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裏的平底鍋壽終正寢,小胖說要買鑄鐵鍋,下訂後還在等貨運送來,這幾天除了外食,就是煮不用「炒鍋」的料理,像是水餃、湯麵等,煮到後來不知道該變什麼花樣,又不想三餐都外食,於是參考大人版的食譜,試做幼兒版麻油雞飯,完全免開火,只需要大同電鍋就搞定!怕營養不均衡的話,再燙個青菜、煮個湯就是豐盛的一餐!

 

材料(2人份):米一杯、嫩薑3-4片、雞腿一隻、麻油+米酒合計0.3杯、開水0.8杯

 

(因為小孩要吃的,0.3杯裏我只放1大匙米酒,其餘都是麻油,若是想再清淡一點,麻油份量可減少,用開水補上)

(小湯不愛薑味,若想薑味重一點可改用老薑)

 

做法:

1、雞腿切塊備用

2、米洗淨後瀝乾水份,放入麻油、米酒及開水(麻油不要全倒入,留一點等等再加),跟米拌勻後靜置25分鐘

3、薑片平舖在米上,放上雞腿肉,淋上剩餘的麻油

4、電鍋外鍋放1.5杯水,煮好開關跳起後悶15分鐘,打開鍋蓋後將雞肉先取出,米飯跟薑片拌勻即可

 

心得

1、最下面的飯會比較油(跟油飯同道理,油會往下沈),所以拌勻後,我都盛最上方的飯給小孩

2、沒加其他調味料,光是麻油就好香好好吃,小湯吃了一大碗!

 

麻油香搭配雞腿的軟嫩,真的讓人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1杯米加1隻雞腿的份量剛好夠我跟小湯各吃一大碗,吃完不過癮,我們還喝了一整鍋的玉米蔬菜濃湯,飯後合吃兩個橘子,似乎麻油有開胃的效果,但媽媽很心虛,要減肥的人怎麼能這樣吃不停呢?(來不及了!)

 

 

 

 

看小湯吃得滿足,我也跟著開心。

 

寒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飯,滿滿的幸福與溫暖,一定要試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食譜 麻油雞飯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