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速食餐廳的早餐,尤其是薯餅,有我小時候的回憶,或許味道不如我記憶中的美好,我總是隔一段時間就帶著小湯去報到。給小小孩吃速食到底好不好呢?大部分父母都覺得這並不是好選擇,可是,我每天辛苦煮飯,偶爾也想放鬆一下,速食餐廳是最方便的選擇,我會幫小湯點一份兒童餐(牛奶+蘋果袋+麥克雞塊),然後我再點一份麥香魚,小湯吃牛奶、蘋果跟麵包(自備),然後帶著新到手的玩具去遊戲區跑跳,我就可以安靜地一邊看他玩一邊吃午餐。

 

不得不承認,兒童餐的贈品是吸引我去消費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攜帶方便的小繪本,內容豐富又逗趣,放在媽媽包裏不佔空間,外出時隨時可以拿出來哄騙小人。這次,格林文化的立體遊戲書徹底擄獲我的心。

 

其實我本來沒注意麥當勞的活動,是小胖拿回第一本立體書說要給兒子當禮物後,我才驚覺我手腳太慢了,果然,第二天早上詢問時,書已經送光,於是我就把下面的資訊輸入我的行事曆:

11/4 麥當勞立體書:阿比忘了什麼 & 大家一起來

11/11 麥當勞立體書:旅館開 錢進來 & 到博物館去

11/18 麥當勞立體書:第一百個客人 & 葉子到哪裏去了

統一設定活動第一天早上的鬧鐘,中午就可以帶著小湯一起去搶購!但我給小湯看第一本「媽咪的禮物」時,小湯並不買單,立體書的確很特別,他摸完一輪後就沒興趣了,後來新增的兩本他一開始並不想看,我硬拉著他看完一輪後,他再也不肯就範,反倒是我一讀再讀。

 

一份兒童餐送一本,有個媽媽教我:「點一份兒童餐再加購一本,就可以一次拿到兩本了!」我沒想到兒童餐可以加購耶,這個方法好棒!(還是大家都知道,只有我後知後覺?)

 

 

每本書都附一張說明書,照著做就可以完美折出立體造型,看不懂嗎?沒關係,掃上面的QR Code就會有示範影片。本來我擔心立體書頁太厚不好收藏,沒想到側邊還有貼心的設計,讓書本可以乖乖合起來好收納。

 

我很喜歡朱里安諾幽默又溫暖的畫風,可惜小湯並不欣賞,他偏愛顏色鮮明對比的繪本,這類像暖燭光色調的畫風完全不吸引他。

 

每本立體書只有5頁,故事卻很精彩,有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跟劇情,小湯現在無法體會,大一點就會懂得裏面的美好。這本「媽咪的禮物」是小象為媽媽挑選母親節禮物的煩惱,相信大部分人小時候都有過同樣的心情吧?

 

小象跟爸爸一起去選禮物,該買什麼好呢?

「母親節要到了,該送媽媽什麼?」我小時候也曾經有這樣的煩惱,但懶惰如我,通常都是畫個卡片或買朵康乃馨「交差」,沒有大費周章四處挑選禮物。

 

爸爸提出的建議小象都沒有興趣,但經過一家花店時卻突然有了好點子,到底是什麼呢?

 

噢,原來是把自己包裝成禮物送給媽媽,真是太有創意了!的確,孩子是媽媽最好的禮物,當媽媽後,心變得柔軟,只要孩子一個笑容、一句童言童語就融化,才發現孩子原來真的擁有改變一個人的力量,他改變我的人生,給了我一輩子的牽掛,我從來沒有這麼不求回報地付出愛,他就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

 

「大家一起來」是要做什麼呢?

 

 

原來,是要演奏音樂啊!兔子威利的笛子聲太尖、猴子毛毛打鼓太大聲、大象小小的低音號又聲音太低,這樣真的可以好好演奏嗎?

 

嘿,原來把各種不同的聲音組合起來就會變成美妙的音樂。每個樂器單獨演奏時或許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但結合各種不美好,卻成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阿比忘了什麼?」

一聽書名,小湯馬上說:「跟馬麻一樣耶!馬麻忘記鑰匙!」好啦好啦!不要一直記得我忘記鑰匙找鎖匠的事好嗎?(已經三次了,想要孩子忘掉應該很難吧?)

 

 

阿比請朋友阿寶來幫忙蓋狗屋,但睡前才發現他好像忘了什麼,這不是我平常的生活嗎?生孩子後,我的健忘已經達到巔峰,很多事沒有寫下來就會瞬間消失在宇宙,我真的每天都在:「我好像有什麼事忘記做?」的狀態中入睡(跟阿比不同,媽媽很好睡)。阿比想了很久,最後直接帶著狗出門,到底忘了什麼呢?

 

原來是忘了跟白天來幫忙的阿寶道謝,阿比真的有禮貌的孩子。短短的故事,滿滿感謝的心,我們是否曾經為了忘記感謝而失眠?

 

沒有太多的教條跟制式的內容,透過簡短的故事、生動的主角就可以延伸出許多情境跟想像,我喜歡這類可以自由填空的繪本,書上沒有說的,媽媽來說,這才是親子共讀的樂趣。

 

麥當勞活動官網  活動期間:2015/10/28-2015/11/24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