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我本來第一天就該重回職場,但7月的最後一天,外婆帶小湯去游泳時,為了拉住滑倒的小湯,自己反而摔傷,右手臂骨折住院,我跟新老闆說明況狀後,老闆很乾脆地答應我延後一週上班,於是,我帶著小湯來回奔波醫院,終於在上班前讓外婆順利回家休養,外婆很勇猛地只用左手幫忙帶小湯兩星期,陪著小湯坐公車東奔西走,直到小湯幼兒園開學。

我想,這也是外婆的愛,我真的很幸運。
 




2016/8/6
晚上到萬華跟舅公們吃飯,小湯很興奮,因為可以喝到美味的青蛙湯,也有年紀相仿的同伴陪玩,我們幾乎每星期六晚上都來報到。
 

這天晚上大稻埕有煙火,我們到舅公家的頂樓欣賞,小湯跟著煙火節奏哇哇哇地叫,「馬麻,煙火好漂亮喔!」超滿足。


 
2016/8/9
媽媽開始正式上班,出門前,小湯拉著我的衣服叫我不要走,外婆抱著他,要我不要猶豫,趕快關門上班,我聽著小湯的哭聲,關上門的瞬間,我也哭了,24小時全年無休的全職媽媽生活結束,從這天起,我要為自己也為小湯的未來努力工作,一邊鼓勵自己一邊快跑到捷運站,之後,外婆傳照片給我,跟我說小湯哭幾分就停了,她帶著小湯上陽明山看風景,小湯已經恢復正常,我帶著一點點的心酸跟很多很多的思念,在公司努力適應環境,我想,我跟小湯勇敢渡過這個關卡。

 
下班回家路上巧遇小湯,他一邊叫我一邊朝我飛奔過來,我緊緊抱著他,差點又哭了,分開後才知道我有多想念他,或許一直無法放下的是媽媽本人。

 
2016/8/10
跟外婆上陽明山看牛,聽說很體貼外婆手受傷,全程自己走不討抱(就算鬧起來外婆也無法抱),被誇獎時很害羞,我開始覺得這孩子懂事了。

 
2016/8/11
下雨天也要出門坐公車,本來覺得外婆太辛苦,但外婆說 他帶出門比較乖巧,說完默默翻著月曆數還有幾天開學,「還有兩星期啊!」外婆開始嘆氣了。

 
2016/8/12
看到外婆傳來的照片,覺得外婆真的太強大,居然能帶著小湯坐電車到基隆看船,她的手還吊著三角巾啊!(媽媽慚愧)

 
2016/8/16
只要好天氣,外婆就帶小湯上陽明山走步道,小湯曬黑也更強壯了,希望練好身體後,上幼兒園更有抵抗力。

 
2016/8/20
幼兒園開學典禮,我跟小胖一起參加,小湯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他「以後」就要來這裏讀書,完全沒意識到他的「以後」就是「兩天後」,開開心心地認識環境跟老師,典禮結束後跟著爸爸一起去南港看小火車,還說開學好好玩,外婆倒是鬆口氣,因為兩天後,她就可以不用爬山練身體了。

 
2016/8/22
開學第一天,外公外婆帶下樓等娃娃車,小湯下樓時突然意識到自己要離開外婆跟媽媽,哭得天崩地裂,帶著眼淚上車,但聽說回家時笑咪咪的,還說學校很好玩,他只有在學校哭一點點,我聽了好心疼,但這是必經的過程,我們誇獎他很勇敢,希望他能喜歡學校,多交幾位好朋友。

 
2016/8/23
獎勵他上學很勇敢(只在學校哭半小時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晚上外公請吃泰國料理,小湯吃著最愛的月亮蝦餅,跟大家說他在學校也有乖乖吃飯,「但好多人一直哭哭耶,有什麼好哭的嘛!」他自己似乎忘了他也是哭哭的那一群(只是哭的時間比較短)。

 
2016/8/28
第一次寫作業!
聽到幼兒園有作業時,我嚇一跳,這麼小就寫作業?但看到作業本人,我鬆口氣,也就畫圖嘛,讓小湯動動手也不錯,小湯倒是畫得很認真,還問我畫得好不好,從現在開始培養他寫作業的好習慣似乎是好時機!


 
2016/8/29
開學一星期,上學已經不會哭了,開始笑咪咪地等娃娃車,但我知道他心裏還沒真正地適應新生活,在學校不肯好好吃飯,「我想要馬麻餵,妳為什麼不能到學校來餵我?」聽了讓我好心疼,但我只能鼓勵他跟同學一起吃飯,告訴他即使我們分開,媽媽一樣很想念他,給他很多的支持與溫暖,希望陪伴他撐過這個過渡期。


來台北一年後,我終於能心平氣和地記綠這段生活,有委屈、心酸、焦慮跟一點點對未來的期待,但跟小湯生活的決心不變,我學會隱藏自己的心情,永遠讓小湯看到自己微笑的時候,其他的心事,就讓我自己慢慢解決吧。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