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格林文化的立體書燃起我的蒐集慾,星期三中午馬上去報到,回到家迫不及待拆封,小湯看我認真折立體書,放下手邊的玩具問我:「馬麻,妳在做什麼?」「我在折書的機關啊,你想看嗎?」於是,原本對這系列小書不屑一顧的小湯,突然被吸引進立體書的世界,這幾天反覆拿著它們叫我讀,短短的故事,讀久了也別有趣味。

 

11/11-11/17 麥當勞立體書:旅館開 錢進來 & 到博物館去

 

老虎泰格跟大象小小一起去參觀博物館,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呢?

 

博物館裏有很多特別的交通工具,大象小小想像自己是船長,搭船出海探險,海上有什麼呢?鯨魚、海盜、無人島,各種緊張刺激的冒險故事都在海上展開,說到這裏,或許小湯成年,我喜歡的魯夫搞不好還沒當上海賊王呢!

 

老虎泰格看到特別的腳踏車,幻想自己將它騎走,讓警衛在後面追趕,小湯看到後:「怎麼可以騎走啦!」「可以這樣把車子騎走嗎?」我故意問小湯,「不可以!」小湯像個糾察隊,「老虎為什麼騎走啊?」「他沒有真的騎走啦!只是想像而已。」「什麼是想像啊?」現在的小湯很難隨意呼嚨過去,於是,我們光是這一頁就糾結了好久,一直在「老虎自己騎車跑掉」這點爭論不休。

 

我特別喜歡這本「旅館開,錢進來」,是個溫馨誠信的故事。

 

大熊阿比開旅餅,幫忙蓋狗屋的好朋友阿寶是第一個客人,但阿寶忘記帶錢,承諾有錢再還給阿比。沒多久,貴客來富比來住房,付給阿比500元。

 

阿比拿到錢之後做了什麼呢?他馬上跑去家俱店還狐狸欠款,狐狸去找阿寶買蛋糕,阿寶有錢後趕快還給阿比,第二天,來富比抱怨他住得不舒服,阿比將房錢退給來富比,沒想到隔幾天,阿比收到一封信,裏面有500元。

 

原來來富比並不是真的不滿意,他只是想測試阿比的誠信,當誠實有信用的老闆跟朋友,才能招來更多的顧客跟友情。小湯似懂非懂,我告訴他,懂得珍惜自己名譽跟朋友的人,才能得到更多機會跟資源,這個社會很現實卻也充滿各種人情,沒有人可以獨立在社會上生存,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自己的「貴人」,就能得到幸福的青鳥。「馬麻,青鳥是什麼啊?」這是另一個故事了,我真的很會給自己找麻煩。

 

這系列的立體書很有質感,折出來的動物生動活潑,搭配故事劇情或自己亂編的對話,小小一本也能創造出各種驚喜。

 

延伸閱讀:【親子共讀2y7m】麥當勞×格林文化,充滿驚奇的立體遊戲書帶著走! 

 

麥當勞活動官網  活動期間:2015/10/28-2015/11/24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