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上幼兒園前,我拿著學校列的必備物品清單,一邊感嘆時光飛逝,一邊幫小湯準備用品,基本的書包、室內鞋、餐袋等好解決,直接跟學校購買一整套就好,省錢又方便,前輩們也說不用買太好的用品,因為小孩的破壞力難以預估,免得媽媽到時心痛後悔。

 

為了小湯容易辨別他自己的物品,我特別幫他做了麥坤系列的姓名貼,也教他認識自己的名字,餐具、牙刷、文具用品等可以使用姓名貼,書包、餐袋、室內鞋我是直接用油性筆在內側寫上名字,反正只會在幼兒園使用,我不在意好不好看,那衣服呢?有洗標的就寫在洗標上,沒有洗標的就用熨斗將空白的姓名熨布貼熨燙在衣服內側下擺,再寫上名字,後來我懶得慢慢寫,直接訂作熨布姓名貼,可以直接貼在物品上也可以用熨斗熨燙在衣服上,小湯的手帕們就是如此加工,洗了一學期還牢牢黏在手帕上,品質很不錯。

 

本以為這樣就結束寫名字的苦難,沒想到幼兒園還有校外教學跟遠足,小朋友要帶自己的背包裝點心,這時不管是直接寫上名字或使用燙布貼都不實用,因為我想讓小湯的背包使用年限久一點,傳承給其他小朋友,如果將名字寫或燙在上面會難以消除,但該怎麼把標記小湯的背包呢?我看到學校的小朋友使用姓名條扣套在便當袋上,老師很容易分辨小朋友的物品,可惜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實品賣場,網拍的價格又太高,仔細研究後發現它一點都不難做,剛好家裏有材料跟工具,趁小湯午睡時DIY,成果讓人滿意!

 

姓名條扣需要的工具:空白熨燙貼、適當大小的不織布條、五爪扣及手壓鉗

 

五爪扣使用方法:拯救包屁衣領口的小工具--五爪扣 

 

姓名熨燙貼是在大創買的,有很多種可愛的圖案,可以用在衣服或其他布質表面,小湯上學前我就買了,一直拿不定主意該不該用在衣服上,現在終於派上用場! 

 

步驟一:將空白熨燙貼用熨斗熨燙在不織布條上。

 

 

步驟二:將五爪扣釘在不織布條兩端就完成。

 

 

一口氣做了三個,小湯的背包、水壺背帶等都可以使用。

 

 

寫上名字,扣在小湯的背包上,就能帶著點心去校外教學了!原本只是媽媽自己龜毛,不想在可愛的背包上寫名字,沒想到小湯帶去校外教學時得到其他家長的讚賞,後來又做了幾個送給小湯的同學,做法簡單,材料也容易買到,跟我一樣有「寫姓名焦慮症」的媽媽可以考慮動手做看看喔!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