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前一星期,我帶小湯做了最後一次的南部火車小旅行,或許小湯大點還會有機會再來接續我們的計畫,目前我重回職場,小湯也上幼兒園,我們只能在假日慢慢完成北部的路線,這也是另一種成就,所以我們帶著愉快又有點感傷的心情進行這趟旅程。

 

三歲的孩子還不懂什麼是「搬家」,以為我們只是回台北住一段時間,還會再回來高雄,「我們不會再回來了喔!之後都要跟媽媽一直住在台北。」「那我們家怎麼辦呢?」「我會想蜜蜜耶!」聽著他的童言童語,我懂他心裏的不捨與難過,我也有同樣的心情,但我們還是可以常回來探望朋友,「再見」表示我們還會再見面,等媽媽存夠旅費,我們會再重溫高雄熱情的太陽與人情。

 

會選定岡山沒有特別的原因,單純想看看高雄的老房子,但沒想到這孩子完全不賞臉,最後還是用食物讓他乖乖陪媽媽走一小段路,算是完成這趟超短旅程。

 

忙著整理行李跟寄包裹,小湯在家不停打擾我的進度,我明白他需要媽媽的陪伴,但媽媽實在分身乏術啊!!為了安撫他的情緒,更為了留下紀念不遺憾,我抽出時間帶小湯去「坐火車」,小湯興奮地又叫又跳,一路奔向捷運站!(到底是悶多久了?) 

 

雖然用一卡通或悠遊卡就可以輕鬆進出火車站,我覺得還是實體火車票拿在手上才有旅行的感覺,蒐集票根也是一種旅行的紀念。

 

 

坐上區間車,小湯非常興奮,一直問:「馬麻,快到了嗎?」,看到我一直拍照非常不耐煩:「妳拍好了嗎?好了啦!不要拍了啦!」,但媽媽仍想為現在多留點紀念,到台北後就沒有時間悠閒坐火車了啊! 

 

 

岡山車站軌道上停了特別的車廂,小湯站在月台上看了好久好久好久,不捨得離開,媽媽只能坐著乘涼喝茶,等公子願意離開。(火車迷的世界媽媽依舊不瞭解,不會動的車廂到底哪裏吸引人呢?)

 

平日上午,車站內只有零星乘客,我跟小湯坐著椅子上喝水休息,充飽電再出發!

 

 

 

岡山車站位在高雄市岡山區,除了是台鐵縱貫鐵路車站的一員,也是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沿線計畫車站之一,目前高雄捷運岡山站離台鐵車站有一大段距離,預計2020年可以開通至岡山車站。目前岡山車站外設有岡山轉運站可以搭乘客運前往各個景點,原本我也想帶著小湯遊山玩水,但處在搬家地獄的媽媽完全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只能期待有緣再出發。

 

 

 

岡山車站內及轉運站都有各個景點介紹和轉乘方法,看著附近似乎很多著名景點,像是滷味博物館、空軍軍史館、皮影戲博物館及老街,我只能深深嘆口氣,還是回到現實,牽著小湯慢慢走,走多遠算多遠吧! 

 

 

 

沿著車站前的岡燕路直走,沿路都是即將收攤的攤販,似乎是個早市,我帶著小湯穿梭其間,看著各式新鮮蔬果,漫步至岡山老街。岡山老街是由維仁路、開元街、平和路等三條不同時代發展的道路建構而成,看著古今交錯、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建築,市場裏熙熙攘攘的人群,各式傳統小店舖,濃濃古早味的市場真的好迷人,逛一整個早上都不無聊,但切記一定要自己來逛,帶著一個走到一半不是討抱就是吵要回家的小孩絕對是給自己找麻煩!

 

 

市場內拐彎進入民生街,小巷裏突然出現五層樓高的「太原診所」,建於西元1921年(日治大正年間)的診所是當時岡山最高的民宅,維持原有建築風味,古樸簡單的騎樓、原木製的掛號台,穿越古今,目前老醫生仍在看診中。

 

太原診所

電話:(07)622-9889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民生街7號

(看診時間可直接進入診所,請勿喧嘩,拍照前先詢問)

  

我跟小湯的老街之旅只進行到太原診所,這孩子就開始吵著要吃飯,所以只好帶著他往車站方向尋找特色餐廳,沿路的特色小吃小湯都不愛,眼看就快走到火車站,路旁出現一間特別的店,「生秀的門」?到底是什麼門?小湯問我:「馬麻,餐廳到了嗎?我肚子餓了耶!」似乎沒得選擇,我們開門進去一探究竟。

 

 

 

平日上午,店內只有我跟小湯這對奇妙的客人,滿滿復古懷舊工業風,搖滾背景音樂,我們一大一小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小湯一派自在:「馬麻,有什麼好吃的呢?」完全不在乎媽媽心裏的不自在。

 

這區和室設計很吸引我,感覺可以找三五好友一起坐在這個聊天吃東西,就像單身時和姐妹們喝咖啡聊事非,可惜目前還無法重回少女時代。(等小湯再大一點或許可以?)和室區後是洗手間和通往二樓的階梯,二樓座位區比較寬廣,據說假日一位難求,幸好我們選對日期了!

 

看起來很「酷」的店居然有兒童座椅跟餐具讓我很驚奇,配備很齊全呢!

 

餐點種類多元,有帕里尼、和風套餐跟小火鍋等,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我覺得很適合朋友聚餐,但根據經驗,點到「地雷」的機率也會增加,我點了網路評價較高的帕里尼,希望小饕客滿意。

 

 

 

等餐時,小湯光是一張餐巾紙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跟他在一起完全不無聊,看他搞笑耍寶,我珍惜著跟他黏在一起的每一刻。

 

 

我點「蜂蜜芥末雞帕里尼」,附有沙拉、沾醬及薯條,帕里尼外酥內軟,雞肉、起士、蕃茄搭配蜂蜜芥末醬的組合吃起來很順口,可惜小湯不愛,我自己一個人全吃光還意猶未竟。

 

 

小湯只對薯條有興趣,外皮酥脆的薯條不用沾醬也很美味。 

 

點主餐可用70元加購100元以內的咖啡/飲品,冰拿鐵咖啡味很淡,喝起來跟便利商店差不多味道,我覺得是敗筆。

 

 

打卡送水果凍,小湯吃很很開心,這應該是他最滿意的一道吧!

 

吃飽喝足,我帶小湯坐火車回家,小湯一臉滿足地說:「馬麻,坐火車好好玩喔!」連今天去的地名都記不清楚,只記得吃過的食物,我真搞不懂他好玩的標準在哪裏啊!

 

最後一次南部火車之旅,下次的高雄遊不知是何時,抱著期待的心情,我等著更美好的重逢。

 

生秀的門 Rusty Door Cafe'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北路35號

電話:07-6240778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環島 高雄岡山美食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