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上幼兒園後,我們假日就很少到室內遊戲場,像是親子館、親子餐廳等,減少小湯生病的機率。小班第一學期,小湯每個月都感冒,常常晚上睡不好,白天沒精神又容易鬧脾氣,大人小孩都辛苦,所以為了不將病菌傳染給別人也不被傳染,還是室外的遊樂空間讓人放心。

 

一開始是住家附近的公園跟小學,慢慢的,我們開始探訪台北市特別的公園景點,去過朋友推薦有大型海盜船的碧湖公園後,小湯迷上沙坑,帶著簡單的挖沙工具就能玩上1小時,媽媽只要負責在旁邊乘涼聊天就好,連去兒童樂園也只待在沙坑區(實在太浪費了),所以後來我們最常去的公園就是交通方便、有大型沙坑跟樹蔭的二二八公園,消磨一整個早上後,帶小湯回家吃飯午睡,下午在附近騎車耗體力,小湯生病的機率降低,媽媽也輕鬆。

 

IMG_2937 

IMG_2938

碧湖公園是我帶小湯造訪的第一座台北特色公園,有巨大的海盜船,船頭和船尾裏面有各種互動設施,先是在裏面跑來跑去就夠讓小孩瘋狂了!沙坑中間的攀爬繩適合年紀較大的孩子來挑戰,小小孩還是玩沙跟旁邊的盪秋千比較安全(我們去了一小時,小湯完全對秋千沒興趣,只玩沙)。海盜船旁有沖洗區,無論是裝水造護城河或清洗手腳都很方便,缺點就是完全沒有遮蔭的地方,我們3月來就很熱,我是撐傘在旁邊陪小湯玩,夏天應該待不住吧?!

 

IMG_2936

一直用沙子煮飯當大廚,我問他要不要進去船裏面看看有什麼,他居然說沒空,媽媽很想進去躲太陽耶!

 

IMG_2947  

來這裏,記得多幫孩子準備一套換洗衣物跟帽子,就算不玩沙,船裏船外奔跑就能玩一整個上午。但我很少很少帶小湯到這裏玩,因為對我來說坐捷運不是很方便,從士林轉文湖線很麻煩,坐公車又要轉車,光是交通問題就讓我卻步,只要玩到不知要玩什麼、太陽又不大時才會帶小湯來放風。

 

碧湖公園: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靠近捷運內湖線文德站,下捷運後步行約10分鐘) 

 

 

相比之下,淡水線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交通便利許多,捷運出口轉個彎就到目的地,帶著「懶得走路」的小朋友,這樣的距離減少我在路上不停哄騙的時間。

 

捷運站出來左轉,經過二二八紀念館往前走就是適合大孩子的體健區。

 

 

攀爬架、秋韆、搖搖馬、單杆等器材,適合小學以上的大孩子,空間寬廣,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小朋友在玩,小湯也興趣缺缺,還一臉委屈地問我:「馬麻,沙子呢?」「你先玩看看嘛!」我哄著他多跑一點,搞不好他會喜歡這裏。 

 

 

 

最後,玩了幾分鐘的搖搖馬:「馬麻,可以了嗎?這裏不好玩耶!」好吧,我們只好趕快進入主場地,讓小湯好好大展身手。

 

兒童體能場再往前走,聽到小朋友快樂的笑聲 ,小湯前進速度加快:「馬麻,就在前面了,快一點!」,剛剛明明一副快昏倒的表情,瞬間生龍活虎。

 

 

原木跳椿讓小湯爬了好幾圈,一開始還抓不到要領,走幾步就掉下來,嘗試2-3次後越走越好。 

 

 

 

小型溜滑梯遊具有許多玩法,很受小小孩的歡迎,但天氣熱會散發出一股塑膠味,我個人不喜歡。

 

小湯很愛這個齒輪,一直轉一直轉說自己在開車,發現媽媽沒理他,默默下來說要去玩沙。(天氣熱,媽媽懶得曬太陽陪玩) 

 

沙坑是最熱鬧的地方,磨石溜滑梯看起來很好玩,一直有小朋友尖叫著滑下來,小湯倒是沒什麼興趣,急著脫鞋進沙坑當大廚。 

 

 

溜滑梯兩側有小型攀爬設計,不少小朋友躍躍欲試,但小湯不為所動,根本不看這些東西一眼,只專注地在玩沙。

 

 

一直裝水、挖沙、煮沙子湯,就這樣玩了將近1小時,我撐著傘在旁邊發呆,聽旁邊的阿嬤們聊天,得到一個有用的資訊:夏天不能來溜滑梯,因為石頭曬太陽會超級熱,只能在樹蔭下玩沙。跟碧湖公園比起來,周圍有樹可乘涼跟遮蔭的沙坑更合我的心意(而且交通也更便利),反正這孩子最愛的只有沙子,不溜滑梯無所謂啊!

 

好不容易被我說服要嘗試溜滑梯,他一臉不安地跟我一起爬樓梯還要我一起溜,「不行啦!我背包包不好溜,你先溜下去嘛!」於是,小湯勇敢地往下溜,一溜就上癮。

  

滑下來的那一刻,小湯笑呵呵。 

  

接下來完全沒有媽媽的戲份,自己爬樓梯、自己選坡道往下溜,還說要溜很多很多次,看著他快樂的背影,媽媽也很開心:「很好,就這樣盡情跑吧!下午媽媽就輕鬆了!」 

 

孩子的快樂其實很簡單,玩沙、溜滑梯就能讓他開心一個上午了。 

  

玩夠了,沙坑旁有清洗的區域跟公廁,手腳洗乾淨並換好衣服就能清爽地離開。

 

水不夠喝也有飲水台可以補充水份,很貼心。

 

玩了一個上午,小湯吃午餐時趴在桌上一直問我:「馬麻,飯好了嗎?我要餓扁了!」完全沒力氣調皮搗蛋,吃完半盤蛋包飯後,回家主動躺平午睡,讓媽媽決定以後要常常帶著他去沙坑奔跑!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3號(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