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一年的眼鏡,從一開始的排斥到現在漸漸接受,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向小湯洗腦:「戴眼鏡會看得更清楚,而且眼鏡真的很帥。」,很感謝小湯上學後,學校老師持續配合洗腦,加上老師很有威嚴,某天忘記戴眼鏡下樓就緊張到哭出來,要媽媽趕快上樓去拿,「不然老師會生氣,我會害怕。」,連眼鏡維修時都要我傳line給老師報備,免得老師一直唸他沒有戴眼鏡。

 

現在,小湯只要上學就會主動戴眼鏡,但回到家就會拿下,我們還在努力說服他跟眼鏡長時間相處。

 

戴眼鏡矯正後的小湯,還是看得出來眼鏡往內轉,但角度比較小。

 

有時會兩眼輪流很內轉,醫生說這是交替性的內斜視,也多虧了這點,小湯在兩次複診後被判定矯正視力正常,沒有弱視的隱憂。(媽媽鬆口氣)

 

今年3月,我帶小湯到台北長庚複診,林口長庚的楊醫生還沒回國,我是找黃鍾瑩醫生看診,經過散瞳及視力檢查後(事先已先教小湯如何看視力檢查表),醫生初步判定沒有弱視的危險,因為遮眼會讓小湯在學校容易跌倒或撞到物品,醫生說可以先取消遮眼,但眼鏡要持續戴著,原本的BuZ Smart眼鏡經過一年的摧殘後,宣告陣亡,再加上度數有些微調整,所以我們看診完直接在長庚的眼鏡室幫小湯配一副看起來「粗勇」的眼鏡,希望可以撐久一點。

 

 

戴上新眼鏡的小湯看起來莫名地有喜感,大概新眼鏡符合他的「審美觀」,小湯一直說自己很帥,開始每天自動戴眼鏡,沒想到換新眼鏡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再次複診時,因為黃鍾瑩醫生暫時不看診,長庚找不到適合的醫生,我調出小湯的眼科病歷,改掛台北馬偕醫院眼科的鄭惠川醫生,經過視力及散瞳檢查,鄭醫生說小湯兩眼的矯正視力有0.7已經符合標準,沒有弱視,只要再調整眼鏡的度數,3個月以後複診即可,我詢問醫生是否需要再度手術,醫生看過小湯手術病歷後說先調整小湯的視力,再根據之前開刀調整的角度進行第二次手術,要我們不要心急,照著醫生給的時程表,一定可以不會影響小湯往後的視力,我才真正放心。

將近4年求醫的心得:找對醫生,堅定信心,持續復健,就能得到良好的成效。

 

小湯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一定會當聽話的好病人,即使辛苦,也會照著醫生的指示往前走。

 

小湯內斜視治療記錄1-確診 

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2-複診&物理及職能治療 

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3-手術 

小湯內斜視治療記錄4-眼鏡矯正 

小湯內斜視治療記錄5-兒童眼鏡及遮眼治療貼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斜視治療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