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非常熱愛甜椒,我每星期都要「補貨」,每兩天就會出現一道甜椒料理,常常想不出要變什麼料理,隨便把甜椒切一切、灑點鹽後送進烤箱,單純的烤甜椒就足以哄小湯開心,這孩子是真心愛著甜椒!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在高雄的我們已經出動冷氣機消暑,我也漸漸懶得煮飯,常常「偷吃步」煮水餃跟乾麵、炒飯等快速完成的料理,吃到小湯開始抗議:「馬麻,我不要吃炒飯!妳煮得莫名其妙!」所以,我只好想辦法變出小湯喜歡又簡單的料理。

 

這次利用冰箱裏的剩飯跟前一晚炒飯的材料做了簡單的焗烤甜椒飯,小湯吃得笑呵呵,媽媽也開心,又多一道夏天的簡單料理!

 

簡易版焗烤甜椒飯

 

材料:青椒及紅、黃甜椒各半顆、火腿片、玉米粒、蕃茄醬、起司絲、白飯

 

(因為甜椒內的容量不大,我大約用了一碗半的材料塞滿三個「半顆容量」的甜椒跟做了一小碗焗飯)

 

做法:

1、將煮飯的白飯拌入火腿丁、玉米粒及適量蕃茄醬

(也可以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蔬菜及肉類,用平底鍋跟白飯一起炒熟)

 

2、事先將甜椒挖空,將拌好的飯塞入甜椒內

 

3、舖上起司絲後,送進烤箱用中火烤約15-20分鐘即可

(若甜椒無法站立,可用刀將甜椒底部去掉一些,讓底部平一點就可以站立了)

 

 

 

烤好的三色椒讓人胃口大開!塞不進甜椒裏的飯加點切碎的甜椒一起做成焗烤飯也很不錯!

 

微酸的蕃茄醬很開胃,小湯一口又一口挖著甜椒裏的飯,尤其是上面的起司,更是讓他吃得停不下來!

 

我喜歡拿在手上直接咬下,甜椒跟蕃茄醬調味過的拌飯融合在嘴裏,形成美妙的雙重奏。原本小湯是用湯匙把飯挖再單獨吃甜椒跟青椒,看到我這麼吃後也跟著學,「馬麻,這樣好好吃喔!」他丟下湯匙,學我直接大口咬,塞得滿嘴都是甜椒跟飯,笑開懷。

 

 

「馬麻,綠色的甜椒不好吃耶!」這傢伙把飯挖完後,單吃烤青椒,當然不太好吃啊!我看他吃得很勉強,告訴他可以不用吃「綠色甜椒」,他馬上開心地吃他最愛的「黃色甜椒」,他不愛的青椒留到下一餐切絲炒肉片,完全不浪費食材。

 

 

小湯開心快速地解決他的午餐,媽媽也因為不用站在瓦斯爐前「烘烤」覺得快樂,偶爾來點簡單料理,不要太煩惱營養不均的問題(下一餐補回來就好),吃得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料理 焗烤飯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