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在教室帶小朋友們製作禮物,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情,將自己的心意放進禮物裏,相信這是媽媽們收到最棒的禮物!正在羨慕小朋友們的媽媽可以收到特別的禮物,幼兒園老師傳照片給我,原來小湯也有神祕的驚喜要給我,老師要我假裝不知道,回家後給他的大大的擁抱!

 

原來,4年前的小baby已經成為有能力給媽媽驚喜的小朋友了,時光竟如此快!

 

 

老師傳來的照片,小湯認真地畫媽媽,並用串珠做項鍊,讓我好感動,這孩子照著老師的指令花三天的時間完成作品,中間並沒有不耐煩或是不想做,就算好不容易串好的珠珠掉了,他也是笑著重新再來,因為這是他要送給媽媽的禮物。

就是這份心意讓禮物變得貴重。

 

 

星期五晚上回家,小湯興奮地跑到門口迎接我:「馬麻,我有禮物給妳喔!是母親節禮物!」然後就把包裝好的卡片遞給我:「妳趕快打開看看!」,我當著他的面打開,誇獎他的用心,然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馬麻,母親節快樂!」不用羨慕別人,幸福就在我身邊了。

「你畫得真好看耶,進步好多喔!」「馬麻,我畫妳捲捲頭髮,像爆炸頭喔!」該說他觀察入微嗎?我自然捲的頭髮還真的常常這樣毛躁亂捲,而且他畫的頭髮長度還剛好符合我現在的髮型呢!「我有幫妳戴項鍊喔!」小湯自己也覺得得意。(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長得像圖畫一樣)

 

身為一個媽媽,要付出多少心力才能撫養孩子長大,相信媽媽們都有所體會,孩子的笑臉就是我們最大前進的動力,少了爸爸在身邊,小湯被迫提早長大,他會故意說討厭爸爸,但我知道他口不對心,看著爸爸遠去的身影,他紅著眼睛忍住眼淚,因為他知道媽媽會擔心。

我只能給他很多很多的愛,讓他知道媽媽永遠會在他身邊。

「馬麻,我去上學會想妳喔。」

「那你想我的時候怎麼辦呢?」

「我就看書包上面掛的小車車,就比較不會想妳了。」 

「為什麼要看小車車?」

「因為妳坐捷運上班啊,不是很像車子嗎?」

聽了好心疼,卻也感動他自己找到排解情緒的方法,在幼兒園裏努力學著長大。

 

母親節當天,我們回宜蘭,小湯一大早就叫我起床,「馬麻,我幫妳捶背喔!」我躺在床上,他用小手幫我捶背,「馬麻,母親節快樂!」「這是你送我的禮物嗎?」「對啊,老師教我的喔!」原來還有這樣的驚喜,我抱著他在床上滾來滾去,這孩子真的太可愛了!

只要用對方法,付出很多愛,每天都能甜蜜地如同過節日,但在付出的同時,媽媽們千萬別忘了多愛自己一點,為自己保留空間跟時間,調整心情,放鬆身體,然後再好好地愛孩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記錄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