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小班後,我們有好多新奇的第一次,媽媽第一次簽聯絡簿、第一次家長座談會、第一次到學校幫忙,幸好目前公司的老闆體諒我的心情,在重要的日子都會讓我提早離開,而小湯也有許多難得的體驗,無論做得好不好,他帶回家的作品都被我好好珍藏著,甚至,我還為他做了小班第一年的學習記錄本,留下許多美好的第一次。

 

小湯的幼兒園平常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老師都會幫忙拍照,學期末再讓家長帶隨身碟去複製照片,我覺得這點很棒,至少我沒參與到的活動從照片裏看小湯的反應,可以看出小湯是真心喜歡目前的幼兒園,回家說的都是同學老師的相關話題,我覺得安心不少。

  

中秋節,幼兒園有手作蛋黃酥的活動,小朋友負責把餡料包在麵團裏,再塗上蛋液灑芝麻,小湯寶貝地將成品帶回家,還特別跟我說:「馬麻,這是我要給妳吃的喔!妳吃看看嘛,我在學校也有吃,真的很好吃喔!是我做的!」讓我覺得窩心。

  

開學兩個月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秋季遠足,外婆陪著一起出遊,小湯好興奮,帶著滿滿的點心出發,在小人國留下許多可愛的身影。 

 

還有這種和小女生手牽手的景象,回家後一直說那位小女生長得好像白雪公主,越來越會甜言蜜語。

 

聖誕節前夕,幼兒園要家長準備材料讓小朋友動手做薑餅屋,老師號召家長幫忙「蓋房子」,由家長蓋好薑餅屋的房子部分,讓孩子負責裝飾,因為活動時間是星期二早上,我可以晚點上班,於是自願到校幫忙,小湯看到我很驚訝:「馬麻,妳怎麼會來?」一直要黏在我身邊,我跟他說要在教室好好聽老師的話,媽媽要到樓上教室「蓋房子」,等下就輪到他出場,他才認份地進教室上課。

在二樓教室做手工時,聽其他家長聊天,我有點羨慕她們可以全心全意陪孩子長大,只要學校有活動就能幫忙,可以風雨無阻地接送孩子,這是職業媽媽想做卻無能為力的夢想。

當小朋友拿著材料進教室時,小湯的手又瞬間黏在我身上,我陪著小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完成薑餅屋,看著小朋友吃著剩下的餅乾材料,我有點不想離開,「馬麻,妳要去上班了嗎?」收拾好環境下樓,小湯一臉哀傷地看著我,「對啊,我要走囉,你要記得把你的薑餅屋帶回家!」小湯點點頭,依依不捨地跟我道別。沒多久,老師傳來訊息,小湯在我離開後崩潰大哭,怕影響其他同學,只好把他送到辦公室冷靜,我聽了好難過,這孩子還是好撒嬌啊!(媽媽暫時不敢去幫忙了)

 

聖誕節,幼兒園舉辦聖誕晚會,所有小朋友都會上台表演節目,全家人都很期待,小湯更是努力練習,我問他可不可以在家裏表演給我看,他說:「不要啦!我會害羞!」從開學到現在,我還沒看過他唱歌跳舞,有點遺憾。(他會偷偷唱歌,只要被人發現就停止,是有多害羞?)

開學將近四個月,小湯開始建立良好的生活規範、認識很多字、會自己躲在角落唱聖歌,遇到陌生人總是躲在我後面拉衣角的孩子,現在居然敢上台表演還記得看老師的指令(同時還跟我揮手打招呼),雖然中間發生爆笑的小插曲,媽媽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我的孩子長大了啊!
 
 
  

 

小班下學期最讓小朋友期待的活動就是春季遠足,依舊由外婆陪同,目的地是媽媽也好想去的六福村,聽說玩了很多遊樂設施,開心到不想回家。

 

4月,終於等到自己的慶生會,上班前我到學校把要分送給小朋友的小禮物交給老師後就迅速走人,免得小湯又哭到崩潰。小湯回家興奮地說小朋友都跟他說謝謝,他覺得好開心,「馬麻,我什麼時候又生日呢?」很期待再當主角發點心。(我覺得點心才是重點)

 

4月底的運動會小湯牽著可愛女同學的手進場,排隊時偷聞前面女同學的頭髮,整場運動會都狀況外,我真佩服老師的耐心。 

 

5月,母親節我收到小湯親手畫的畫像,老師說,小湯獨立完成串珠作業,即使珠子掉了也沒發脾氣,花了三天時間才完成,他說:「這是要給媽媽的禮物,我要認真做。」 聽了好感動。(但媽媽是長這樣的嗎?)

 

6月,音樂會,這次沒有跳舞,只有使用三角鐵、鈴鼓、響板、鼓等樂器表演,小湯的走位跟動作做得很棒,沒有怯場,我跟外婆在台下覺得驕傲。

 

暑假前,老師在廣場辦了「水槍大賽」,小朋友們帶著水槍互相「攻擊」,小湯全身溼答答地、臉上帶著笑容說好好玩,這一次,我中途離場他沒有哭,還笑著跟我說再見。

 

即將升上中班,小湯現在已經不排斥上學這件事,每天看著日曆數還有幾天放假,因為他放假媽媽也放假,有時外公開玩笑地說:「你早上起不來就留在家裏陪我好了!」他會很激動地說不行,他要去上學以後才能開公車,漸漸明白「讀書」是他完成夢想的必要條件。未來上學的路還很長,希望他能保持現在的心情,快樂地享受學生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記錄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