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將近四年,我買的媽媽包幾乎擺滿衣櫃,到底為什麼會需要這麼多包呢?我自己也覺得疑惑,只能說廠商很厲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讓人心動的新品,往往讓我在買與不買間掙扎許多,之前因為沒有收入忍耐許多(都買10個媽媽包了,不忍耐會買成什麼樣子),重回職場後,周末才會帶小湯出門,平常都是背電腦和上課的教具,我反而更注重包包的輕便與美觀,努力找看起來更不像「媽媽包」的實用背包,還要更輕更好拿取。

 

為什麼不買「普通的」背包呢?小湯即將滿4歲,更用不到媽媽包才對,但習慣媽媽包裏的分隔袋後,我沒辦法忍受背包裏的東西東倒西歪不好拿取,用過很多背包後,還是媽媽包最合我的心意。

 

某天,打開定期追蹤的幾家媽媽包網頁,發現Roland出了新款的雲朵後背包,本來覺得自己的背包夠多了,也喜歡Zoila的分層設計,但每天背著教材來回搭捷運,還是覺得包包太重了,每天跟小朋友博鬥的老師下班已經筋疲力盡,可以減輕1公克的重量也是很有幫助的啊!Roland舊款後背包的設計實在太「媽媽味」了,即使它的價位比較低,材質也不錯,始終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但新款雲朵後背包卻讓我耳目一新,擁有空氣包的輕量,卻擺脫它的厚重感,外型簡約卻閃耀星星光芒,越看越喜歡,趁著周年慶折扣,我馬上將它帶回家。

 

周年慶買的雲朵系列STAR後背包限量組合,除了有折扣外,還多送一個盥洗包,我覺得非常優惠!(錯過周年慶可以等母親節,這兩個節日都會有不錯的價格跟贈品喔!)

雲朵系列STAR後背包的配件有:可拆式胸扣、萬用收納袋跟吊在包包上的專屬R精緻掛鍊,對我來說就已經很夠用了,太多的配件像是尿布墊、保溫袋等都會造成我的困擾,畢竟小湯已經脫離baby時期,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好用的背包,附贈的配件不會影響我購買的決定。

 

背包尺寸:高40cm,寬31cm,底寬16cm。(屬於大包款)

 

 

STAR後背包乍看之下不起眼,它的細節很精緻,觸感非常柔軟,和一般光滑像羽絨衣的空氣包表層不同,STAR後背包是採用三角亮光紗,類似布面的觸感卻有內外層防潑水的功能,童趣的星星讓它更顯眼,而且撞包率比Zoila還有喜舖低很多,背出門超吸睛。(現在Zoila也很撞包了,有時搭捷運會遇到2-3個同花色的背包,讓我最近不想背它出門)

一般內外防水的背包都強調不能放洗衣機清洗,頂多用小刷子沾清潔劑刷洗髒污,而且還特別註明下水多次會讓背包失去防水功能,但STAR後背包是可以用洗衣機清洗的喔!只要將包包翻面,再套上洗衣袋,就能用洗衣機將背包洗乾淨,而且不會影響外觀和功能,對長時間使用又沒空慢慢刷洗背包的媽媽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閃亮滑順的布面在不同的光線下閃耀不同的光芒,仔細看,上面還有雲朵的隱藏圖案,而且夜間行走會反光,更引人注意喔!

 

拉鍊滑順好拉,重點是拉鍊頭也非常「厚實」,讓急著想拿東西的媽媽好握好拿好開包,我喜歡Roland在小細節貼心的設計。

 

 

我沒有使用背包胸扣的習慣,幸好是可拆式胸扣,不然我就要含淚捨棄它了。

 

 

 

肩背帶跟背面使用透氣式網布,改良空氣包的缺點,即使夏天背也不悶熱,背起來很舒服喔!肩背帶的減壓設計讓我背著電腦跟教具走路上班也不會腰痠背痛,上課時背著它帶小朋友校外教學,什麼東西都能裝,大容量設計又輕巧,目前我還找不到它的缺點。(愛不釋手啊)

 

背包兩側的彈性口袋放水壺或防蚊液剛剛好,口袋很深,無論哪種大小的保溫瓶都放得下喔!

 

 

 

我最喜歡STAR後背包的背面拉鍊口袋,除了放手機、悠遊卡,長夾也可以塞進去,真的很實用!

 

提把的扣環設計讓背包手提更便利

 

 

背包內部有6個口袋夾層跟一個拉鍊袋,口袋都做得很深,袋口很大,裏面放什麼東西一目瞭然,上班時我會放小筆記本、相機跟電腦充電器,帶小湯出門時放他的小玩具跟隨身物品也很好裝。

 

正面拉鍊袋容量很大,我都會放面紙、溼紙巾和鑰匙,防竊扣環很好用,扣在鑰匙上就不怕「摸」不到鑰匙開門。

 

 

 

 

現在小湯長大,出門一天用到的物品減少很多很多,我通常會帶換洗衣物一套、餐具、水壺、面紙、溼紙巾、錢包、筆記筆、相機、雨傘、行動電源、悠遊卡等,全部放進包包裏還有空位放外套,塞小湯的羽絨衣也不成問題,真的很能裝!

 

 

 

配件隨身包也很有質感,可以裝尿布、衣服等小物品,現在被我當成專屬的隨身包。

 

舖棉材質拿來裝行動電源、充電器、電池等3C配件剛剛好!

 

  

STAR後背包即使手提也很輕巧

 

當然,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後背,看它在陽光下因為反射光線閃閃發亮,心情莫名地飛揚,連上班的腳步也輕快許多。

 

假日,STAR後背包陪伴我跟小湯的約會時光,重回職場後,我格外珍惜周末的親子時間,背著STAR後背包、牽著小湯,我們開始在台北探索每個遊戲場,留下許多甜蜜的回憶。

 

哪裏買:Roland官網

 

更多媽媽包:

Zoila輕量托特媽媽包.低調百搭重返少女時代 

Roland時尚俏麗包.輕便耐裝的短出媽媽包 

Zoila時尚優雅分層後背媽媽包,為自己花心思吧! 

Hanna Hula三用式棉花糖媽媽包,隨時空出雙手好自在! 

【體驗】時尚吸晴的iwow愛娃蝴蝶包--擺脫負擔,寵愛自己的肩膀吧! 

PAZEAL Puffy Backpack.與眾不同又輕巧時尚的媽媽包 

Crystal Ball軟法空氣包.擺脫媽媽味的輕盈時尚新選擇 

Zoila凱特郵差包&雙層斜背包.閃耀率性簡約的自信光芒 

Zoila大小三明治包.滿足媽媽各種身份轉換的絕妙包款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