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我跟小湯搬到台北,我很快找到工作,開始煩惱小湯的安置問題,外婆雖然好,每天帶著3歲小孩四處玩也太辛苦,更何況帶孩子不只吃飯睡覺陪玩,還要應付他各種大大小小的毛病與煩人的脾氣,我決定讓小湯上幼兒園減輕外婆的負擔。

 

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幼兒園呢?

 

剛開始,我也有許多幻想:不要太早學寫字、要有監視器、最好每天玩不要上英文課等,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事實證明:最適合孩子的學校並不一定最好,也不會十全十美,就算不符合自己設定的學校,孩子喜歡、交通方便、老師有緣份,孩子也能開心上學。

 

因為我們7月才開始找學校,大部分幼兒園已經額滿,正在煩惱時,舅媽推薦我一間教會學校,離家大約10分鐘的車程,有娃娃車接送,學校不大但設備都有定期維修,還有小操場可以讓小朋友跑跳,學生人數不多,小湯一看就喜歡,雖然我對幼兒園教數學、英文等課程有點排斥,仔細想想,反正我不在家逼他學習,他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壓力啊!有時,我們覺得學校課業壓力大,其實大部分的壓力不是老師給的,而是家長為了讓孩子追上同學的腳步在家給予的。

有些朋友為了安全考量不讓小朋友坐娃娃車,但要外婆風雨無阻地接送還要幫忙拿睡袋等用品,也太難為她了,我相信學校會有適當的安排,於是讓小湯加入娃娃車通勤的行列,小湯本人很興奮,因為每天都可以坐車上學,比跟外婆坐公車有趣多了。

為了搶下最後兩個名額,我迅速註冊,拿著小湯的書包、圍兜兜、體育服、餐袋、室內鞋回家,有種還在作夢的感覺:「天啊!這麼快,我的小寶貝要上學了啊!」

 

雖然媽媽很愛買,學校給的必備用品清單卻沒激起我的購物慾,平價、樸實就可以了,最好是跟大家都用一樣的物品,反正這些必備物品的壽命都不長,我不想花太多費用在這上面。

學校給的用品清單如下:

1、書包-學校統一購買

2、圍兜兜-學校統一購買

3、運動服-學校統一購買

4、室內鞋

5、睡袋或睡墊

6、餐袋

7、三色碗及湯匙

8、牙刷及潄口杯 

9、換洗衣物兩套

10、水壺

 

許多媽媽們討論的室內鞋及餐具等,我全部在學校買齊,因為我實在懶得上網比較,而且它們能撐多久還不知道呢!

至於睡袋,小湯滿月時我收到一個海棉寶寶的睡袋,當時還覺得不合自己的審美標準想送人,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反正小湯也看不懂花樣,帶去學校舖在地上當床墊,再讓他蓋小被子,好收納又省錢。

其他用品我都是拿家裏現有的,除了註冊費外,小湯上學的用品準備沒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開學前,為小湯的用品貼上或寫上名字,我的心裏有許多的感觸,很想在家多陪他一年,現實的經濟考量及難得的工作機會讓我不得不提早送他入學,小湯嘴裏說喜歡學校,我知道他心裏還沒辦法接受要跟媽媽分開8小時的現實,不只是他,我自己也有許多的不習慣跟想念,但我知道我們會努力克服,彼此都會有更寬廣的天空。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