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訓練小湯「自己走」,小孩真是奇妙的生物,當他開始學走路時,無論何時何地都想落地自己走,不給他走還會哭,但當他走得很好很順暢時,卻怎麼都不肯自己走,出門不是要抱就是要坐推車,叫他走就裝可憐:「我快要走不動了啦!」我常常抱到想哭,一邊安慰自己再抱也沒幾年,一邊想要找個輕巧好背的後背包來減輕負擔。

 

後背的媽媽包我已經有喜舖的B-Bag跟Zoila的Go Go Bag,但喜舖的撞包率太高,一氣之下我把它二手拍,只剩下Zoila的Go Go Bag陪我走跳,我很滿意zoila的設計理念跟款式,可惜我買的第一代並沒有後拉鍊袋裝我的手機(新改款的就有後背拉鍊袋了,所以包包不可以太早買,要等試用心得後再下手),而且平常只帶小湯去附近閒逛或短暫出門半天並不會帶太多物品,它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我想要一個比它小一點、輕量又美觀、有分隔口袋,可以每天背出門又百搭的後背包。(媽媽要求也太高)

 

沒想到條件這麼嚴苛也找得到我理想的後背包,PAZEAL後背媽媽包完全符合我上面的需求,還有分大小款,如果早點遇見它,搞不好我就不會買Zoila了,因為它有方便的後背拉鍊袋,也有筆電夾層,重量也比較輕巧,而我買的第一代Go Go Bag沒有我最需要的拉鍊袋(念念不忘,它真的很重要!),價位也比較高,但我還是很愛Go Go Bag(第二代更優),它的雙層設計有別家媽媽包所沒有的體貼跟機動性,我把它定位為外出旅行的背包,平常還是PAZEAL後背包更適合單獨帶孩子外出的媽媽。 

 

我買的是PAZEAL  Puffy Backpack 泡芙後背包 (middle) ,另有大款後背包適合物品較多的媽媽。因為小湯已經脫離副食品時期,戒尿布也有成效,出門需要的物品大幅縮減,中型的後背包就足夠收納出門一天需要的所有物品。

共有三色:藍絲絨、紅艷跟灰姑娘,我覺得灰×粉的搭配很特別,而且耐看又百搭,方型剪裁的媽媽包不多,我看上它的獨特性,配件有防塵袋跟收納小包。

 

包包尺寸:長25cm、高36.5cm、寬14.5cm,小模背起來似乎也很ok。(完全把它當自己的背包,好說歹說才還給我)

 

 

PAZEAL的包包真的很有質感,摸起來非常滑順柔軟,它使用100%polyeater原絲,內外都有防潑水設計,全程台灣製,用起來更放心。

  

 

正面是磁扣大口袋,背面有我最需要的拉鍊袋,不用打開包包,甚至不用把包包拿下來,只要手往後伸就可以拿到手機跟悠遊卡,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便利口袋!背部有加強支撐的軟墊,除了背起來更舒適,它讓包包更立體,即使空包也不會軟趴趴。

 

外部的收納空間有前面磁扣大口袋、兩側口袋及後背拉鍊袋,隨時需要拿取的小物品都有收納的空間。

 

包包的拉鍊尾端搭配同色系的皮革拉繩非常好用,急需某樣物品時隨手一拉就可以打開包包,YKK的拉鍊滑順好拉,但常常在我最著急時,拉鍊被覆蓋在上方的布料卡住,我要先解救拉鍊才能解決小孩的需求。

 

 

背帶跟提把都有減壓設計,即使裝滿小湯的物品加上我的筆電跟相機,依舊輕巧好背,而且我很驚訝它看起來弱不禁風卻有極佳的承重力,我上個月從台北回來時,裝了我的mac筆電、gf6相機跟小湯的隨身物品,本來以為它會承受不住(那妳還裝!),沒想到將它塞滿後雖然看起來笨重,背在肩上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讓我對它另眼相看,本來我只設定它是附近走跳的隨身包,現在連長途旅遊都好裝,我開始考慮要買個同款大背包!

跟一般後背包不同,它的雙提把設計即使不後背也可以提在手上使用,提把上專屬的皮革扣環除了美觀也增加實用度,我都會將它扣上,臨時需要將包包拿下時才能提著就走。 

 

內部大小共有8個收納口袋,我覺得很夠裝,太多口袋的話,有時我會忘記東西放在哪裏(媽媽記性很差),用過很多媽媽後,我不再追求要很多收納袋,夠用就好。

 

包內的大夾層放我的mac11吋筆電剛好,大一點的筆電就塞不下了,不放筆電拿來放媽媽隨身的筆記筆或寶寶手冊等文件也很不錯。

 

貼心的鑰匙鍊設計除了可以掛鑰匙,也可以扣上附贈的拉鍊小包,但我都拿來掛鑰匙,免得牽小孩又掏鑰匙會讓我氣急攻心。

 

 

附贈的收納小包剛好可以放小湯外出時會用到的貼紙書、筆記本跟蠟筆,或是放小湯的衣物尿布也好用。

 

即使小湯外出時需要的用品已大幅縮減,出門半天要帶的東西排開來還是非常壯觀。

 

上面看到的物品,全都塞得下PAZEAL的泡芙後背包,中款就這麼能裝了,大款的應該可以裝兩天一夜的行李,讓我更心動。

 

因為包包前方的大口袋是磁扣開口,我怕放重要物品會掉出來,放些面紙、溼紙巾、手帕等隨時要拿取的物品剛剛好!背後的拉鍊袋放手機跟悠遊卡,需要時不用卸下背包就能拿到東西,對一個人帶孩子出門的媽媽來說太重要了!

 

裝滿的泡芙後背包看起來更立體有型,背在肩上感覺不出重量,對一個需要抱12公斤孩子走路的媽媽來說,包包好不好看是第二重點,我最愛它的輕巧,完全不會增加肩膀的負擔,當然,不要帶太多不必要物品跟改帶隨身小相機才是減輕重量的關鍵!

 

 

Zoila的Go Go Bag比一比,它明顯小一號,空包重量也輕許多,Go Go Bag即使空包提在手上也能感到些許重量,PAZEAL的泡芙後背包真的發揮空氣包的優點,非常輕量,有喜舖包的優點,但撞包率零。

 

我163cm,背起來大小適中,而且它真的好百搭!

 

 

手提或隨意掛在手上都好看,它的提把也有承重設計,隨時提著走也不擔心。 

 

 

 

上個月帶著它回台北,一路上都是注目的焦點,灰×粉色系喚起媽媽溫柔的內在,即使在路上被孩子吵著討抱,或許是背後壓力減輕,或許真的是新包包帶來的好心情,我都會帶著笑容抱起小湯:「你這個纏人精!」然後母子倆愉快地到達目的地(當然,抱太久還是會累,這時我就會把小湯放下來請他自己走)。

  

 

其實不管哪個牌子的媽媽包,基本的收納功能都很齊全,所以它的外觀跟收納口袋的分配就是選擇的重點,列出自己的需求後就比較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包包。像我比較介意有沒有後背的拉鍊袋跟外觀,畢竟孩子會長大,「沒帶小孩出門時我會不會繼續使用它」是我購買時會再三問自己的問題。讓媽媽包不只是媽媽包,在各家包款推陳出新時,PAZEAL的泡芙後背包會如此吸引我的目光,就是它讓我有重返少女時代的錯覺,跟它散發出來與眾不同的自信。

 

PAZEAL官網:http://www.pazeal.com/

 

延伸閱讀:

【體驗】時尚吸晴的iwow愛娃蝴蝶包--擺脫負擔,寵愛自己的肩膀吧! 

Crystal Ball軟法空氣包.擺脫媽媽味的輕盈時尚新選擇 

Hanna Hula三用式棉花糖媽媽包,隨時空出雙手好自在! 

Zoila時尚優雅分層後背媽媽包,為自己花心思吧! 

Roland時尚俏麗包.輕便耐裝的短出媽媽包 

Zoila輕量托特媽媽包.低調百搭重返少女時代 

喜舖迷彩B-Bag.爸爸媽媽都適合的輕盈後背包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