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湯會走路後,我們平均3個月就幫他換雙鞋,抱著「一次只買一雙,穿壞、穿不下了才買新的」的理念,加上小湯有自己的喜好,雖然買得很頻繁,荷包也不會失血太多。每次買鞋都忍不住心裏的嘆息:「孩子又長大了啊!好快!」每天抱在懷裏的孩子不覺得他看起來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都等到採買新衣新鞋時,看著大一號的尺寸想念小湯的baby時期,不曉得是我自己太多愁善感還是所有的媽媽都有這樣的感慨,時間真的不等人,孩子一下就變得不需要媽媽,就算媽媽不在身邊也不會哭著到處找,抱著小湯的舊衣舊鞋,我的心情複雜。

 

本來想保留小湯穿過的小衣小鞋,但空間有限,大部分舊衣送給了好朋友的孩子,狀況良好的舊鞋二手拍或捐給育幼院,家裏的鞋櫃始終保持「只有一雙童鞋」的狀態,只能藉著照片想念短小肥嫩的孩子。

 

下面分享小湯穿過的鞋子們,不過才一年多前,孩子真的就大了好幾號啊!

 

小湯還在練走時,我買了芙瑞可的嗶嗶涼鞋,想藉著走路時發出的聲響吸引小湯多走幾步,可惜當初買的尺寸太剛好,小湯一下就不能穿,我們搬到高雄後沒多久,小湯就勇敢放手進化成半獸人,趕緊帶著小湯去買新鞋,上網找資料後,入手了第一雙combi涼鞋。

 

小湯的鞋櫃(1y3m)--選雙好鞋開始陪媽媽逛街(芙瑞可 & combi涼鞋)  

 

之後越走越順,進入冬天後,我們買了頗受好評的combi中筒機能學步鞋,本來打算多撐幾個月,沒想到小湯穿二個月就說腳痛不肯走,我們只好帶他去買新鞋,覺得combi的尺碼偏小,試穿幾家後,買了NB的幼童鞋,小湯很喜歡,我也覺得它的外型跟功能都不錯,combi的鞋底較柔軟,NB的幼童鞋底偏硬,小湯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健步如飛。

 

結果NB的幼童鞋只撐了三個月,換Nike的幼童鞋登場,每家的版型真的都不一樣,同樣的尺碼Nike>NB,Nike的鞋底軟硬適中,小湯走得更穩健

 

買完Nike沒多久就是農曆年,小湯穿新鞋著跟我們北中南到處拜年,回到高雄已經3月初,沒想到直接進入夏天,小湯每次回家脫掉鞋襪都會有一股異味,我們只好採買涼鞋,又買回combi是因為比對很多鞋款後,只有combi的涼鞋具有較完整的包覆性,不怕小湯在外面跑跳時傷到腳。一開始只買一雙橘色的,沒想到活動量大增的孩子即使穿涼鞋也會有腳臭味,只好又買一雙同款不同色替換,沒想到就是媽媽惡夢的開始,他每天都會在門口思考要穿「黃色」或「橘色」的鞋子出門,如果他想穿的那雙剛好拿去洗還沒乾,他就會在門口盧到媽媽耐心盡失,徹底打消帶他出門的念頭。

 

combi的鞋版偏小,涼鞋撐了三個月左右宣告陣亡,我買了頗受好評的亞瑟士ASICS幼童鞋,非常好穿脫,鞋底軟硬適中,我個人很喜歡,雖然小胖一直嫌棄它看起來很「娘」。

 

亞瑟士之後,我想小湯已經兩歲多,開始可以嘗試一般的童鞋,一方面想省經費,另一方面滿足媽媽愛花俏的心願(?),我就托人買了SkippOn兒童戶外鞋,價格實惠、款式多樣百搭,好洗又容易乾,我跟小湯愛不釋手。

 

小湯穿搭(2y6m)--日本SkippOn兒童戶外鞋,陪小傢伙高雄走透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鞋底好容易磨損,或許是小湯每天穿的緣故,才兩個月就耗損得很嚴重(我們之前買的童鞋就算每天穿,穿三個月淘汰後鞋底也沒磨得這麼嚴重),於是只好提早買新鞋,帶小湯去百貨公司試穿一輪,又穿回combi,這也是小湯最後一雙combi了,因為它最大的尺碼是16.5cm,才一年半的時間,小湯從第一雙combi的13.5尺碼穿到現在的最大碼,即將要從「幼兒鞋」的階段退出,媽媽忍不住又感傷了。

 

 

這雙 Combi 幼兒機能鞋的顏色真的好漂亮,原本還有藍色跟粉紅色,我喜歡藍色好搭配,小湯偏偏熱愛鮮艷的綠色系,一開始還不習慣明亮的色系,看久了卻覺得它很美,很耐看。它的鞋面是高透氣網格布料,讓小腳更透氣乾爽。

 

鞋頭微彎貼腳設計讓孩子走路更平穩,減少絆倒的機會。

 

 

後腳跟有加強支撐設計,有效支撐孩子的足部,防止腳跟搖晃,它的大底是TPR環保材質,鞋底特殊的防滑設計在孩子走路時會自然彎曲,除了止滑也讓孩子更易於行走。它的鞋底真的是我們目前穿到最耐磨的,每天穿、每天跑,穿三個月都不會磨平,洗乾淨後跟新的一樣,可惜它的鞋版偏小,小湯腳長不滿15公分穿襪子搭配S鞋墊剛好適合16.5cm的尺碼。(15.5的尺碼搭配L鞋墊非常合小湯的腳,但我怕穿不了多久,所以大膽嘗試16.5cm,沒想到也很適合)

 

除了耐磨的鞋底,另一個深得我心的就是它鞋身全開口的設計,它讓小湯自己穿脫鞋子更容易。

  

 

combi鞋的最大特色就是它有附L(薄)跟S(厚)鞋墊各一,剛開始使用S(厚)鞋墊,等孩子腳長大後換成L(薄)鞋墊又可以再撐一陣子才換新鞋。

 

買到新鞋後馬上穿出門,這種淺綠色真的好顯眼,孩子跑再遠都看得到!

 

穿新鞋很得意,到處問別人:「妳有看到我的鞋鞋嗎?」有有有!想沒看到都很難!

 

 

從此,這雙combi取代星星鞋,無論是跟媽媽逛百貨公司或鐵道旅行,上山下海都靠它了!可惜的是它的材質不易乾,讓我常常糾結要不要洗鞋還是讓它一路髒到底?

 

鞋子對剛學會走路、莽莽撞撞的幼兒來說非常重要,我覺得為孩子選雙好鞋是值得的投資,鞋子跟衣服不同,重質不重量,衣服可以路邊攤隨意買,鞋子不能馬虎, 它會讓孩子越走越穩、更有自信也更願意走路。所謂的好鞋不需要具有非常多的功能,也不一定要名牌,它只需要貼合孩子的腳、擁有足夠的支撐力跟保護力,就可以陪伴孩子走遍天涯。帶孩子一起去選鞋、試穿雖然麻煩,卻很有樂趣,看著小湯煩惱要穿哪一雙、認真試穿試走的模樣,我忍不住微笑,孩子真的長大了,他開始有自己的意見跟想法,在他還願意讓媽媽陪他去買鞋時,我要好好感受跟珍惜他踏出去的每一步。

 

延伸閱讀:

小湯的鞋櫃(1y1m)--為寶寶選雙好鞋讓他更勇敢邁開步伐(shooshoos & Robeez) 

小湯的鞋櫃(1y3m)--選雙好鞋開始陪媽媽逛街(芙瑞可 & combi涼鞋) 

小湯穿搭(2y6m)--日本SkippOn兒童戶外鞋,陪小傢伙高雄走透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鞋推薦 combi幼兒鞋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