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開始每天的煮婦人生。

 

這是沒有孩子前完全沒體驗過的生活,眼睛一睜開就看到孩子的笑臉,然後開始追趕跑跳碰,中間穿插洗衣擦地等家事,時間到就開始煩惱要煮什麼,好不容易將孩子送上床,看著安靜的客廳,平凡簡單的生活幸福地讓人害怕。每天跟孩子朝夕相處的時光轉眼即將滿三年,煮婦年資累積中,從完全不會洗菜切菜,到現在隨手就能變出像樣的三菜一湯,我的廚藝進步,雖然還是搞不清楚蔬菜的名字,也煮不出滿漢全席,看孩子滿足的吃相跟圓滾滾的肚子,這就是煮婦最幸福的成就。

 

會煮不代表會挑選食材,我完全弄不懂新鮮的蔬菜怎麼挑、肉要怎麼選,所以我很依賴生鮮超市,選擇有信譽的肉品或有機食材,除了食材要新鮮,料理時用的油品也很重要,一罐好油會讓我們享受料理的美味卻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尤其是為孩子製作餐點時,更是要特別注意使用的油品,當媽媽的,應該不想讓孩子吃黑心油長大吧!

 

小胖對油品的選擇有自己的看法,家裏的油都是他負責採買的,目前最常出現在廚房的是「原裝進口」的橄欖油,他的理由是:直接原裝進品就不怕黑心商人在裏面混進不好的油,吃起來相對安心,至少,我們使用過的油品還沒出現在黑心油名單上,完全歸功於小胖「選得好」!至於他都買哪牌的橄欖油呢?目前為止他還沒重複買過同一品牌三次以上,因為「如果長期吃某牌的油,哪天它出問題怎麼辦?所以我們要分散風險,隔一陣子就換不同牌子。」,我們家的採購專員非常有自己的一套。

 

但這次試用的神.茶油讓我想把它當做廚房常備軍,特地煮了茶油雞收買採購專員,讓他認識這瓶精品級的茶油有多神奇,將它登錄於必買清單。

 

(本篇為神.茶油試用體驗文)

 

 

精品級的神.茶油從包裝到到油瓶都非常講究,來自日本的方形玻璃瓶,俐落簡約的線條便於收納,跟一般不透光的玻璃瓶相比,為呈現茶油美麗清澈的金黃色澤,神茶油採用高級晶白玻璃瓶容器,同時保證油品在室內光線及常溫下,保值期內安全無慮。是什麼樣的製油方法及過程讓神.茶油如此與眾不同?

茶油號稱是「東方橄欖油」,發煙點高達252℃,各種烹調方法都適用,對人體的好處很多,像是:

1、改善消化性潰瘍

2、保護心血管

3、抗氧化及延長細胞壽命

4、滋潤皮膚、保濕防皺

(第三、四點對媽媽來說好重要,是不是真的該常備一瓶!)

 

神.茶油的背後,有父母為孩子著想的愛。

神.茶油創始人徐永達先生是科技產業的董事長,自家餐桌上的菜肴完全貫徹「從農場到餐桌」的健康模式,但料理時卻遇不到一罐讓徐夫人安心的好油,再加上女兒剛結婚,為了給未來的下一代更安全成長的飲食環境,決定投入油品新事業。我能體會這份心意,所以願意用行動支持好油。

 

健康的飲食,不是完全棄絕油脂,而是選對油、吃好油,選擇新鮮未經精煉的油,並採用適合的烹調方式,才能真正吃進營養。

神.茶油採用茶籽源自生長長達30年以上的老欉,還必須在霜降立冬間採收完成才能確保品質,並堅持五大工法榨好油:手工挑選茶籽去殼、恒溫恒溼的儲存環境、全程零培炒零蒸煮、零化學、第一道鮮榨。跟市面上苦茶油最大的不同,是它採用德國工藝專屬於神.茶油的榨油機,製造過程中無須蒸炒、加熱,低溫物理冷壓,透過十道食品級濾布高壓濾油,去除懸浮粒子與雜質,達到無添加、純有機的冷壓山茶油。

 

 

零添加、零化學處理的神.茶油,成份天然,富含維生素E、角鯊烯、葉綠素等,營養價值遠高於橄欖油,發煙點在230度到250度左右,適合東方人煎、炒、煮、炸等烹調飲食方式,獨特的茶香與果香,讓美味輕鬆上桌。

 

金黃透明的神.茶油少了一般苦茶油的苦澀味,有茶香、堅果香及花香,在鍋中加熱時撲鼻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無論做什麼料理都適合,這次我嘗試了四種不同的茶油料理,其中一道茶油奶茶完全顛覆我對油品的印象,原來一瓶好油如此萬能。

 

 

茶油麵線煎(參考食譜: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材料:

1、麵線一把 

2、雞蛋二個

3、薑片適量

4、神.茶油3匙

 

做法:

1、麵線煮8分熟後撈起沖冷水

2、瀝乾的麵線加入一顆雞蛋拌勻

3、起油鍋,加入茶油後,用中小火將薑片爆香至薑片微捲曲

4、將薑片夾出,放入拌好的雞蛋麵線,用中火煎到一面金黃

5、先盛出麵線,打入一顆雞蛋,將麵線未煎的那面朝下,繼續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外皮酥脆,搭配內層柔軟的麵線,豐富的口感加上茶油的香氣,每一口都是享受,小湯在旁邊直喊著要吃,「馬麻,為什麼妳還不給我吃煎餅?」,小傢伙真的非常識貨!

 

看他吃得多投入,這道麵線煎我之前也有試過,但成品吃起來很普通,總覺得少了一個味道,小湯並不喜歡,這次搭配神.茶油,帶給這道料理獨特的香味,這孩子吃到最後跟我說:「馬麻,妳不可以吃了,剩下的給我吃好不好?」,總算得到貪吃認證。

 

茶油拌麵線

材料:

1、麵線一把

2、神.茶油一大匙

3、香菇素蠔油一大匙

4、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神.茶油、素蠔油及白胡椒粉放在碗裏拌勻

2、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麵線轉小火

3、將煮熟的麵線跟醬料拌勻即可 

 

 

 

苦茶油扮麵線是普通的家常小吃,使用不苦的苦茶油,連小小孩都能品嚐這份簡單的美味,之後只要看到我買麵線,這孩子都會指定要吃這道料理。(完全零廚藝,只要再燙青菜、炒蛋就能輕鬆解決一餐,是我最愛的一道!) 

 

茶油雞

材料:

1、神.茶油一大匙

2、老薑適量

3、雞腿一隻

4、米酒一大匙

5、水適量

6、高麗菜適量

 

(若是大人要吃的話,水可以改成全米酒)

 

做法:

1、熱鍋後放入老薑片,以茶油煸香

2、加入切塊的雞腿肉,炒至金黃

3、加水至淹過雞肉,放入米酒跟高麗菜,水滾後轉小火,燉煮至雞肉熟透即可

 

 

加入高麗菜的茶油雞湯非常鮮甜,清爽不油膩,本來想搭配麵線,但小湯堅持要吃白飯,看他一口飯一口湯,連喝三碗,媽媽成就感油然而生。假日煮給小胖品嚐,我多加了杏鮑菇,也別有一番滋味。

 

 

茶油奶茶

材料:

1、神.茶油1/2茶匙

2、牛奶150ml

3、紅茶包1個

 

做法:

1、鍋中倒入鮮奶加熱至上方有微微蒸氣(不要煮滾)

2、加入茶油,用攪拌棒快速攪拌至油份完全溶於鮮奶中

3、將滾水沖入擺有茶包的馬克杯中,依個人喜愛的濃度調整茶包浸泡時間

4、拿起茶包後,倒入茶油鮮奶即可

 

從來沒想過油品還能煮茶,茶油讓奶茶更香醇,原本的食譜是搭配奶泡機使用,但家裏沒有,我使用普通手動攪拌棒將茶油跟鮮奶混合也是另一種變通之道。在小湯午睡後,為自己煮杯奶茶,配上茶點,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充電後才能應付睡飽又精力旺盛的小傢伙。

 

現在,這瓶萬用茶油已經成功征服家裏兩位美食家的心,是我目前不可或缺的小幫手,各種料理都能派上用場,連義大利麵也可以挑戰,創新美味的神.茶油完全顛覆傳統苦茶油的形象,非常值得一試!

 

創新又復古的神.茶油,在台南旗艦店內可以看到整個茶油的製作過程,並買到冷壓初榨的新鮮茶油,未來也將以一區一油坊的概念,讓消費者直接參與體驗神.茶油從茶籽到油滴的製作過程,「就像現在買手沖現磨咖啡一樣,購買食用油應該回到過去巷口打油坊的時代。讓消費者走到店裏,買到我們現場鮮榨生產,最天然、無化學加工的健康油品。」衷心期待這天的到來,每家每戶都能安心用好油,遠離食安風暴,給下一代更安全的食品安全。 

 

官網:http://www.shin-o.com.tw/Sho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inoil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