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車迷玩膩小汽車,想自己獨當一面開車上路時,該怎麼完成他的心願呢?除了在家開tomica學步車外,我一直想找可以吸附在玻璃上的方向盤玩具,讓小車迷編排更多情境劇消耗他的體力。可惜我找到的玩具質感都不是很好,不然就是顏色款式媽媽不喜歡,遲遲無法下手,逛書局時發現風車出版的神奇小汽車有聲書,除了有轉動的小方向盤,各種車輛的音效跟圖片更符合小車迷的喜好,這一個月,我每天都在家當稱職的乘客,陪任性的小司機到處遊山玩水,我覺得它CP值高,價格不貴,很值得入手。

 

 

FOOD超人神奇小汽車有聲書/風車圖書

我沒有很愛包子頭FOOD超人,貪吃鬼小湯卻覺得它可愛得不得了,只能說母子倆的審美觀跟喜好差很多,但孩子喜歡,媽媽也只能買單。

 

 

打開有聲書,裏面有介紹各種交通工具的書頁,還有小駕駛操作的面盤:總開關、方向盤、排檔桿、方向燈跟喇叭,左邊各式交通工具的按扭壓下會出現特別的音效,一拆封小湯就沈浸在開車的樂趣,還能開垃圾車,整個樂翻天。

 

 

迷你方向盤剛好適合小湯的小手,他非常興奮地左轉右轉,一直問我上車了沒,非常有模有樣。方向盤上的喇叭更是他的最愛,一直叭叭叭,讓我有點後悔買這麼吵的玩具回家。

 

 

左邊面板有各種不同車輛的特殊音效,小駕駛想開哪種車都能滿足他的心願,開高鐵也沒問題喔!

 

 

 

排檔桿、方向燈也很擬真,小湯忙不停,一會按音效一會轉方向盤,不時換檔倒車,家裏瞬間比馬路還熱鬧。 

 

 

 

上面的書頁介紹各種車輛,搭配下方車輛音效的按扭,可以教小小孩認識車輛,除了解釋車輛內部構造,有些特殊的救援車輛,像是警車、消防車等,會解釋遇到什麼情況要打幾號電話請求幫忙,也有教導交通安全跟認識交通號誌的內容,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例如高鐵、火車、公車等,有簡單的介紹,整體內容非常豐富,讓小小孩藉由音效跟圖片對生活中遇到的各式車輛有基本的認識。

小湯在操作時會有一些小小的堅持,像按垃圾車的音效就要翻到垃圾車那一頁,音效一定要對到正確的書頁,若是翻不到就不停呼喚媽媽幫忙,即使我在煮飯也不得安寧。

 

最有趣的是他會特地組裝小火車軌道,一邊開火車一邊聽小火車跑跑跑,有要這麼逼真嗎?

 

 

 

玩到最後連點讀筆都出動了,一邊開車一邊讀書,也太認真。(是嫌家裏不夠熱鬧嗎?媽媽耳朵要爆炸了!)

 

簡易的操作搭配豐富的圖片跟音效,很適合愛車的小小孩,收納也方便,我覺得比一般市售的方向盤玩具更好玩,推薦給家有小車迷的父母!

 

 

延伸閱讀:

【小湯書櫃2y4m】風車FOOD超人認知點讀繪本,平價好入手的教學工具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