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高雄後,才真正明白什麼是「夏天」,又熱又悶,只是坐著不動就汗如雨下,更別說出門,頂著大太陽,只是走到路口的便利商店都是一種酷刑,更別說這裏一年有9個月都在穿短袖,我的冬天衣服很少真正派上用場,反而是防曬用品每星期都得補貨,如此勤勞,我還是曬黑,小湯也是,往好處想,正是因為勤勞防曬,我們只是「變黑」,沒有曬傷。

 

小湯出生後,我怕他曬黑,準備很多帽子讓他戴出門,但卻忽略到:「他的手腳呢?」,於是,這孩子開始出現色差,臉比身體白、有穿衣服的地方更白,一向走隨意路線的媽媽完全不在乎,反正男生嘛,有點色差無所謂。小孩越大、活動量越多,需要每天出門跑跳放電才能讓媽媽一夜好眠,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要帶出門,無論是散步、騎車、玩水,小湯都是一頂帽子戴了就走,最近的太陽曬在皮膚上有點刺痛,我開始擔心小湯會曬傷,「變黑無所謂,要是曬傷,孩子會很難受吧?!」,於是,小湯擁有人生第一瓶防曬。

 

【本篇為草繹HERBMAZE嬰幼兒柔護防曬霜試用體驗文】

 

 

小朋友的皮膚非常嬌嫩,像我這種只顧「臉」忽略四肢的帽子防曬法只適用6個月以下的baby,大一點的孩子就開始需要擦防曬避免曬傷,防曬乳要怎麼挑選呢?一般來說,防曬乳分物理性化學性兩種,物理性防曬乳是以反射紫外線達到防曬的目的,成份比較黏稠但較不易引起過敏反應,而化學性防曬乳則相反,它會吸收紫外線再轉換為熱能散發,成分較易被皮膚吸收,也容易刺激皮膚,所以滿六個月的寶寶開始使用防曬乳時,盡量選擇物理性防曬乳對小小孩嬌貴的肌膚最安全。

 

草繹HERBMAZE嬰幼兒柔護防曬霜(廣字號1040800581)沒有添加化學紫外線吸收劑、苯類防腐劑、酒精、色素、香精等,對香味敏感的嬰幼兒適用,我自己也喜歡無香味的防曬乳,香味太重的防曬我自己都會聞到頭昏了,更何況是孩子呢?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通過SGS防曬係數SPF測試,雖然只有SPF30,防曬時間可達300分鐘,是最適合嬰幼兒使用的防曬系數,與其迷信高防曬系數,勤勞補擦才是防止曬黑曬傷的不二法門。

 

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添加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氧化鋅(Zinc oxide)等物理防曬成份,有效反射UVA及UVB,但擦起來一點都不厚重黏膩,小湯的接受度很高,現在出門都會指定要跟我一起擦。除了基本的防曬成份,比較特別的是它添加了100%有機金盞花精露,可以舒緩曬後肌膚,達到舒緩與保濕的功效,專利超濃縮葵花子油Soline能加強保濕,減少乾燥、脫屑、搔癢等不適症狀,我覺得這是一瓶擦起來「很舒服」的防曬,不油膩也不咬手,更沒有熏人的香味,我自己用起來非常滿意。

(我的敏感性膚質加上酒槽的老症頭,可以用的保養品不多,這瓶防曬不會讓我的症狀惡化,也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所以我才敢放心讓小湯使用)

 

純物理性防曬、無化學紫外線吸收劑、無香料、可防水,它是一款寶寶用好,媽媽也適用的防曬乳。(至少我也用得很開心)

 

 

四月底帶小湯去台南奇美博物館時,雖然坐推車有遮陽罩,手腳還是露在外面被太陽烤,大人都覺得不舒服了,更何況小朋友呢?這時就會體認:「防曬好重要啊!」

 

 

現在外出我都會隨身帶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我跟小湯一起擦,一瓶抵兩瓶,是夏天外出的好朋友!(滿六個月的寶寶就可以使用)

 

 

在下車前,我幫小湯塗抹在手腳,之後就能安心到處跑跳,大約每2小時補擦一次,才能達到最好的防曬效果。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質地有點濃稠,我本來以為會很難推開或太油膩,實際使用後發現它很好推開,小湯自己就能輕鬆塗抹在手腳(但還是需要我幫忙塗抹均勻),用量很省,只需要「一元」硬幣的大小就足夠用量,每次小湯說要自己擠,結果擠一大坨,我會把擠出來的部分均勻分配在小湯的手腳,多餘的就擦在自己手腳,完全不浪費!

 

 

只要輕輕推開就能均勻塗抹,使用後肌膚會稍微泛白,隔幾分鐘就會比較自然,建議要用在寶寶身上之前,要先少量塗抹在寶寶的手臂內側,確定寶寶不會過敏後再全身使用,雖然這是專門做給嬰幼兒的防曬乳,每個孩子體質不同,就像標榜敏感性肌膚專用的保養品還是有人用了會過敏(就是我!),小心確認才不會造成孩子的不適。

  

 

 

現在出門前我都會幫小湯的手腳擦防曬,偶爾忘記,他也會主動提醒我:「馬麻,我要擦小朋友用的乳液!」,每次都會擠一大堆,如果小胖在家,還會雞婆地幫小胖擦,讓我覺得不囤個幾瓶會不夠他消耗!

 

 

 

小湯的腳明顯地有色差,雖然我不在意外觀,如果曬傷就不好了,一定要認真為他保護幼嫩的皮膚。

  

 

 

小傢伙每天的運動量很大,一天要出門放風兩次,我都會讓他自己擦防曬乳,我自己也趁機補擦,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即使大量塗抹也不覺得厚重黏膩,即使二小時補擦一次,肌膚一樣可以大口呼吸,保養不分男女,男生也需要有基本的防曬觀念才能應付越來越悶熱的夏天。

 

草繹嬰幼兒柔護防曬霜有防水功能,即使在戶外玩水或流汗都不用擔心,洗澡時只要使用一般沐浴露即可清洗乾淨,是一款全家都能安心使用的防曬霜,今年夏天,就靠它照顧一家大小的肌膚,為我們抵擋南台灣熱情的太陽!

 

 

草繹官方網站:http://www.herbmaze.com/sunshine.php                            

草繹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RBMA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繹 嬰幼兒防曬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