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熱衷半日遊,帶著小湯坐捷運到某個景點,牽他的手散步、野餐,然後在午睡前回家,每次都覺得自己要虛脫,卻覺得滿足。因為孩子真的一眨眼就大了,彷彿昨天還是軟軟小小的baby,現在已經2歲半,離我們送他上學的時間只剩半年,好快好快,再不把握這種24小時朝夕相處的日子,我一定會很後悔。

 

於是,趁高雄還是晴天,我很積極帶小湯到處走,坐輕軌、逛shopping mall,甚至坐渡輪,急著想讓孩子多留一點「跟媽媽約會」的回憶,當然,充份放電後的孩子回到家乖得像綿羊,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我們最常走的路線就是坐捷運到西子灣,然後換渡輪到旗津拜拜、看海、玩沙、野餐吃烤鳥蛋,附近的媽媽聽到我一個人帶小湯到旗津都覺得我真的吃飽太閒,真的,當我在大太陽底下抱著將近13公斤的小孩時,也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只能不停安慰自己:沒關係,已經二歲半,再抱也沒多久了。看著小湯滿足的笑臉,牽著他的小手,這樣的好日子錯過就不再有了,就算滿身汗又怎麼樣呢?當做健身運動也不錯啊!

 

孩子不停在往他的未來前進,媽媽只能緊追在後,陪他成長,留下更多相處的回憶,做為日後想念的憑據。

 


小湯是標準的交通工具迷,捷運、公車、計程車、渡輪他都愛,所以帶他出遠門很容易,將他帶上車,他可以自得其樂到目的地。這天,他早上鬧脾氣要喝熱水,我倒給他後又嫌太燙一直哭,所以我又倒了一杯常溫的水,沒想到我將馬克杯拿到他面前要給他喝時,他太激動,頭撞上杯子,滿臉都是水跟血,小湯失控尖叫大哭,我也嚇壞了,幸好最後血止住,貼上ok繃後,他恢復平靜,「馬麻,我們出發坐船吧!」都受傷了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小孩的記憶力真好!

 

 

我們從西子灣捷運站一路走到鼓山渡輪站,邊走邊聊天,有時他自己走,有時是我抱著走或坐推車,我很喜歡這種不趕時間慢慢走的悠閒。平常日的渡輪人很少,我們上船後挑個喜歡的位置,小湯會乖巧地自己坐好,一直問我外面的船是「幾號」,以為船跟公車一樣都有專屬的號碼,想當然,我一定是隨便掰數字回答他,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後,他會滿意地對我微笑,然後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最近小湯迷上幫我照相,只要心臟大顆點,將相機安穩地掛在小湯身上,有時可以得到清晰的好照片,從現在開始培養專屬的貼身攝影師,就靠小湯幫我記錄生活了!

 

高雄常常都是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艷陽天,適合出遊卻讓人越曬越黑,看著自己身上的色差,不知哪時才能白回來,但抬頭看到藍天,馬上忘卻煩惱,就連身邊的小野獸看起來都特別可愛又乖巧。

 

之前跟小胖來都是租車沿著海岸線走,我一個人帶小湯時會直接先到渡輪站前面的天后宮拜拜求平安,沿著廟前路往海邊走,路旁有很多小吃,但我們都是早上來,很多有名的小吃還沒開始營業,路上車子很少,我常牽著小湯的手在這裏散步到海邊。

 

 

因為太陽真的太厲害,我們到海邊後都躲在樹蔭下玩沙,看著遠遠的漁船跟零星的遊客,媽媽很放鬆,小鬼頭也開心。

 

覺得太熱的話,涼亭旁也有沙坑,可惜我一個人帶孩子長途跋涉並沒有帶工具,小湯都是「就地取材」,有什麼玩什麼。某次我們到訪時,已經有小朋友在玩車,小湯先在旁邊看,慢慢越走越近,我坐在長椅上休息,打算讓他自己去交朋友。

 

沒多久,他就跑去玩別人的玩具,對方沒有拒絕,大方借給小湯,一人一台車玩得非常盡興。

 

 

如果沒有其他小朋友,小湯也能自得其樂,但要小心有時沙堆裏會埋有叉子等尖銳物品,最好還是陪著孩子一起玩。等小湯玩夠後,附近有洗手間跟沖洗處可以幫孩子洗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我們一起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飯糰跟優酪乳、路旁的烤鳥蛋再回涼亭野餐,吃飽後回程。

 

通常,回程的小湯已經精力耗盡,又接近午睡時間,在渡輪上就開始昏沈沈,常常坐上捷運時已經昏睡在我身上,回到家將他放床上,就是媽媽平靜的午後時光。

 

 

遇上小湯很有精神的回程,我會帶著他坐渡輪外欣賞風景,小湯會特別興奮。尤其是坐在高通通旁邊時,他會一直問:「你要去哪裏呢?」「你會害怕嗎?我保護你!」一副跟他很熟的樣子,要下船時還依依不捨道別,相約下次再見面。

 

即使頭上有傷依舊玩得開心,這就是孩子啊!

 

 

若是孩子跟媽媽回程同時都還有精力,我會帶著小湯走到西子灣捷運站旁的打狗鐵道故事館看火車,小湯對館內的歷史文物沒興趣,只喜歡外面停放的舊火車頭跟鐵軌,讓他在這裏跑跳多消耗一點力氣,回家路上就會進入休眠模式,我可以趁機偷買「違禁品」回家當下午茶!

 

牽孩子小小的手散步,是媽媽最幸福的事,我總是告訴自己要珍惜當下,珍惜眼前的小小孩,因為很快,他就會進入學校交朋友,媽媽不再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第一位,他會努力朝自己的未來前進,而我能做的除了支持他,就是留下更多感動的片段跟回憶。

 

現在,帶著小小孩來趟輕旅行吧!

 

延伸閱讀:

【親子遊2y3m】高雄駁二哈瑪星迷你小火車體驗,火車迷的夢想達成 

帶小湯趴趴走(1y7m)--高雄旗津的腳踏車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景點 旗津 親子遊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