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的樂高人生起步比較晚,接近三歲才開始玩樂高得寶大顆粒系列,還沒辦法組出什麼具體的成品,倒是很會出一張嘴使喚媽媽拼出他想要的車子、飛機等,媽媽變得很會組樂高(?),我期待有天可以「感化」小湯,讓他也動手做出想像的世界,目前我能做的就是買他有興趣的樂高組合(大多是車子)跟陪玩,創造出「樂高很有趣」的情境,等著他產生興趣。

 

因為想幫小湯做一組樂高外出袋,需要買一些零散的基本顆粒,蒐尋店家時發現圓山有一家樂高餐廳,除了餐點外,有展示成品跟販賣零組件,馬上帶小湯去嘗鮮,順便找自己要的零件。

 

 

Brick Works樂高積木餐廳在圓山花博MAJI市集裏,從圓山捷運站走過來不到5分鐘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附近還有親子館跟大片廣場可以溜小孩,真是爸媽消耗孩子體力的好去處。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小湯跟一個小姐姐在門口痴痴地等,望著玻璃窗內的樂高興奮不已。

 

Brick Works樂高積木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花博爭艷館)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2:00-21:00 / 週五12:00-21:30

              週六11:00-21:30 / 週日11:00-21:00

電話:(02)2597-9518 (不接受訂位)

  

 

 

光是在門外看展示的成品就讓人好心動,感覺裏面還有更多厲害的展示,兩個小朋友一直喊著:「怎麼還不開門啊?」,似乎想破窗而入,連大人在外面看得都很興奮,可以拼出如此精美的樂高街道實在太神乎其技了!

  

除了街道,還有許多特別的小作品非常吸睛

 

 

 

店內座位不多,桌椅色彩繽紛,每桌上都有樂高底板跟積木盒,可拿積木盒到積木池中選取想要的零件到座位上組裝,我覺得很貼心,一邊吃著下午茶一邊組裝樂高,根本就是神仙般的生活!

 

 

才剛開始營業,甜點櫃裏的品項選擇不多,我反而對上面的超人時鐘特別感興趣,想著哪天也要去搬一個回家!店內的水跟餐具都是自助式的,門口旁還有樂高扭蛋,但全部售完,不知何時能補貨?我本來打算扭一個來騙小孩的啊!

 

 

店內角落有一座愛樂高的大人小孩為之瘋狂的樂高池!裏面有各式零件,要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還真有點難度,我光是幫小湯找個輪子就找到天荒地老,最後放棄!(這裏都是classic小顆粒系列,若是太小的孩子女特別注意是否會放入口中)

 

 

小湯一開始很開心跟小姐姐組樂高,但發現池裏什麼都有卻什麼都找不齊全後,決定放棄把妹,隨意抓一些積木跟我回座位慢慢組裝(其實是媽媽在玩),第一次接觸基本顆粒的小湯有些手足無措,我示範幾次給他看之後,他慢慢捉到訣竅,但對小手協調性還不好的孩子來說,小顆粒還是太困難了啊!

 

 

這裏除了是餐廳,有大半的店面都在展示樂高成品及販賣周邊商品,款式不多,價錢也沒有很優惠,如果帶小男生進場,千萬要小心看緊荷包!

 

 

 

各式作品讓人看得目不瑕給,這才知道原來樂高的世界如此充滿驚奇,媽媽我還要再繼續努力!

 

這排樂高街道正反面都有不同的設計,也是最多人駐足欣賞的作品

 

 

 

除了現成的套裝組合,Brick Works是供人物DIY的配件,可以組合出專屬自己的樂高人偶,如果覺得自己搭配得太普通,現場也有成品可以直接買回家!

 

由630個樂高人偶組成的人偶牆,仔細看才發現他們長得都不一樣,人偶也是樂高重要的靈魂呢!

 

 

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想買零散的樂高磚,可惜這裏沒有我想要的零件,只好另想辦法了!

 

餐廳有低消跟用餐時間限制,尤其是假日人多時要特別注意!

 

 

餐點選擇不多,價位中等。

 

 

倒是甜點看起來非常吸引人,尤其是人偶造型鬆餅,怎麼捨得將它分屍吃下去呢? 

 

考量到待會還要吃午餐,我只點了飲料跟一個小杯子蛋糕,人偶造型巧克力非常特別,蛋糕口味普通,純粹是吃氣氛的。(但媽媽被餐具燒到,很想買一組樂高湯匙回家)

 

有吃又有玩,這孩子超開心!

 

 

 

吃完後繼續到遊戲區找小姐姐玩,基本顆粒真的對他來說太難了,他後來都只出一張嘴叫我組裝,但媽媽沒耐心在那裏找零件,小姐姐走後,我們也跟著離開,或許等他再長大些、對樂高的掌控再進步一點,我們再來挑戰吧!

 

我覺得裏面的餐點很普通,建議先在外面的市集吃飽後再進來吃點心,如果帶著小樂高迷,記得要堅持立場、看緊錢包啊!

 

Brick Works樂高積木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花博爭艷館)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2:00-21:00 / 週五12:00-21:30

              週六11:00-21:30 / 週日11:00-21:00

電話:(02)2597-9518 (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