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自從1y5m踏入小汽車世界後,從此家裏變成大型停車場,大小車輛不斷進駐,問他想要什麼玩具,一律都是「車」,說真的,媽媽覺得有點膩了啊!但孩子正在興頭上,而且似乎越來越投入,幻想著他以後會是個帥氣賽車手或稱職司機,我也只能無條件支持,想辦法收納越來越多的車子們。

 

 

原本我是買透明的上掀式收納盒來收tomica小汽車,它們可堆疊,車子不多時還蠻好用的,但當車子增生到某個可怕的地步時,它們會讓小車迷很難拿到他想要的車子,小湯要先把所有的盒子一個個放在地上才能看到他要的那台車在哪一盒,然後家裏就會變得一團亂,小湯還會因為盒子疊不好生氣亂哭,我覺得超「阿雜」。

後來,我一次只給小湯20台左右的小車,其他都藏在隱密的地方,不定時更新幾台車,讓小車迷時常保有新鮮感,還是抵擋不住小車繁殖的速度,來不及藏就被小車迷收編,越來越大後,他開始會「盤點」他的愛車們,我想控制小湯實際擁有小車數量的招式越來越不管用,現在只能隨他去,反正他有好好收車子,我就不管他到底有幾台車了。

 

前陣子在媽媽團購社團買了二組大陸製的小汽車收納盒,除了抽屜式的好收好拿可堆疊外,還可以搭建橋樑跟溜滑梯,變出更多的玩法,容量也很大,一組可以收納約30輛小汽車,小湯試玩後發現搭橋樑跟溜滑梯的板子很難用,卡榫不好裝,裝上去也很容易掉,最後小湯把板子丟一邊,只喜歡把車子停在盒上的停車場。

我自己則是對收納盒上的停車格跟街道圖有意見,紙板感覺很容易破裂,質感不好,開始後悔為了省錢買到不合心意的收納盒,早知道直接買tomica就好了啊!

(買一個tomica可以買二個大陸收納盒,精打細算的媽媽當然買大陸貨,心想反正孩子不計較品牌,沒想到卻是不愛車的媽媽心裏過不去)

 

 

故事的結局就是媽媽上網把二個大陸收納盒賣掉,買了一個正版tomica停車場提盒,雖然可收納的小車數量較少,質感好很多,重點是簡約、沒有花俏又容易折損的厚紙板裝飾的外型深得我心!

(搞得好像是我在玩車,不,媽媽不愛車,純粹只是愛買)

 

 

 

 

盒上只有簡單的停車格設計跟裝飾貼紙,非常樸實,灰色的軌道可以掛在盒子旁當溜滑梯,或是連接兩座停車場的橋(這是暗示媽媽再買一個嗎?),我覺得這個設計比大陸的收納盒好太多了啊!

 

 

小車迷馬上將愛車裝入新家,它可裝的小車數量會因為每台車的寬度而不同,若是細長的貨車系列可裝24台左右,但普通的小轎車只能裝20台,其他裝不下的車子怎麼辦呢?媽媽只好努力存私房錢再買一盒了!

 

小湯很滿意新的停車場,邊玩邊指著盒子說:「馬麻,妳看,上面有兩個耶!為什麼我只有一個?」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媽媽會努力存錢的!

 

我跟小湯約定,每天都要送小車們回家,tomica停車場提盒好收好拿的設計讓小湯更願意在每晚睡前好好收拾愛車們,降低媽媽爆青筋的機率,我覺得非常值得入手,推薦給家有小車迷的爸媽們!

 

 

延伸閱讀:

【家有小車迷】讓小湯瘋狂的tomica運輸車&麵包超人巴士(含小車收納方法) 

【家有小車迷】tomica無底洞地圖系列:CARS消防署收納盒、3D立體地圖(城市樂&公車站)、3D立體提盒(工業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mica收納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