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天氣熱,小小孩也會覺得阿雜,最近小湯完全不想去公園或外面散步

(也有可能是認識的小姐姐們過了暑假開始幼稚園生活,公園冷清許多)

整天在家裏玩車、看書、捏黏土、拼圖、看巧虎,沒有體能上的消耗

唯一的運動就是每天跟我走路去倒垃圾吧!

這怎麼行呢?2歲多的孩子就該在外面跑跑跳跳啊!

為了吸引他外出,我將他兩歲生日時收到的滑步車組裝完成,果然成功將他帶出場 

但小湯剛滿90公分的身高還是太勉強,我都將座墊調到最低,他還是需要墊腳尖才能踏到地

而且需要平衡感跟肢體協調性的滑步車對他來說挫折感太高,一直騎不好就不肯再騎

我只好又默默將它收回箱子裏

 

可是我依然不放棄打造陽光男孩(?)的夢想,努力找適合的健身器材

終於被我找到people的公園競賽車,小小一台又輕巧,似乎很適合小湯的小短腿

唯一不滿意的是它太貴了啊!

這麼小台居然還比我買的滑步車貴,而且使用年限也不長,勤儉持家的媽媽買不下去!

但看到小湯的小女朋友騎了一台類似款每天在中庭滑來滑去,小湯似乎也想騎的眼神

好吧,媽媽就下單了吧!

正在拍賣比價時,發現居然有人在賣狀況很好的二手車,只要半價,當然手刀下標匯款

實際使用後有撿到寶的感覺,因為小湯很愛它,只要問他要不要去騎車,一定馬上起身穿鞋

沒有變成運動陽光男孩(?),但大熱天小湯也願意騎它去公園找小姐姐

消耗體力後,午睡時間完全不會醒來查勤,乖乖睡上1個半小時,給媽媽好多喘息的空間

我也很愛它!!

 

日本People 知育系列-2歲的公園競賽車只要1歲半左右就可使用,限重約20公斤

非常小巧,盒上說適合2-5歲,但小湯2歲5個月90cm坐上去就有點偏小,我想大概只能撐到3歲吧

(這也是我當初猶豫很久的原因,使用年限太短了啊)

 

輕量好提好收納,只有1公斤,有時一手抱小湯還拿車也不會太吃力

但也因為太輕,如果孩子飆車的話,很容易翻車,要特別小心!

只要將把手跟前輪鎖在車頭就完成組裝,不用5分鐘,馬上就可以出門運動!

 

 

外型簡單,沒有太多花俏不必要的設計,我買的二手車只有車輪有磨損,其餘都跟新的差不多

塑膠製的車輪在外面騎乘的確很容易耗損,而且不平的地面會有點難使力,也容易翻車

所以帶去公園騎真的要小心!

 

車後有提把設計,方便好拿取,也可以加購背帶直接背著走(背帶要另外加購)

如果小湯不願意自己走,我會用推車掛勾吊在推車後面,很方便!

 

 

一體成形的車身,座位的部分有加寬,小屁股坐起來更舒適

 

組裝完成後,小湯馬上吵著要去公園試車,簡約的外型吸引好多媽媽跟小朋友的目光

看他得意地在公園裏繞圈圈,我心裏也有無限地滿足

 

1kg的重量小湯自己可以隨意抬起放下,甚至拖著走也沒問題喔!

 

 

車子的把手很低,小湯的雙手可以自然下垂,感覺很好操控

三輪的車身比起兩輪的滑步車更容易上手,零挫敗感

我打算等他騎得更好、再長高一點(笑),再重新啟用兩輪滑步車,相信到時一定可以更進步 

 

自從有了這台車後,沒事我們就到樓下隨便晃晃

不想去公園沒關係,騎車到便利商店買牛奶也是一種運動

或是跟小女朋友在中庭騎車繞圈圈再去溜滑梯,總是有很多理由可以帶他外出 

 

充份運動過後,當然午睡時間完全熟睡,我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喝杯茶

甚至把筆電搬到房間上網也沒問題(省錢給孩子吹冷氣,媽媽在客廳上網很熱),他完全吵不醒

當然,午睡時間到也很難叫醒,總是昏沈沈半小時左右才會完全清醒

 

孩子真的轉眼就長大了,想到明年打算送他去幼稚園,再也不能24小時黏緊緊,我覺得有點失落

一旦開啟上學之路,往後他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考試、上班跟下班

感覺真的無憂的童年就結束了

媽媽心裏有無限感慨,能做的只有珍惜這樣的笑容,然後繼續陪他追趕跑跳碰!

 

延伸閱讀:

【家有小車迷】動靜皆宜的tomica兩用駕駛樂學步車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