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買了一包水餃皮,豪情壯志地想自己包水餃,食譜跟材料都準備好了,卻一直無法動手,因為有個小無尾熊似乎又開始分離焦慮,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沒事就跳到我的背上要「小無尾熊背背!」,午睡到一半會醒來找人,要我抱著坐在客廳睡,晚上也加班起床查勤,搞得我完全無法有自己的時間,不只我的水餃完全沒著落,網誌也跟著空白,連續劇也沒時間追,我有種莫名的焦慮跟無奈。

仔細想想,一切似乎是我跟他預告月中時我跟小胖要出國渡假後開始的,「我跟把拔要坐飛機去買玩具,你要在台北阿嬤家等我們喔!」,小湯興奮地說好,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嘴上應得很快,心裏卻有種微妙的不捨,我想,我明白他的心情,能做的就是盡量滿足他的安全感,告訴他只是短短四天,我們就會再相見!

這也是我跟小湯第一次夜晚的分離,之前短暫托給娘家阿母帶半天也都趕在小湯睡前回來,整整四天見不到小孩,別說孩子心裏會難過,媽媽也是萬般不捨啊!

眼看水餃皮就快放到過期,既然費工的水餃沒時間完成,不如就來做些簡單的點心餵飽貪吃鬼,沒想到水餃皮很好用呢。

 

 

水餃皮變小pizza

材料:水餃皮、玉米粒、火腿丁、起司絲、美乃滋

(可變化自己喜歡的易熟食材)

 

做法

1、水餃皮擠上適量美乃滋,將玉米粒、火腿丁跟起司絲舖在上面

2、烤箱預熱後,用中火烤到起司絲融化即可

 

 

做法簡單,連小小孩都可以一起動手作,自己做的感覺更好吃呢!

 

 

 

看他認真的臉跟熟練的動作,午餐就交給你囉,媽媽只要坐在旁邊口頭指導,難得輕鬆。

 

 

我使用的是無法調整上下火跟溫度的小烤箱,用中火大約烤8-10分鐘就完成

 

 

成品很可愛,是很容易變出的小點心跟簡易早午餐,烤過的水餃皮口感跟餅乾一樣酥脆,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

 

 

烤過的美乃滋有種特殊的甜味,我覺得用它當做基底會很受小朋友喜愛,上面的玉米跟火腿可以任意換成炒過的蔬菜之類的,小披薩就能變成營養午餐。

 

 

 

 

小湯吃得很陶醉,大概是覺得自己親手做的特別好吃,自己一個人掃光一盤,再喝杯牛奶就是他的午餐了。(我知道很偷懶,但夏天嘛,偶爾讓媽媽輕鬆一下)

 

 

 

水餃皮變身火腿起司捲

材料:水餃皮、火腿片、起司絲、水

 

做法:

1、火腿片切1/4片備用

2、水餃皮上舖火腿片及起司絲,捲起後在水餃皮邊緣塗些開水將開口黏緊

3、用平底鍋煎至水餃皮變金黃色即可

 

 

因為一邊煎一邊有人在旁邊吵鬧,有些燒焦,去除燒焦的部分,吃起來口感像捲餅,很適合當做下午茶小點心

 

 

一邊說好燙一邊狂吃,貪吃鬼的字典裏沒有「等待」這回事

 

 

除了放火腿、起司,吃剩的白飯拌些蕃茄醬、玉米粒等易熟食材也可以放到水餃皮裏變成「飯捲」,加進小熱狗就是熱狗捲,變化多多。

 

 

 

只要是「易熟」的食材都可以跟水餃皮捲在一起,我覺得飯捲最適合夏天食慾不振的小小孩,像吃點心般一口一口吃進營養的飯菜,不用在餐桌上聽小孩說:「妳煮得好奇怪!」「我不想吃這個耶!」這種讓人爆青筋的話,水餃皮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餃皮料理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