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我帶著小湯到處看展覽,大鐵道展、我們這一家特展、跳跳馬的奇幻之旅等,所有適合小湯的展覽都玩過一輪,但我們的春假還很長,該怎麼繼續消耗孩子的過多的精力呢?因為天候不佳,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無法帶小湯到郊外跑跳,2歲多的孩子每天在外婆家看電視、玩玩具,發洩不完的力氣全都用來發脾氣哭鬧,這可不行啊!所以即使毛毛細雨、寒流來襲,我們依舊繼續台北親子館探索之旅。

 

溼冷的天氣帶著小湯,我選了離家近又交通方便的中山跟內湖親子館,趁早上帶小湯去玩樂跑跳,中午吃飯回家換衣服後,小湯秒睡,我可以換得2小時的寧靜,睡飽後溫馴得像綿羊,沒有哭鬧的孩子乖巧得如同天使。

 

所以,即使再累再冷,也要想辦法讓孩子「放電」,媽媽才輕鬆啊!

 

內湖親子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59號2樓

電話:02-77097990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Am9:30-12:00/Pm14:00-17:00

週六及週日 Am9:30-11:00/Pm13:00-14:30/Pm15:30-17:00

(每週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位於文湖線港墘站二樓的內湖親子館交通非常便利,搭捷運的話從港墘站出站後,走到一樓,沿著捷運大樓走到內湖路上,就可以看到標示,若是坐公車,附近也有許多公車停靠,帶小小孩來玩不用煩惱太多交通問題。

跟其他親子館一樣,內湖親子館每場限制50對親子使用,其中35對開放網路預約,剩下15對現場排隊,記得要上官網預約想要的時段,在開放時間準時入場,才能輕鬆溜小孩。 

  

到現場報到後,出示證件就可以拿到一個置物櫃鑰匙,大於A4的包包無法帶進場,貴重的物品可以用小提袋隨身攜帶。

 

寶貝探索區

 

 

 

限制2歲以下幼兒進入,小湯一直在觀望,但孩子長大了啊,原本在親子館通行無阻的孩子,現在也有禁止進入的區域了,小湯不習慣,媽媽也還在適應中。

 

多元文化區

 

 

多元文化區有古早味麵攤及餐桌椅,完全符合小湯的興趣,他在這區玩了很久,滿足他開店當大廚的心願。

 

 

收納櫃裏有許多煮飯開店必備用品,像是碗盤、食材等,甚至還有甜點蛋糕,收納盒上貼有玩具照片跟資訊,讓孩子容易找到玩具的家。

 

麵攤非常擬真,設定是度小月麵攤,但大多數時候它都是大鍋炒的綜合料理台,每個孩子都放進自己喜歡的食材,麵攤生意強強滾,每個媽媽都在旁邊陪吃創意料理,孩子臉上得意的笑容讓料理更美味!(但一直吃也很累啊!)

 

大廚小湯趁人少的時候擺了豐盛的一桌,還不忘搭配下午茶套餐,有模有樣,我們在這裏吃了很多很多牛排、義大利麵,飽到媽媽再也不想看到任何創意料理,小湯才心滿意足地往前移動。 

 

餐廳旁有各種變裝戲服,小湯完全不願意試穿,真是太可惜了! 

 

變裝完還有小舞台表演,不知道要多大的孩子才能配合演出,還是只有我家的孩子難搞?

 

感覺統合區

這區是3-6歲幼兒的小小運動場,有可愛的教具讓孩子活動身體,尤其是正中間的蘑菇屋,是超熱門的小小孩秘密基地,隨時都有孩子進駐,看孩子翻牆攀爬跑跳的身影,想必各位媽媽阿公阿嬤們心裏一定跟我一樣開心吧!

 

角落有一區小動物園,熊貓跟小白熊的食物不見了,可以去幫忙找找看嗎?

這區的地上有一些綠色小沙包,孩子撿起來可以投進柵欄裏餵食動物,我覺得是很有趣的小遊戲,可惜孩子們的玩法永遠不一樣,他們都不是投沙包,是直接將動物抱出來餵食,感覺更有愛!

 

小湯直接將熊貓抱出來:「你趕快吃吧!愛你喔!」充滿各種愛,但維持不久就將熊貓先生丟包了。

 

 

 

蘑菇屋、毛毛蟲隧道、平衡橋等等,雖然器材不多,可愛又有質感,色彩繽紛,很適合小小孩奔跑活動,我覺得目前造訪過的親子館都很用心經營,無論是小玩具或硬體設備都有一定的水準,住台北的孩子真幸福!

 

 

小湯最愛蘑菇屋,爬進爬出,還編很多情境劇要我配合演出,只能說媽媽真的要多才多藝,想像力也要豐富,才能跟得上孩子的天馬行空。

 

積木建構區

一直以來,我都想讓小湯自己組裝積木,一歲時,娘家阿母送了一桶木質積木,小湯只會拿來丟,再大一點,開始會「堆高高」,但積木倒了就哭,甚至哭著要「馬麻做」,做得不合心意也哭,我就把積木收起來了,現在他開始對樂高有興趣,或許比別的孩子晚了點,至少也開始往建設大師的路上前進,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讓他多接觸這類的玩具,不然玩來玩去都是小汽車,應該多開發點其他興趣。

這區有各種類型的大小積木,大的甚至可以蓋大城堡,但無論我怎麼引誘小湯,他就是無動於衷,只專心玩自己的小汽車停車場,只能說小汽車是他的真愛,而真愛就是唯一。

 

 

這座木頭停車場需要自己組裝,我跟小湯合力組裝完成後,小湯自己又發展了另一種平面停車場

 

好不容易終於肯接觸大海棉積木,卻只蓋小汽車隧道 

 

 

也有各種動物模型,應該是搭配積木玩的,這孩子把它們當汽車在地上滑來滑去,最後跟我說:「馬麻,這個好無聊喔!」就跟你說不是這樣玩的嘛!

 

這區有兩塊汽車軌道地墊,讓小孩可以在上面嚕車車,似乎是每家親子館必備的配件,愛車的小男孩肯定會喜歡!

 

手創DIY

 

有白板牆跟各種剪刀、黏土等用品讓孩子發揮創意,可惜小湯完全不走這種路線,完全不肯坐著嘗試。

 

走到盡頭有哺乳室跟洗手間,對剛戒尿布的小小孩真的太方便! 

 

多功能教室

 

手創區對面是多功能教室,裏面有桌椅跟許多益智教具,很適合孩子來動手動腦。

 

 

館內會定時舉辦親子廚房、館內講座等活動,有興趣的父母可以上官網查詢日期,提早預約!

  

 

 

一進門,這孩子就自己去搬想玩的教具,像是木頭敲敲樂、拼圖板,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小湯幾乎玩過一輪

 

  

尤其是這組將毛毛蟲鑽進洞裏的教具,讓他愛不釋手,一玩再玩,讓我也好想搬一組回家!

 

眼尖的小車迷發現牆上貼有手繪道路,底部有磁性,可以將磁鐵小車黏貼在馬路上,這孩子就不出教室門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後才讓他同意到外面繼續跑跳,這個磁性馬路的創意可以學起來,有空時我也要在家設計一組!

 

幸福繪本角落/親子同樂區

 

 

一整面的繪本童書,光看就覺得好滿足,藏書豐富,有適合各年齡層的繪本童書布書,空間非常大,選一本書、隨意找個角落共讀,非常愜意。

 

 

每天固定有說故事跟律動時間,看別的孩子聽得津津有味,也會隨音樂跳舞,模樣可愛,我真的心生羨慕,大概是在外人面前害羞,小湯從不參與這類活動,只會拉著我坐在角落靜靜地看,我想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跟機會敞開心胸。

 

看到最後,這孩子直接靠在我身上,似乎非常享受,長輩們都說不要讓他太黏媽媽,這麼內向以後會很麻煩,我知道她們是為孩子好,但他肯黏我的時間就這幾年,就讓我們好好享受大手牽小手、親親抱抱的樂趣吧!

 

小巧精緻的內湖親子館很值得一玩再玩,而且我發覺親子館都會定時更新館內主題跟擺設,讓人對下次造訪充滿期待,而且孩子也不容易玩膩,真的非常用心呢!

 

 

台北親子館預約:https://parent-child.taipei/

 

 

延伸閱讀:

台北溜小孩(1y8m)--士林&北投親子館耗體力好去處 

台北溜小孩(2y7m)--大同親子館大廚上菜趣! 

台北溜小孩(2y9m)--中山親子館玩車撈青蛙,追趕跑跳動動腦!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