的髒污,平常工作回到家後,疲累的身體已經無力動手整理環境,假日也只是補足平日無法完成的工作跟帶小湯外出運動,我好像很久沒有認真看看自己居住的地方。

於是趁著我們每天都在家的時間,我跟小湯要利用這次認識的Fer à Cheval法拉夏經典馬賽皂及除垢清潔噴霧,好好打掃每天都照顧我們的浴室,也認真清潔我們的身體,在疫情期間也能維持舒暢的居家生活。

 

P1160129.JPG

停課期間,除了上網課跟寫功課,我也開始讓小湯參與居家打掃的工作,畢竟家是需要所有成員共同維持的,因為選擇成分溫和不刺激又方便的產品變成重要的課題。Fer à Cheval法拉夏南法莊園是法國擁有165年以上製皂經驗的皇室經典品牌,除了經典馬賽皂外,也研發出天然的除垢清潔噴霧,無添加刺激性化學藥劑,成份自然單純,但它溫和不刺激的配方並不會讓清潔效果打折,反而讓居家清潔變得更加安全有效,也更環保愛地球。

我個人很喜歡經典馬賽皂,疫情期間每天要洗很多次手,外出回來也要沖洗身體,一般的洗手乳或肥皂在頻繁的使用下會讓我覺得肌膚緊繃,改用這款馬賽皂後,我覺得比較舒緩肌膚的不適,甚至我還會用來洗臉呢!小湯倒是很愛這次除垢清潔噴霧,自從我把浴室劃分為他的打掃區域,他每天都會拿著這瓶噴霧進去打掃,因為我們的浴室沒有對外窗,潮溼的環境讓洗臉檯生出霉垢及水垢,如果使用強效的清潔劑怕會傷到小湯幼嫩的肌膚,所以我為他選擇成分單純的清潔劑,不得不說在水垢清潔方面它真的很厲害,小湯隨便噴噴也沒有用力刷洗,我們的洗手檯每天都亮晶晶,連玻璃水垢都消失無蹤。

 

P1160130.JPG

P1160131.JPG

Fer à Cheval法拉夏南法莊園專研傳統馬賽皂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是馬賽地區著名的製皂工廠,我使用的這款經典馬賽皂富含高達72%以上的橄欖油成份,沒有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螢光劑及石化成分等,經典馬賽皂配方只有橄欖油、水、鹽、小蘇打這四種單純成份,再加上古法的黃金比例製造而成,而法拉夏另一款白色的經典馬賽皂則是使用椰子油配方,用起來很清爽,我覺得這款橄欖油成分用起來比較滋潤,更適合我的乾性肌膚。

 

P1160180.JPG

這款經典馬賽皂經由法國製造認證,並獲得法國多項標章保證,用起來安心。馬賽皂用途很廣,除了洗手洗澡外,還可以用來清潔蔬果及嬰兒用品,就連天花板、牆壁跟床墊的污漬都可以用它來去除,經典馬賽皂可以取代化學清潔劑,減少肌膚的刺激,也對環境更友善,加上它的成分溫和不刺激,又含有高濃度的橄欖油,我跟小湯現在已經固定使用它來清潔我們的肌膚。馬賽皂的功效可不只是清潔及滋潤肌膚,它還能讓衣服更加柔軟亮白,也有驅除蚊蟲的效果,只要帶著它出門旅行,洗臉洗頭洗澡洗衣全部一塊馬賽皂搞定,真的是萬用型的產品呢!

 

collage7.jpg

洗手是我們目前每天要做很多次的動作,尤其是防疫期間,正確的洗手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所以我要求小湯外出回來跟吃東西前後一定要用肥皂徹底清潔雙手,剛開始小湯很認真執行,最後開始抱怨他每次洗完手都很「痛」,我想應該是太頻繁的洗手造成肌膚乾澀,於是我跟他說洗完手可以擦護手霜,但隨性的小男孩並不愛護手霜的香味,我們開始「要不要洗手」的抗爭,一直到我們開始始用這款經典馬賽皂,加點水就能搓出細緻的泡泡,也能很容易沖洗乾淨,洗完後雙手不乾澀還有淡淡的清香,小湯再也沒有抗議他不想洗手了。

 

P1160250.JPG

P1160252.JPG

現在小湯會自動去洗手,有時候發現他洗手洗很久,走進浴室才發現他搓出很多泡泡在玩吹泡泡遊戲,還很得意地說:「馬麻,我用妳的肥皂玩泡泡喔!妳看我的手有沒有很亮?」我已經懂得欣賞小湯的無厘頭,我還會讚許他懂得用很多很多的泡泡帶走病毒,在居家防疫的期間,這點泡泡算什麼呢?只要能認真洗手,媽媽可以補充很多馬賽皂讓你洗個夠!

 

P1160267.JPG

P1160269.JPG

除了洗手,小湯也喜歡用馬賽皂來洗澡和洗頭,四四方方的馬賽皂握在他的手上,好像隨時會掉落地板,但他總是有本事將它丟來丟去,好像表演雜耍特技,將浴室變成有趣的舞台。只要將身體用水打溼,輕輕搓揉馬賽皂就能得到綿密的泡泡,我曾問過小湯要不要用起泡網,他說用手直接搓泡泡更有趣,而且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和力氣就可以將全身沾滿泡沫,「用手搓比較有觸感啦!」只要認真洗,媽媽就不計較小細節了!

 

P1160272.JPG

P1160273.JPG

洗完澡的小湯全身帶著一股清香,他一直說自己變成一棵香草,

「我身上有香草還是什麼植物的味道!」

「你喜歡嗎?」

「喜歡啊!好像躺在草地上的感覺,我們好久沒有出門去散步了!」

聽起來有點心疼,我們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保謢自己,才能早點回到可以自由外出跟上學的好日子!

 

P1160278.JPG

P1160279.JPG

我自己平常也會用馬賽皂清潔身體,也嘗試用它來洗臉,因為我是敏感的酒槽肌,原本以為洗完會很乾澀,甚至會乾癢,沒想到使用後完全不刺激皮膚,也沒有過敏不舒服的紅腫,我就放心地繼續使用,畢竟天然植物精萃的產品對身體跟環境都是最好的選擇。

 

P1160255.JPG

除了身體清潔,我跟小湯的貼身衣物也會使用馬賽皂清洗,畢竟是接觸身體敏感部位的衣物,使用溫和無添加化學成分的馬賽皂更能保護肌膚,而且用馬賽皂清洗過的貼身衣物摸起來更柔軟,穿在身上一整天都能聞到淡淡的香味,我個人很喜歡!

 

collage6.jpg

我也會用馬賽皂來清潔和保養小湯的眼鏡,他常常用手將鏡片弄得油油的,我先用水將眼鏡上的灰塵洗掉,再將馬賽皂塗抹在鏡片上,沖洗擦乾後,用廚房紙巾沾一點點馬賽皂均勻擦拭鏡片,就能達到保養和防霧的效果,即使小湯再不小心弄髒鏡片,也能輕易擦掉髒污,非常好用!真的只要在浴室放一塊馬賽皂,就能解決大部分清潔的問題,適合不喜歡浴室放太多瓶瓶罐罐的我。

 

P1160133.JPG

P1160158.JPG

另一款近期愛用的商品是Fer à Cheval法拉夏除垢清潔噴霧,開箱時,小湯一直說它聞起來「酸酸的」,我仔細看成分,發現這款除垢清潔噴霧是以白色馬賽皂為基底,再加上醋的成分,所以小湯聞到的味道來自醋,而不是化學刺鼻味。之前為了去除浴室水垢,我買了幾款水垢清潔劑,但使用時會散發出刺激的味道,我都是噴灑在水洗檯後就離開浴室,過幾分鐘再進去洗清,因為現在將浴室劃分成小湯的清潔區域,我選擇這款溫和不刺激的除垢清潔噴霧,它是法國原裝進口,擁有法國ECOCERT認證的安全清潔劑,這個認證的取得有一定的難度,因為ECOCERT是全球知名有機產品的驗證機構,在國際市場具有高度公信力,只要產品經驗驗證,就可以確認它是天然有機,不含石化原料、礦物油、矽膠、色素、合成香精等及有機純度保證,值得消費者的信賴,當然也更安心讓小湯使用。

法拉夏除垢清潔噴霧能針對水垢及皂垢強力清潔,適用於鏡面、玻璃、不鏽鋼水龍頭及洗手槽,均勻噴灑表面後靜置1-3分鐘,再輕輕刷洗即可,使用方便不費力,但要特別注意不能使用於電鍍材質、人造石材、大理石、石英材質或無釉地磚喔!

 

P1160182.JPG

浴室水垢怎麼清呢?相信這是很多人打掃浴室時的困擾,像我曾經用過幾款水垢清潔劑,效果都不好,或是需要花時間力氣刷洗才能去除水垢,但職業媽媽哪來的時間精力去認真除水垢了,於是我都只打掃個大概,其餘的小細節就不計較了,但現在24小時在家,才發現我們的浴室好像需要更認真清潔保養,才能讓使用的人有好心情。

 

collage1.jpg

P1160201.JPG

首先是我們的洗臉檯上卡了很多霉斑跟水垢,小湯先將除垢清潔噴霧仔細噴灑在洗手檯上,隔幾分鐘後,再用牙刷輕輕刷洗,原本的霉斑跟水垢就消失了,這瓶除垢清潔噴霧具有清潔、亮白、除垢和除臭四效合一的功能,所以除了洗手檯閃亮亮,原本的霉味也消失無蹤,加上它使用後無過敏原無殘留,減少我們居家環境的有害物質,讓我們生活更健康。

 

collage3.jpg

P1160216.JPG

浴室玻璃水垢也是另一個讓我頭痛的問題,在清潔前先拿掉置物檯上的物品,小湯將除垢清潔噴霧均勻噴灑在玻璃檯面上,然後再用水將它沖洗乾淨,不用特別刷洗,我們的玻璃檯面就變得非常明亮,它能高速軟化陳年水垢沈積物,強力去污卻又不傷物體表面,更重要的是它的成分非常安全,讓小孩學習做家事時使用也可以喔!

 

collage5.jpg

P1160225.JPG

浴室鏡子水垢也能輕鬆去除,在使用除垢清潔噴霧後,我會擦乾鏡子,再用廚房紙巾沾一點馬賽皂,輕輕擦拭鏡子表面,除了保養鏡子讓它更明亮,洗熱水澡時也能防止蒸氣讓鏡子起霧,很方便!小湯說可以清楚照到自己的牙齒,覺得自己看起來更帥氣!

 

P1160175.JPG

疫情期間我都跟小湯24小時不分離,有時難免會有煩躁的時候,為了不打國家幼苗,我會做家事轉移注意力,並趁機平復心情,小湯也知道媽媽認真做家事不講話的時候,就表示「媽媽真的生氣了」,他會很識相地安靜做自己的事,不吵鬧,等我做完家事再來抱抱。現在使用的法拉夏經典馬賽皂及除垢清潔噴霧,簡化了我的打掃工具及程序,讓我不會越打掃越煩躁,實在有助家庭合諧,而且小湯還能分擔家務,更體諒媽媽的辛苦。雖然大家都在家裏面對面,偶爾會有衝突,但想想平常時,大人忙工作、小孩趕上課,我們有多少時間跟機會可以再次跟孩子如此緊密相處呢?換個想法,人生海闊天空,小湯再怎麼調皮,我也就原諒他了。

選擇好用又天然的清潔產品,除了保護家人的健康,也不知不覺間維繫感情,讓小孩學習做家事、媽媽不會打掃到情緒崩潰,非常推薦在疫情時間試用看看喔!

 

哪裏買?

馬賽皂:https://www.feracheval.com.tw/pitem/M00000004

除垢清潔噴霧:https://www.feracheval.com.tw/pitem/M00000027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