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說長不長,對24小時全年無休的媽媽,有時度日如年,但當回過神細數回憶,才發現時光飛逝,記憶裏還抱在懷裏的小嬰兒,現在已經會跑會跳會頂嘴,轉眼就要上幼稚園,媽媽覺得感傷又寂寞。

 

陪伴小湯成長的每一天,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當我回想過去,「我怎麼會覺得他很纏人呢?」「為什麼我會對他這麼沒耐心呢?」「為什麼時間這麼快,真想再重新來一次!」,無數的念頭在我心裏飛過,有懊悔、甜蜜、生氣、悲傷、快樂的情緒,但我從來不後悔成為全職媽媽,因為小湯的每個第一次都有我的參與,3年1095天26280小時都有我的陪伴,他每天醒來看到的第一個人是我,我們擁有彼此最深刻的記憶跟默契,我得到比金錢還珍貴的報酬。或許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媽媽,也不是完美的全能媽媽,我有信心,我給小湯的愛毫無保留,我們是一對「相愛」的母子。

 

成為全職媽媽三年,寂寞又甜蜜的日子即將結束,我們要搬回台北娘家,小湯有外婆幫忙照顧,我要開始追求另一種「上班族人生」,為自己也為小湯累積更多的經濟資源。既期待又有點感傷,「就這樣結束了啊!」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

 

小湯生日時,我們剛好回台北,他最愛的「漂亮阿姨」訂了麥坤蛋糕為他慶生,小湯興奮到飛上天!

 

看著小湯滿足的笑臉,我多想時光停留,讓他永遠都是我的「小寶貝」,可惜,這個願望太奢求,他會越長越大,最後變成別人的「寶貝」,我想,我能給的只有祝福,期待他長大後飛得又高又遠,努力讓自己不成為他的牽絆。

 

小湯生日前夕,發生讓人心痛的隨機殺人案,受害的是一個可愛的4歲小女孩,我看著坐在一旁天真的小湯,不敢相信這樣的事件會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土地上。懷孕時,戰戰兢兢,好不容易拼命生下孩子、坐完月子,每天泡奶換尿布陪玩,看孩子會翻會爬會坐會走會跑,聽他稚嫩的童音叫媽媽,1歲2歲3歲,不期待他大富大貴當名人,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地長大,這樣的願望為何在現在的台灣變成一種奢求?

我跟小湯一起看新聞,告訴他現在出門一定要牽好我的手,不可以到處亂跑,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現在很多變態,一不小心就會找不到把拔馬麻,所以一定要跟好!」

「那我就重新投胎了嗎?」

「對啊,那怎麼辦?我會很傷心。」

「妳不傷心,我會再當妳的小寶貝。」

他的笑容跟童言童語療癒我受傷的心,但我只要眼前這個小調皮,即使每天吵吵鬧鬧,我珍惜著。

 

於是,小湯三歲,我為他許下的生日願望只有「平安」。

 

小湯三歲後,我們的生活即將有巨大的改變,或許會有一段辛苦的過渡期,我相信,只要我們母子在一起,可以克服各種難關,有他的笑臉相伴,我會更勇敢踏上新旅程。

 

祝我們新生活順利。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