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湯吃飯是一種享受,這孩子熱愛食物,只要吃到合他胃口的東西會一臉陶醉,很有自己的堅持與喜好,是個小小美食家,雖然他很挑嘴,我正在想辦法導正他偏食的習慣,「喜歡吃」總比「不吃」來得好,回想他一天只吃三粒米的日子,我比較喜歡現在他會幫忙想菜單的時光。

 

因為小湯不愛蔬菜,我試過很多方法把菜混進飯或肉裏面瞞混過關,但現在他已經可以溝通,我也開始蒐尋相關繪本,希望讓他主動接受蔬菜,所以我就不再將蔬菜「藏」在肉或飯裏面,大方露出來讓小湯知道「肉裏面有菜喔!」,他自己決定要不要吃進去,有吃菜很好,我會大大鼓勵他,把菜挑出來也沒關係,我還是會每餐煮不同的青菜,吃給小湯看,他已經可以接受他原本不愛的香菇,總有一天我的努力會讓他也愛上各類蔬菜!不強迫、不責罵,吃飯本來就是愉快又美好的事,何必為了要不要吃青菜、要吃多少飯鬧得不愉快呢?

 

這道烤雞肉捲是為肉食怪設計的食譜,有菜有肉,清爽不油膩,得到貪吃鬼小湯的認證,一定要試試!

 

烤雞肉捲

 

材料:小黃瓜、甜椒、去骨雞腿排一片(我是用大片的雞腿肉,若是小雞腿可用三片)

 

醃料:薄鹽醬酒一大匙、味醂一大匙、冰糖一小匙、米酒一小匙

 

做法:

1、去骨雞腿排先用刀劃開,變薄後用醃料醃漬一晚

 

2、將小黃瓜、甜椒切成符合雞腿排長度的大小(捲好時不會露出頭尾),排放在醃好的雞腿排上,捲緊後用線繩綁好

 

3、平底鍋放入少許油,熱鍋後將雞腿捲放入煎至表面金黃

 

4、將煎好的雞腿捲用烘培紙包好,放入烤箱(普通小烤箱中火,事先預熱5分鐘)烤約10分鐘即可。

 

烤好的雞腿捲香氣四溢,湯汁千萬別倒掉,留著拌飯非常好吃!將雞腿捲綿繩解開、切塊裝盤後,就可以上桌了!

 

若是家中沒有烤箱,可以直接用平底鍋煎熟或放電鍋蒸熟,因為我懶得顧火、急著想炒下一道菜、電鍋又沒空,烤箱是忙碌媽媽的最佳小幫手!

 

因為太貪心想一次捲多一點內餡,成品有點爆裂,但一樣美味!繽紛的色彩讓小小孩食慾大開,「妳為什麼還不給我吃?」在旁邊等我裝飯的小湯不停地伸出小手吵著要吃飯。

 

才剛上桌,馬上秒殺一塊雞肉捲!

 

 

 

 

看他兩口解決一塊雞肉捲,完全沒把裏面的內餡挑出來,媽媽的成就感大增,連小胖也說我最近的料理「有進步」,當全職媽媽即將滿三年,為孩子每天下廚的日子有無數的幸福跟滿足,希望小湯日後會想念「媽媽的味道」,我想,這就是我煮婦生涯最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