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職媽媽時,每天想著另一半什麼時候放假幫忙帶小孩,也不時留意哪裏可以消耗小孩精力、可以吹冷氣又不花大錢,於是玩遍各大公園綠地後,夏天決定放過自己,專攻室內遊樂場,花200-300元讓小孩玩2-3小時,回家後小孩累癱,媽媽才輕鬆啊!

 

小胖不知哪裏得到的消息,高雄大立百貨裏開了一家湯姆貝貝,開幕不到一年,裏面的設備很新又齊全,價位合理,星期日午後居然沒什麼人,感覺像包場一樣,我們帶著小湯在裏面玩了二小時,小湯意猶未盡,不肯跟我們回家,是小胖用「把拔帶你去吃好料」這個理由將他帶出來,可惜我們要離開高雄了,不然真的可以常常來報到!

 

高雄 湯姆貝貝親子樂園 大立店

高雄大立百貨12樓  07-2159902

粉絲

 

 

 

 

和一般的親子遊樂園不同,湯姆貝貝進場需要先購買湯姆熊的遊戲代幣,計費方式:一大一小入場一小時80枚遊戲代幣;二小時100枚遊戲代幣,多一位大人加20枚遊戲代幣(2枚代幣/5元)。因為2月才開幕,平常人不多,設備很新,置物櫃、鞋櫃跟消毒設備應有盡有,無論大人小孩進場都需著襪,忘記帶的話可以跟服務台購買,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喔!

 

進場後會拿到置物櫃鑰匙跟收據,上面印有離場時間,別忘了事先提醒小朋友離開時間,不然玩到一半要帶孩子走是不可能的任務。

 

小湯一進門就被這台有著各式機關的木製車吸引,小湯玩了好久好久都不肯離開,一直說他是計程車司機,請小胖當他的「客人」,小胖急著對他說後面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入場時間有限,都只玩這台車不就浪費了嗎?),最後小湯是被木製廚房吸引才開始往裏面移動。

 

 

 

車子旁是0-2歲幼兒遊戲區,有各種適合學步兒的玩具跟設備,因為小湯已經「超齡」,我就沒讓他進去玩,現場的小小孩倒是玩得很開心,他們在獨立的空間自由爬行,不用擔心被外面瘋狂跑跳的哥哥姐姐們撞到,倒是陪玩的爸媽要特別提醒小朋友千萬要遵守規定,超過2歲的小朋友就別進去打擾小小孩喔!

 

 

哺乳室、尿布檯等貼心設備就在嬰幼兒遊戲區旁,臨時需要時很方便。

(但洗手間在場外,進場前最好先提醒小朋友,免得到時來不及)

 

我覺得小胖應該很滿意到處都有沙發休息區,小孩活蹦亂跳,大人玩不到1小時就精疲力盡,一定要坐下來喘口氣再接著應付小調皮。

 

 

 

最吸引小女孩的貝貝市集不僅讓小湯重拾大廚身份買菜煮飯,也激發媽媽的少女心,各種小巧粉嫩的廚具,搭配木頭的溫潤質感,我真想重返童年時光來這裏大顯身手!貝貝市集裏有大小廚房工作檯、各式廚具、手推車,甚至還有小超市可以買菜,光是這裏就可以玩好久好久,再次覺得遺憾時光無法倒流。

 

 

 網路上人氣團購的木製廚房都可以在這裏玩到,而且狀態很好,沒有破損缺件,小女孩們在這裏玩得不亦樂乎。

 

娃娃屋、梳妝檯也有,煮飯累了,別忘了保養自己休息一下!

 

小湯當然也不忘記大顯身手,只是煮到一半就被隔壁區更厲害的玩具吸引走了,看著他像花蝴蝶一樣穿梭在玩具堆裏,我不禁感嘆時光飛逝,當初抱在手上軟軟的嬰兒已經成為3歲幼兒,正在探索自己的興趣,漸漸離開媽媽的懷抱。(也扯太遠) 

 

 

貝貝市集旁的牆邊有許多建構玩具,小湯還不太會玩,倒是小胖玩得很開心,為兒子組裝各種車輛,「你怎麼玩得比兒子還開心?」「廢話,我有付錢耶!當然要玩個夠本!」也對,就讓他們父子倆玩得開心點,我正好可以偷懶發呆!

 

市集對面就是小男孩最愛的車車區,大型木製軌道跟停車場好有質感!

 

 

我偏愛木製軌道,沒有花俏的電動裝置或華麗的外觀,搭配樸實的木頭車,反而更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小湯在這裏玩到不想回家,不是開火車就是表演倒車入庫,停車場還有電梯可以載車子到頂樓呢!若不是賽車跑道開放,他大概會玩到時間結束,後來小胖看不下去,覺得這孩子完全沒消耗體力,把他拖去球池裏想盡各種方法讓他動,結果孩子依舊一尾活龍,爸爸累到不想動。

 

木製工具桌是我之前想團購給小湯的玩具,小湯只摸一下就跑走了,完全沒興趣,倒是小胖玩得很開心。(感覺爸爸比孩子更享受)

 

 

 

積木區裏有各式各樣的大顆粒積木,適合小小孩抓握,小湯只會不停使喚我跟小胖幫忙蓋,他只負責玩。

 

湯姆貝貝是重頭戲就是賽車道了!限定2-6歲小朋友才能搭乘,每人只能開一圈,想再開就得重新排隊喔!

 

我們進場後就一直注意開放時間,小湯也不時問我還剩幾分鐘可以開車,眼神充滿期待。

 

 

 

 

帥氣電動跑車搭配擬車跑道,小車迷躍躍欲試,連爸爸也想下場開幾圈,可惜已經超齡太多了啦! 

 

 等待時間,小湯先騎嚕嚕車過癮,爸爸媽媽剛好趁機喘口氣,輪流去喝水休息,下半場才有力氣繼續陪玩!(怎麼覺得陪玩的大人比較耗體力)

  

 

小湯第一次開電動車,興奮又緊張,工作人員幫他綁好安全帶後,稍微說明操作方法就正式開上路了,小湯只會隨意轉動方向盤跟踩踏板前進,搞不清楚如何控制車子行進的方向,小胖在旁邊幫忙調整車子路線,順利開了一圈。

 

只開一次不過癮,小湯馬上重頭再排隊,還指定要開白色跑車,有經驗後果然越開越好,第二次就開得很順,身體跟著方向盤轉來轉去的畫面超逗趣! 

 

 

開完車,小胖拉著小湯往球池方向走,小湯一開始很抗拒,因為爸爸擺明就是叫他要去運動,而他還想玩車,於是小胖告訴他:「你跟把拔去看看,不好玩的話我們再來玩車,等下出去帶你吃好料!」小湯果然乖順地跟著走!

湯姆貝貝的球池很值得來玩,藍白色系的球跟設備讓人眼睛一亮,乾淨清爽,而且空間寬廣,除了該有的球池溜滑梯,還有許多攀爬設計,一定會讓小孩耗盡體力! 

 

 

溜滑梯另一側有寬廣的球池,中間有氣墊台,小朋友可以在裏面跳上跳下,特別的是還有攀岩場地,我們離開前看到不少小朋友在練習,感覺很好玩呢!

 

半透明的球讓人眼睛一亮,大多數球池都採用黃、藍、綠、紅色的鮮艷配色跟球,看久了很膩,來湯姆貝貝才知道球池可以這麼「時尚」。

 

 

 

不得不說小胖是很好的陪玩者,他會想很多花招讓小湯一起動,看小湯沒有興趣就換一個新玩法,小湯在球池裏玩得非常盡興,跳上跳下,我只要在旁邊拍照就好。

 

 

除了小湯,我覺得小胖本人也玩得盡興,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對小湯來說,爸爸是最好的玩伴。

 

父子倆在投球區大吼大叫,一個投一個在後面搖旗助陣,看不懂他們在玩什麼把戲,但他們的笑臉讓我覺得感動。

  

回家後,我把湯姆貝貝推薦給附近的鄰居媽媽,她也說小孩很愛,價位又合理,唯一的缺點就是離住家太遠,從捷運中央公園站到大立百貨的路上沒什麼遮蔭的地方,夏天帶著小小孩走起來很痛苦,開車會比較方便,但能消耗小孩體力又打發時間,媽媽辛苦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晚上睡得熟,媽媽才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啊!)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