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出生到現在2y7m,幾乎所有市面上說好用的水杯我都買來試過了(除了大眼蛙,我始終無法說服自己接受那隻青蛙),小湯最愛膳魔師保溫吸管杯,因為蓋子很順手好開、吸管口徑又大,讓小湯隨時隨地都能自在喝水,但它的吸管即使每天努力刷還是隔一陣子就要換新的,一組吸管150元,買5組就能買一個新杯子了,所以我開始想讓小湯用直飲式的保溫瓶。(另一個主因是媽媽懶得洗吸管)

 

家裏剛好有象印輕量保溫瓶,只要按壓就可能打開上蓋,跟膳魔師的吸管杯一樣開法,小湯很快就上手,也願意接受「不用吸管喝水」這件事,可是他很愛抱著水瓶走來走去,常常手滑讓水瓶掉在地上,愛子心切的小胖擔心保溫瓶掉下砸到兒子的腳,出門前叮嚀我要注意,沒想到當天小湯就真的被水瓶砸到腳崩潰大哭,我馬上帶他去買新杯子。

 

這回選水杯的重點:直飲,不要吸管,輕量,砸到腳比較不痛。(笑)

 

最後選了朋友推薦的美國WOW Cup 360度水杯,顏色繽紛,據說小孩怎麼喝都不會灑滿身水,隨意亂丟也不會漏水,講得好像沒買很可惜,就算它的價位超出我的預算,還是把它帶回家試試到底有多厲害!我買的是新出的透明款,有附上蓋,舊款不透明的杯身是沒有附上蓋的,我覺得帶出門比較不方便,畢竟小孩是直接從杯緣喝水,有蓋子比較衛生。

 

 

PP材質,不結雙酚A、鄰苯二甲酸脂等有害物質,上蓋是無毒軟矽膠,即使是安全材質,也不建議裝熱飲,而且碳酸飲料和有果肉的果汁都不適合這個杯子喔!

 

杯子零件很簡單:上蓋、矽膠防漏閥門、旋蓋、杯體,清洗更簡單,而且沒有死角,不用再努力刷吸管跟買吸管,我如釋重負。

 

 

旋蓋邊緣有透明密封圈,可拆下清洗,旋蓋上有很多小出水孔,這就是為何不能裝有果粒果汁的原因:出水孔阻塞就喝不到任何東西了!

 

 

矽膠防漏閥門裝在旋蓋上,再跟杯子合體就完成。

 

 

矽膠閥門跟旋蓋非常密合,只要將嘴唇貼在杯緣任何位置,傾斜杯子輕輕吸吮,就可以喝到水了,停止吸吮後即使水杯倒放,也完全不漏半滴水,真的很神奇!

 

 

外出時可以使用上蓋比較衛生。

 

像我這樣倒著拿也完全不會漏水!(但如果孩子頑皮將水杯亂甩,還是會跑出幾滴水,跟其他水杯比起來,尤其是膳魔師,真的好太多了)

 

有時孩子玩開了,喝完隨手亂丟也不要緊,我不用再隨時跟在後面提醒他要裝杯子放回原位。(但事後還是會請他將杯子放好)

 

  

無論是在沙發、床上,想喝就喝,之前的膳魔師雖然好用,可惜沒蓋上蓋的狀態下,杯子橫放的話,水會從吸管不停漏出來,我都要緊盯著小湯將水杯放正。

 

 

剛拿到時,小湯一臉疑惑,不知道要怎麼喝,我告訴他像用杯子一樣,嘴巴放在邊邊,輕輕吸就會有水跑出來,他一試就成功,笑得好得意,之後,只要想到就拿杯子起來喝幾口,帶杯子外出時,看到認識的人也會馬上拿起來喝給別人看,就像小小代言人,隨時隨地都在表演「喝水」,鄰居媽媽還說看他拿杯子走在路上的架勢好像上班族拿咖啡,真的很像!

 

使用一個多星期,他真的隨時都在喝水,喝水量爆增一倍,不用再三催四請,自己會主動拿來喝,而且喝水姿勢都很誇張,尤其是有觀眾時,根本就以為自己是大明星!

 

邊走邊喝也沒問題喔!

 

只要孩子願意用的水杯就是好水杯,希望小湯可以繼續把自己當大明星,不要再讓媽媽一直提醒他要多喝水,我也要努力找好看的水壺背帶,寒冬時讓小湯自己背保溫瓶,再次覺得:不用洗吸管的人生真的太美好了!

 

 

 

延伸閱讀:

小湯人生的第一杯(6M)--ansa吸管學習杯 

小湯的水杯大集合(4M-1Y2M)--ansa、Richell、Combi、Edison、Avent吸管杯 

小湯寒冬的溫暖配件(1y8m)--膳魔師保溫吸管杯 

貝親加長版莫哭杯~夏天減輕媽媽包重量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