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7月,離開高雄前兩星期,我帶著小湯去他期待已久的波力POLI親善餐廳朝聖,還約了青梅竹馬的女友同行,希望讓他們兩人有甜蜜的回憶,即使分隔南北兩地,也不要忘記一起長大的情誼(寫著寫著,媽媽想哭了)

 

波力POLI親善餐廳2016年才正式開幕,地點在高雄文化中心內,附近有大片的綠地草原讓孩子盡情奔跑,是適合溜小孩的好地方!5月開幕後,我一直想帶小湯來跟他的偶像見面,但店內電話始終無法順利接通,也不想帶著小湯在大熱天排隊等位子,只能有空就打電話碰運氣,祈禱離開高雄前能滿足小湯的心願。大概是媽媽的誠意感動天,終於,搬家前兩星期,小湯有了愉快的約會體驗。

 

波力POLI親善餐廳位在高雄文化中心靠近「廣州一街」的大草坪旁,遠遠就看到亮黃色的招牌跟POLI的身影,位置很好找,附近也有停車場可停車,但若像我坐捷運又帶幼兒,尤其幼兒還不喜歡走路,真的是很考驗媽媽的體力。

 

主角poli就站在餐廳前等大家跟他合影,小湯看到偶像馬上就飛撲過去,但要記得只能拍照,不能觸摸喔!

 

 

我們在餐廳營業前15分鐘到場,已經有好多組客人在排隊,幸好我們有預約,不然真的會等很久(小湯會暴動),強烈建議帶小小孩來的父母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不然小孩吵著要進去真的很考驗父母的耐心,等待的15分鐘內小湯問了上百次「可以進去了嗎?」,無論我怎麼說,他就是問不停,很崩潰啊!

 

 

餐廳外可以看到裏面販賣的商品,玻璃上的羅依、安寶、赫利等主角讓孩子為之瘋狂(對!更瘋狂地說:「我要進去!」)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9:00(假日10:00-21:00)

等開門的時間剛好可以看看菜單,我覺得餐點沒什麼特別,跟一般親子餐廳很像但價位高了點,最大的賣點就是POLI吧!

 

小湯也看到呆了,能跟偶像近距離接觸很讓人興奮,光是看到他滿足的笑臉,媽媽就覺得值得了。

 

繞到後面,發現餐廳有戶外遊戲區,沒有遮陽的措施,炎熱的7月天要在這裏曬太陽玩,小朋友會不舒服吧?!(媽媽也不想曬太陽啊!)

 

補充:後來餐廳有改善,朋友9月去的時候已經有遮陽棚了。

 

 

櫃檯區陳列好多poli收納盒,真想搬幾個回家!冰箱裏的poli造型的翻糖跟奶油蛋糕一直是小朋友們的焦點,不時看到小朋友在這裏驚呼:「我生日也要這個!」(包括小湯),可惜價位太高,媽媽要努力賺錢才能滿足小車迷的心願(現場不供應,需要10天前預定)。另外,poli、羅依、安寶跟赫利的糖霜餅乾也很吸引人,造型生動可愛,一片80元,買來讓孩子開心很划算,可惜小湯不能吃甜食,媽媽很想買啊!

 

 

 

 

櫃檯旁的販賣區有各式poli相關商品,帶孩子來可要小心荷包!

poli襪子、不鏽鋼餐盤(這個好心動)、收納盒、軌道組及合金車,應有盡有,幸好平常有跟小湯洗腦:外面的玩具只能玩,要等到生日才能買一個,不然應該很難全身而退。

 

 

 

小湯最愛販賣區的poli軌道組,自備合金車跟小女友在這裏玩到不想吃飯,看看這個豪華大軌道,有各種小機關,小車迷忙碌地讓車子上上下下移動,完全不想離開這區,我告訴他另一側所有其他玩具,小湯完全不理我,連餐點送來了也不肯吃,後來好不容易說服他去另一區玩,沒幾分鐘又跑來玩車,只能說這軌道太有趣,若不是家裏放不下,我也想來拼一組! (媽媽真的要很努力賺錢啊!)

店家只有提供軌道,小朋友需要自備合金車才能玩,當天小湯帶了三台車放在軌道上,有小朋友看到就拿去玩,小湯看到後有想拿回來,他說不要借人,但去找小朋友拿的時候,家長們都會跟小湯說:「這是大家一起玩的,你手上不是有了嗎?」「借我們玩一下有什麼關係?」我聽了很生氣,跟對方說:「這是我們自己帶的車,店裏沒有提供車子,所以這些車子不是大家一起玩的玩具!」小湯才順利拿回愛車,或許我遇到的只是特殊狀況,提醒家長們要自己帶車來體驗軌道的樂趣,若是忘記帶,店裏也有販售專用的車子喔!

 

充滿各種小機關的救援總部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跟tomica比起來,poli的軌道組合少了很多眩目的花招,需要小朋友「動手」的地方比較多,整體更可愛,我個人比較偏愛poli(但車子貴很多),至於小車迷,他的品牌忠誠度很低,只要有車就行。

 

 

用餐區約有80個座位,明亮乾淨,天花板還有赫利在巡邏,跟我想像中繽紛花俏的親子餐廳不同,波力POLI親善餐廳比較樸實低調。

 

 

用餐區旁是校車哥哥遊戲區,外觀好可愛!入口處有消毒酒精,但現場我沒見到有人使用過。 

 

 

 

校車哥哥裏面有一個迷你球池,大約塞3-4個小小孩就客滿,小湯玩一會就跑走了。

 

除了球池,還有ikea的小廚房、遊戲墊、小山洞,我覺得空間很擁擠,可玩性不高,小孩待不到幾分鐘就覺得無聊。(聽朋友說她去的時候有播放波力卡通,小孩都擠在這裏看電視,幸好我帶小湯去的時候沒有遇到這種情形,不然我會很怒:要看波力卡通在家看就好,我何必大老遠跑來呢?)

 

 

 

校車哥哥旁的門口通往戶外遊戲區,酷暑難耐,其實我很不想帶小湯在這裏玩,但小鬼頭看到玩具就衝了,完全不在意太陽大不大。

戶外區有洗手台,進室內前可以先洗手消毒,這點很貼心,樹蔭下還有座椅讓家長休息,我就坐在這裏等小湯開完一圈又一圈的賽車才進去享用午餐。

 

 

 

戶外遊戲區有大型溜滑梯及poli小車,接近中午的太陽非常可怕,曬得遊樂器材滾燙,小湯不顧我的勸阻硬要開車,我就隨他去了。

 

看他開心的笑臉,我能硬把他拉進去吹冷氣嗎?當然狠不下心,所以媽媽就坐在樹下等他玩夠。

 

 

當天地上有澆花的水管,小朋友不時會絆到,提醒工作人員後還是沒有把水管收起,我只能叮嚀他們小心開車。

 

 

 

poli造型警車非常討喜,讓小車迷頂著大太陽開著一輪又一輪,最後我看不下去,規定小湯只能在有樹蔭的地方開車,不然我真怕他會玩到中暑。(幸好後來有增加遮陽棚,讓孩子玩得更安全)

 

親子餐廳大部分餐點口味都不怎麼樣,poli餐廳也是。

餐點種類很多,大人有排餐、燉飯、義大利麵等選擇,除了招牌兒童餐,還有寶寶粥滿足小小孩的胃,大人小孩都可以選到喜歡的餐點。價位偏高,我覺得口味普通,沒什麼特別,只有別桌的兒童餐看起來比較吸引人,但我沒為小湯點一份,因為小湯食量不大,他吃不完的份量會變成我的負擔,而且小湯需要控制甜食攝取量,兒童餐的甜點跟飲料不太適合現階段的小湯,還是點大人的餐點共食比較適合我們。

 

豐盛蔬食歐姆蛋套餐 NT$328

我覺得份量有點少,口味普通,但附的南瓜湯非常香濃順口,小湯很愛。

 

義式香料炸魚條 NT$128

為兩位辛苦的媽媽點的,因為我們的餐點都要分孩子一份,根本吃不飽,加點魚條幫自己「加菜」,沒想到炸魚條意外地好吃,魚肉鮮美多汁,搭配特殊沾醬,小湯也喜歡。

 

小湯在位置上隨意吃一點東西就繼續去玩軌道車了,對小孩來說,他們是以「好不好玩」來決定一家餐廳的價值,但我覺得以poli餐廳的價位和餐點來說,cp值不高啊!

 

 

餐廳旁的綠地非常適合孩子跑跳,若是時間許可,讓孩子在這裏奔跑,消耗電力後再回家,保證一夜好眠!

 

【高雄。波力POLI親善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高雄文化中心內,接近廣州一街方向)

電話:07-2238777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goo.gl/OHlLRZ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