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家裏帶孩子,陪他玩樂、看他成長,聽起來像是夢幻的工作,事實上卻是苦樂摻半,有滿足有辛苦,每天都期待小孩睡著的時刻,因為那時家裏最安靜,也只有他睡著,我才能喘口氣,好好看本書或上網放空。有人問我:「在家裏已經很放鬆了,小孩有沒有睡著有差嗎?」差很多好嗎?只要我打開書,就有孩子衝過來:「馬麻不要看書,陪我玩!」,連去洗手間都有人在外面「站崗」,完全沒有個人隱私跟自由,「陪我玩嘛」像是擺脫不掉的咒語,一天有12小時都在陪孩子「玩」,再怎麼夢幻的工作持續一年以上也覺得它讓人好疲累。

 

大概是看到媽媽們被家裏的小惡魔纏到想翻臉的無奈,這幾年親子餐廳變得好熱門,連原本不是親子走向的餐廳也陸續開設兒童遊戲區,對單獨跟孩子搏鬥的媽媽來說,可以偶爾到餐廳丟包小孩,自己悠閒吃飯喝咖啡,是每星期最期待的享受。

 

 

住家附近的克勞蒂杯子蛋糕一直都是我心中夢幻的甜點店,如果哪天可以丟包小湯,我真想一個人好好享用精緻的杯子蛋糕,沒想到它居然在二樓增加親子遊戲區,雖然夢幻甜點店變身溜小孩的平民店,我依然懷抱夢想,希望放單身假的那天早點到來。

 

 

克勞蒂的裝潢採用粉紅×白×粉藍色系,配上明亮的採光,媽媽的少女心整個被激發出來(但身邊還帶著小拖油瓶)。一樓有杯子蛋糕展示櫃跟用餐區,二樓因為多了遊戲區,大約只有30個座位,建議提早預約,不然就算是平常日也是搶不到位子!

 

遊戲區就在座位旁,爸媽可以邊享用餐點邊顧小孩,但還是要注意孩子們的互動,千萬不要將孩子丟到遊戲區就以為輕鬆,我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大一點的孩子過來搶玩具、推小小孩,他們的父母自顧自地跟朋友聊天吃飯,完全不管孩子,帶孩子出門就要負責任,除了要保護自己的孩子,也要教導他們在外應有的規矩。

 

只要帶孩子進場就會收到一張遊戲區使用說明,重點整理:遊戲區僅限7歲以下幼童使用(遊戲區不大,玩具也比較基本,大班以上的孩子大概就沒興趣了),進場無論大人小孩都要著襪(忘記帶的話現場有賣)。

 

每人有低消100元的限制,3歲以下小朋友不收費。

  

 

遊戲區外有消毒液跟鞋櫃,該有的基本設備齊全,但洗手間只有一小間,若剛戒尿布的孩子(像小湯這款的)建議還是讓孩子穿尿布上場,不然就會發生尿在洗手間外的慘劇。(幸好平常都有帶備用衣物,也幸好當天人很少,不然媽媽就糗大了)

 

 

遊戲區不大,但應有盡有,像是充氣球池、小型溜滑梯、盪秋千、廚房、梳妝台、結帳櫃台,甚至還有舒適的沙發可以跟孩子一起讀繪本!

 

 

我們去了三次,頭一次去時,小型玩具不多,全部用小型收納箱排放在角落,如果要找某個套裝玩具的零件要東翻西找,孩子很容易失去耐心暴走(還是只有我家的會這樣?),隔兩個星期再跟小女朋友造訪時,多了收納架,每個玩具都有自己的家,甚至還增加不少新玩具,原本有點玩膩的小湯突然又玩到不想回家。

 

小孩專注在玩具上,尤其是軌道系列,媽媽卻一直在研究地墊,這種印有可愛馬路的大型巧拼要去哪裏買呢?(完全偏離重點)

 

有各種機關的小廚房跟梳妝台最得小小孩歡心,只要看到就一定會去摸一摸,順便再大展身手煮好料。

 

 

充氣球池跟溜滑梯不大,但很安全,小小孩在裏面橫衝直撞都不容易受傷(但還是要家長隨時注意狀況),小湯對它們沒什麼興趣,他除了玩車,就是煮飯,或是跟小女朋追逐,我一邊看他們玩一邊喝茶聊天,享受沒有孩子死命喊:「馬麻陪我玩嘛!」的短暫放風時間。

 

 

除了地墊可愛,牆上也有貼巧拼保護孩子的安全,各種細節都注意到了,是間很有誠意的親子友善餐廳。 

 

 

沙發座也很貼心,進場陪玩的父母累了可以稍微休息,或是帶孩子一起讀繪本,是很溫馨可愛的角落。

  

 

雖然設有遊戲區,別忘了克勞蒂是杯子蛋糕×義大利麵×輕食咖啡的餐廳,除了一樓甜點櫃的杯子蛋糕,還有各式義大利麵、燉飯、輕食可以選擇,我跟附近的媽媽都是平常日來溜小孩,除了比較容易預約到座位,平常日的套餐有85折優惠也是主因!(我們都是勤儉持家的好媽媽)

 

 

不想吃義大利麵或燉飯,也有煎餅跟三明治等輕食,也很適合丟包孩子後的下午茶聚會!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選擇兒童套餐,但小湯的食量還吃不完一整份,加上我還沒讓小湯解禁冰淇淋,所以暫時讓小湯跟我合吃一份餐點。 

 

只要帶孩子用餐,店家會提供兒童餐碗、湯匙叉子跟水杯,但湯匙跟叉子很難用,我會準備小湯慣用的餐具。

 

我們習慣點A套餐:主餐加120元有沙拉、每日例湯、主餐跟100元飲料。每次來的湯品都不同口味,像是玉米濃湯、南瓜濃湯或香菇濃湯,喝起來很清爽,給小小孩喝也很適合,但我不太喜歡它的沙拉,偏酸的調味醬有點難以入口。

 

 這是小湯最喜歡的青醬迷迭香嫩雞麵,我本來以為小小孩不會愛青醬的味道,沒想到他一試成主顧。克勞蒂的義大利麵偏軟,醬料完全入味到麵中,看似重口味的青醬其實味道偏淡,麵與醬汁的比例適中,是很中規中矩的義大利麵。

 

 奶油野菇嫩雞麵,個人覺得青醬比較有特色,這道真的蠻普通的。(但比起之前在其他親子餐廳吃到的義大利麵,克勞蒂的水準真的好太多太多了!)

 

 

因為我不愛一般親子餐廳提供的塑膠餐具(無論是碗或湯匙叉子都好難使用),我會自備小湯慣用的餐具,平常吃麵我會教他使用叉子,但他最近愛用筷子,堅持要用筷子吃義大利麵,還很享受身邊小女朋友的掌聲,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沒人規定吃義大利麵不能用筷子,只要他有吃就好,不要在意他用什麼工具。」看這個小饕客的模樣就知道這裏的餐點多合他的胃口,這也是我們一來再來的主要原因,就像我常說的,親子餐廳並不是只讓孩子玩得開心,提供給父母的餐點也是餐廳重要的工作,可惜很多親子餐廳都只服務孩子,忘記爸媽才是主要的金主。

 

克勞蒂杯子杯子蛋糕是間大人小孩、單身聚會、少女下午茶都適合的餐廳,怕被孩子吵鬧就在一樓用餐,想溜小孩就上二樓,如此明確區分客層,每個客人的需求都照顧到,餐點口味也不錯,難怪常常預約不到座位,建議一定要提早電話預約才不會錯過好餐廳喔!

 

克勞蒂杯子蛋糕 高雄明華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69號

電話:(07)556-8882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0:30~21:30

午餐供應 11:30~14:00

下午茶供應 14:00~17:00

晚餐供應 17:30~21:00

 

 

延伸閱讀:

高雄親子餐廳探險趣(1y4m)--小魚散步.親子.繪本.咖啡 

高雄親子餐廳探險趣(1y6m)--怪獸小學堂 

高雄親子餐廳探險趣(2y4m)--品福夢想世界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