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上幼兒園後,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感覺才剛入學,現在已經下學期,學校行事曆出現很多「重點行程」:春季遠足、運動會及音樂會,媽媽也開始排自己的行事曆,不想錯過小湯每個成長點滴。

 

小湯學校每兩星期都有一次校外教學,小朋友要準備小背包裝點心,剛開始我是用小湯原本的防走失背包裝,反正點心也不多,但小孩長大的速度遠超過媽媽的想像,才不過一學期,小背包已經不合小湯的身形,我只好趕快在春季遠足前為小湯尋覓適合的背包。

 

曾經,我也奉行「自己的東西自己背」的原則,所以為小湯買了Hugger幼兒背包,但小湯背一陣子後失去興趣,寧願不帶玩具、水壺出門也不肯背,媽媽只好隨他去(不然在門口鬧一小時,媽媽受不了啊!),上學後他對書包的接受度很高,開始想要跟媽媽一樣自己背東西,所以我為小湯選背包的重點變成:造型簡單好拿取物品、圖案要引起小湯興趣、有胸扣。千挑萬選,買自己的東西也不見得如此有耐心,看了上百款背包後,我還是為小湯買了Hugger的兒童背包,價位偏高,但質感很好,小湯愛不釋手,假日出門會主動說要自己背東西,我覺得很值得。

 

 

Hugger時尚孩童背包-嘟嘟火車款,我在網站上一看到就覺得小湯會喜歡,火車迷還能有更好的選擇嗎?但價格實在讓我猶豫再三,如果小湯耍脾氣不買單怎麼辦呢?等啊等,終於讓我等到特價的機會,用將近8折的價格帶回家,我有卸下重擔的輕鬆感,希望這個背包可以陪伴小湯幼兒園3年的生活。(千萬別太早弄丟,媽媽會心疼)

小湯第一個防走失包也是Hugger,當初看上的就是它輕盈耐髒防水的材質,加上品牌強調製造過程中對環境友善的態度,讓我深深認同,所以才會再次選中它。

 

hugger_size_car

Hugger防走失背包適合1-3歲小小孩,兒童背包4-8歲小朋友使用剛剛好,但還是要參考小朋友的身高及體型做選擇,小湯目前4歲,身高100cm,背兒童包剛剛好,防走失包也可以背,只是會有點卡卡的,兩款包都很好塞東西,可以讓每階段的小朋友帶自己的寶物趴趴走!

 

自己的東西自己背(1y9m)--英國HUGGER無毒嬰幼兒背包 

 

 

Hugger背包使用環保無毒面料,經過防潑水處理,耐髒好清洗,總重量只有250g,真的非常輕盈,堅固的車縫讓包包更耐用,不容易撕裂、破損,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

滿滿的火車印花,小湯收到時非常興奮,當天小湯就背著它去兒童新樂園玩沙,還一直說:「馬麻,我好喜歡這個背包喔,我以後會自己背東西!」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早知如此,我就該早點買的啊!

 

 

 

背包外層有大口袋放手帕衛生紙等小東西,內部也有夾層,兩側網狀小口袋,可以讓孩子練習收納物品,我覺得很能裝,小湯冬天的羽絨衣都能整件塞進去,當然,現階段的小湯並沒辦法體會到它的收納功能,因為他都把東西塞在一起,還不准我幫他收,我跟他說可以把小東西放前面、食物跟衣服排好放裡層,他問我:「為什麼?我喜歡全部放在一起。」「這樣你比較好找東西啊!」「不會啊,我這樣也很好找東西。」說完,他就把背包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妳看,我的車車在這裏啊!」好吧,教育是條艱辛的道路,我還要慢慢磨耐心。

 

雖然輕盈,包包不會鬆垮,即使裏面只放二台小汽車,依然可以站立。

 

 

小湯100公分實背照,大小剛剛好,背著愛包,他走路有風,還一直問我:「馬麻,我的包包有沒有漂亮?」非常滿意。

 

可調式胸扣讓孩子背得更輕鬆,跑跑跳跳都不是問題。 

 

小湯剛好背著Hugger背包去六福村遠足,裏面裝著滿滿的點心,小湯超興奮!為了讓他背去學校又怕跟同學的背包搞混,我特地做了姓名布條扣在背包上,這麼可愛的背包,媽媽捨不得在上面做任何記號啊!

 

幼兒園必備.姓名條扣DIY 

 

坐車時,小湯會學我把背包拿下來放在身邊,就這方面來說,他對自己的物品很有責任感,帶出去的東西絕對會記得帶回家,那天在捷運上,他抱著自己的背包對我說:「馬麻,妳要像我一樣保護好自己的背包,不然就跟把拔一樣把紫色背包忘記在火車上喔!」附近的乘客都笑了。

 

四歲生日前一天,我帶著小湯去吃他最喜歡的義大利麵,看著他滿足的笑臉,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等待餐點時,小湯從背包內拿出一台又一台的小汽車在桌上比賽,玩好後自己收回背包裏,看似簡單又平常的動作,讓我有點感動,孩子真的長大了,懂得收好自己的物品,會保護自己的東西,媽媽真的輕鬆不少。

結論:買對背包,媽媽育兒生活好輕鬆。(至少媽媽的背包減輕不少重量)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