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都很期待聖誕節,因為會有神秘的老公公來送禮物,而這個禮物通常都是小朋友最想要的東西,小時候,即使我知道聖誕老公就是爸爸媽媽,我也很期待第二天可以在襪子裏找到禮物,這是爸爸媽媽的愛,我覺得幸福,因此,我也希望小湯可以擁有童年純真美好的回憶,從小湯有記憶開始,我就告訴他關於聖誕老公的故事,想當然,小湯只聽到重點「有禮物」,其餘的根本沒聽進去。

 

今年,是我第三年當「聖誕老公公」,也是第一次以家長的身份出席學校的聖誕晚會看小湯表演,看著小湯穿表演服裝,在教室鎮定地跟我說再見,還提醒我一定要記得去看表演,我有說不出的感動,開學將近四個月,小湯已經建立良好的生活規範、認識很多字、會自己躲在角落唱聖歌,之前遇到陌生人總是躲在我後面拉衣角的孩子,現在居然敢上台表演還記得看老師的指令(同時還跟我揮手打招呼),雖然中間發生爆笑的小插曲,媽媽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孩子,真的長大了!

 

我們有不一樣的聖誕節,不知道這個童話可以維持多久,只要小湯相信,媽媽願意一直扮演神奇的「聖誕老公公」。我一直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所以在聖誕節前,我告訴小湯關於「100個耶誕老公公」的故事,希望他明白聖誕禮物得來不易,可要好好珍惜,也期待他明白送禮的快樂跟成就感遠比收到禮物還讓人滿足。

 

100個耶誕老公公  文.圖/谷口智則  譯/陳珊珊

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小朋友需要多少個耶誕老公公呢?100個夠嗎?老公公們平常都在做什麼呢?在課堂上,小朋友們曾經提出這樣的疑惑,於是,我找了這本書,解答小朋友們的疑問也讓小湯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書名是100個耶誕老公公,想當然,每個老公公都有特別的名字跟特徵,書裏都有做介紹喔!

 

 

100個耶誕老公公住在特別的小鎮,每個老公公有自己獨立的小房子,他們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

 

負責管理所有耶誕老公公的是大耶誕和小耶誕,在耶誕節來前,有好多東西要準備呢!

 

春天,耶誕老公公要統計禮物數量,畫送禮的路線圖,還要開始倒數耶誕節,這樣能提早做好準備。

 

夏天,開始種耶誕樹、蔬菜、水果跟蓋房子。

 

秋天,老公公們練習下雪、做彩虹,還要點綴滿天的星空,想想,如果耶誕節天空著下雪,掛著彩虹,還有滿天的星斗,那不是很浪漫嗎?

 

 

冬天,老公公們更忙碌了,要動手製作新的服裝,好好打扮自已,更要準備禮物並打包,忙得不可開交。

 

耶誕節當天,老公公們把禮物裝上雪橇,出發送禮物!無論是哪裏,老公公們使命必達!

 

 

 

送完禮物後,老公公開始準備自己的耶誕派對,對老公公來說,忙了一整年,耶誕節晚上終於可以慰勞辛苦的自己,這場耶誕派對想必非常溫馨感人。

 

 

但並不是所有的老公公都到齊,居然還有人在睡覺呢!

我問小湯:「老公公準備禮物是不是很辛苦?」

「對!」

「那他們開心嗎?」

「開心啊,他們都笑咪咪的!」

「所以幫別人準備禮物是不是很辛苦又很開心?」

「對!我長大以後也要送馬麻禮物,我也會很開心!」

有這份心,媽媽就高興了!

 

小湯的聖誕節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有爸爸媽媽外公外婆滿滿的愛(跟禮物),希望他平安長大,明白付出的快樂!

 

哪裏買: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