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高雄時,幾乎每個月都會帶小湯坐高鐵回台北,要如何讓小小孩安靜在車上坐1個半小時呢?非常考驗媽媽的智慧。我一個人帶小湯時,我會買接近小湯午睡時段的車次,小湯上不到半小時就會睡著,我跟其他乘客都會得到安寧,但有時遇到節日返鄉,為了早點讓長輩看到愛孫,我沒辦法選擇下午的車次,只能在小湯清醒、活力旺盛時使盡全力應付他,我最常帶上車的法寶是各式貼紙書跟畫筆,隨著小湯年紀增長,這些東西已經無法讓他安靜一整路,我必須想別的辦法。

 

無意中看到其他部落客分享自製LEGO積木組裝範本,利用簡單的零散磚拼出各種幾合圖形,我覺得這很適合剛入門LEGO積木的小湯,藉由拼出各種卡片上的圖案,慢慢讓他明白積木的無限可能,或許可以激發他的創意,而且在家或去餐廳也可以拿出來玩,材料也好蒐集,我馬上就動手做了一組!

 

材料一共需要23個樂高基本磚,我是上網買零散的樂高磚,平均一個3-5元,我還特別多買一點讓小湯可以在家自由發揮。

 

圖卡下載網址:http://www.funathomewithkids.com/2014/06/diy-portable-lego-kit-with-free.html?m=1

上網下載圖卡後,我上傳到7-11 ibon列印,選擇「彩色列印」跟「特殊用紙」,將圖卡列印出來後裁剪成24小張即可。(特殊用紙比一般平滑的廣告宣傳單厚,耐操,可以省去護貝的時間,我覺得很划算)

 

 

 

選擇大小適中的小盒子,放入23個樂高基本磚跟卡片,高鐵上父子倆一起拼出卡片上的圖案,小湯很有成就感,還會隨手抽一張「考」爸爸,看他能不能拼出一樣的圖案,這完全難不倒曾經的孩子王小胖,他還會利用這23個基本磚變化出許多有趣的故事,靠著這盒樂高,1個半小時的車程過得非常愉快。

 

拼好的成品擺在圖卡旁,剛好符合卡片的大小,這會讓孩子更有成就感喔!(剛開始買錯顏色,缺少白色基本磚,就用粉紅色代替了)

 

除了外出,在家裏也可以玩,我多買了一些樂高基本磚,除了拼出圖卡上的形狀,也能自由發揮創意,我覺得比買樂高的套裝組合划算。

 

那天,小湯組了一隻長頸鹿,得意得問我:「馬麻,可愛嗎?我有沒有好厲害!?」當然有啊,前不久還只會老實照圖卡組合形狀,現在能拼出想像中的動物,怎麼不叫我驚喜呢?是時候該多買一些樂高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