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波麥當勞×格林文化的立體書到手,小湯迫不及待在餐廳就叫我拆封唸故事,像大爺一樣喝著牛奶指揮我趕快把書折好,邊聽故事邊吃蘋果,非常愜意的午後時光。當我唸完兩本新書,旁邊不知不覺圍了幾個小朋友,什麼時候我已經變成「說故事阿姨」?有小湯後,我拋棄無謂的「自尊心」,在唸故事時非常放得開,還可以生出書裏沒有的劇情(根本亂掰),無論是在公園或餐廳,小湯無聊時只要有書跟媽媽,就能當個「好孩子」,甚至還能吸引小朋友旁聽,我不覺得自己是很「厲害」的說書人,但我很有誠意想告訴他們書裏的世界跟我看到的故事,我想,這也是親子共讀的竅門:誠心誠意為孩子讀書,無論孩子的專注力多長,不介意孩子是否乖乖坐好,專心只做好「讀書」這件事。

 

不奢求孩子學業頂尖,只希望他是個愛書人,期待不久後的某天,我也能跟他坐在咖啡館裏安靜看書享受寧靜。

 

11/18-11/24 麥當勞立體書:葉子到哪裏去了 & 第一百個客人

 

「葉子到哪裏去了?」是本告訴小小孩四季變化的入門書,透過大象小小跟種子的故事,再對照公園裏樹木的變化,孩子更能明白季節變遷是怎麼一回事。(但在高雄,一年有9個月的夏天,根本沒有四季)

 

 

某天,爸爸送給大象小小一袋種子,小小在冬天種下種子

 

 

春天,種子發芽,夏天,種子變成大樹,唸到這裏,絕對不能有「騙肖仔,最好只過幾個月種子就能長成大樹」這種大人主觀的想法,要知道,這是繪本,任何可能都會發生。

 

「春天,誕生各種新生命,除了種子,還有花跟小貓小狗等小動物;夏天,因為陽光充足,各種動植物都會精力旺盛,努力長大。」這才是標準說法。

 

秋天,葉子掉落,小小問:「葉子去哪裏了呢?」小湯也在問:「葉子呢?」「都掉光光了啊!因為樹要準備力氣過冬天,葉子太礙事了,先讓它們飛走,春天再回來。」媽媽的說法一點都不浪漫,但小湯接受,「沒有葉子,但秋天是收獲的季節,會有很多果實收成喔!是美食之秋!」對貪吃鬼來說,這個答案更讓他滿意。

 

我很喜歡大熊阿比的故事,每篇都很勵志又溫暖,這本「第一百個客人」就是良心企業成功的範例。

 

阿比跟阿寶開店,發現一對祖孫只點一個披薩吃不飽,於是告訴他們:「你們是第一百個客人,可以得到免費招待的餐點!」幫助別人又不傷自尊心,阿比跟阿寶非常懂得說話的藝術。

 

 

第二天,小男孩又來了,他在門口數著客人,想當第一百個客人,於是阿比趕快打電話叫朋友來幫忙,成功讓小男孩再次成為幸運的第一百個客人。

 

 

一間成功的店不僅只是商品好,「人」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有好商品搭配好服務跟溫暖的心,靠著口耳相傳,好事傳千里,一定會成為排隊名店。這也是我想教小湯的:要當一個願意讓別人感覺「幸福」的人,而不是只有自己覺得幸福。

 

 

麥當勞活動官網  活動期間:2015/10/28-2015/11/24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2y7m】麥當勞×格林文化,充滿驚奇的立體遊戲書帶著走! 

【親子共讀2y7m】麥當勞×格林文化,溫暖你我的立體遊戲書partⅡ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